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葡萄保鲜运输包装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4: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保鲜 葡萄 运输 蔬果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葡萄保鲜运输包装,涉及蔬果保鲜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葡萄保鲜运输包装。


背景技术:

2.葡萄是天然营养食品,含有人类生活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我国葡萄种植面积世界第一,总产量居第三,与广大消费者对葡萄需要的多样性及淡季调节的迫切性相矛盾,由于贮藏能力不足,保鲜技术不完善,年产损失近30%,采收后的葡萄仍是一个生命的有机体,还会进行休眠、水分蒸发、呼吸作用等复杂的生命活动,这些活动都与葡萄保鲜密切相关,影响和制约着葡萄的贮藏寿命,其中影响葡萄新陈代谢活动及贮藏效果的外界因素主要是温度、气体成分、湿度。针对现有技术存在以下问题:
3.1、葡萄存在着较强的季节性、区域性及葡萄本身的易腐性的问题,由于贮藏能力不足,保鲜技术不完善,年产损失近30%;
4.2、对一些葡萄来说会采收后仍是一个生命的有机体,还会进行休眠、水分蒸发、呼吸作用等复杂的生命活动,普通的包装在运输过程中不易对葡萄的储存环境进行操控,进而达不到对葡萄进行保鲜的目的,该包装的适用性变差,因此需要进行结构创新来解决具体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葡萄保鲜运输包装,其中一种目的是为了具备保鲜功能,解决葡萄本身容易衰败的问题;其中另一种目的是为了解决运输过程中葡萄易与包装箱发生撞击而使葡萄损坏的问题,以达到保护内部存放的葡萄效果,其中再一种目的是为了具备抽取运输过程中出现的水分,方便将包装箱内的水分进行吸收,有利于减缓葡萄衰败的速度。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7.一种葡萄保鲜运输包装,包括包装箱、保鲜箱和保鲜设备,所述保鲜箱固定安装在包装箱的内部,所述保鲜设备的一端固定安装在保鲜箱的内部,所述保鲜设备的另一端贯穿保鲜箱与包装箱固定连接在包装箱的一侧。
8.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包装箱包括外箱体、抓取卡头和进出口,所述抓取卡头的数量为两个,且抓取卡头分别位于外箱体的两端,所述抓取卡头的底部固定连接在外箱体的顶部,所述外箱体的一侧开设有进出口。
9.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保鲜箱包括内箱体、滑动轨道、偏移块和减震块,所述滑动轨道、偏移块和减震块的数量均为两个,所述偏移块的顶部活动连接在滑动轨道的内部,所述偏移块的底部固定连接在内箱体的上下两侧,所述减震块的一端固定连接在内箱体的一端,所述减震块分别位于内箱体的两端。
10.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保鲜设备包括吸收头、储存室、推进
塞、调节柱、输送管和处理室,所述吸收头的底部的固定连接在储存室的内部,所述推进塞的四周活动连接在储存室的内壁上,所诉推进塞的底部与调节柱的一端之间固定连接,所述调节柱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储存室的内壁上,所述输送管的一端贯穿推进塞位于储存室的内部,所述输送管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处理室的内部。
11.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滑动轨道的底部固定连接在外箱体的内壁上,所述减震块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外箱体的内壁上。
12.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吸收头的顶部固定安装在内箱体的底部,所述储存室位于内箱体和外箱体之间,所述处理室的一侧固定连接在外箱体的一侧。
13.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相对现有技术来说,取得的技术进步是:
14.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互不影响的内外箱体,通过设计精妙,采用包装箱和保鲜箱结合,将葡萄先放在保鲜箱内再将其放在包装箱内,可以延长葡萄的存放时间,且便于包装箱与保鲜箱的二次利用,利用偏移块与减震块可以方便减少运输过程中葡萄与箱壁之间撞击而导致葡萄损坏情况的出现。
15.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保鲜设备,通过采用吸收头、储存室、推进塞、调节柱、输送管和处理室组合设置,利用吸收头将保鲜箱内的水分进行吸收,能够避免水分过多而使葡萄浸泡在水中的情况,可以实现降低葡萄衰败的速度,从而达到延长葡萄储存时间的目的,方便进行长距离运输。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包装箱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保鲜箱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保鲜设备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包装箱;2、保鲜箱;3、保鲜设备;4、外箱体;5、抓取卡头;6、进出口;7、内箱体;8、滑动轨道;9、偏移块;10、减震块;11、吸收头;12、储存室;13、推进塞;14、调节柱;15、输送管;16、处理室。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22.实施例1
23.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葡萄保鲜运输包装,包装箱1、保鲜箱2和保鲜设备3,保鲜箱2固定安装在包装箱1的内部,保鲜设备3的一端固定安装在保鲜箱2的内部,保鲜设备3的另一端贯穿保鲜箱2与包装箱1固定连接在包装箱1的一侧。
24.在本实施例中,包装箱1与保鲜箱2进行分开设置,包装箱1可以方便其他设备对其进行抓取,而保鲜箱2可以对内部的葡萄进行保鲜处理,并且避免在运输过程中撞击感挤压到葡萄使其发生损坏,保鲜设备3可以将葡萄产生的水分进行吸收,避免使葡萄浸泡在水中而导致其腐烂的情况。
25.实施例2
26.如图2所示,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优选的,包装箱1
包括外箱体4、抓取卡头5和进出口6,抓取卡头5的数量为两个,且抓取卡头5分别位于外箱体4的两端,抓取卡头5的底部固定连接在外箱体4的顶部,外箱体4的一侧开设有进出口6,葡萄从外箱体4开设的进出口6处进入到保鲜箱2的内部,而抓取卡头5的设置便于其他设备对于本装置的抓取,便于其进行转移。
27.实施例3
28.如图3所示,在实施例1、实施例2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优选的,保鲜箱2包括内箱体7、滑动轨道8、偏移块9和减震块10,滑动轨道8、偏移块9和减震块10的数量均为两个,偏移块9的顶部活动连接在滑动轨道8的内部,偏移块9的底部固定连接在内箱体7的上下两侧,减震块10的一端固定连接在内箱体7的一端,减震块10分别位于内箱体7的两端,滑动轨道8的底部固定连接在外箱体4的内壁上,减震块10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外箱体4的内壁上,在运输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发生葡萄与箱壁之间撞击的情况,为减少撞击带来的反作用力,设置有滑动轨道8、偏移块9和减震块10,偏移块9可在滑动轨道8内进行小范围的移动,将冲击力分散出去,减震块10则能够对冲击力进行吸收,以此配合实现可以将运输过程中的冲击力对葡萄的影响降低到最低,从而减少葡萄与箱壁之间撞击而导致葡萄损坏情况的出现。
29.实施例4
30.如图4所示,在实施例1、实施例2、实施例3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优选的,保鲜设备3包括吸收头11、储存室12、推进塞13、调节柱14、输送管15和处理室16,吸收头11的底部的固定连接在储存室12的内部,推进塞13的四周活动连接在储存室12的内壁上,所诉推进塞13的底部与调节柱14的一端之间固定连接,调节柱14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储存室12的内壁上,输送管15的一端贯穿推进塞13位于储存室12的内部,输送管15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处理室16的内部,吸收头11的顶部固定安装在内箱体7的底部,储存室12位于内箱体7和外箱体4之间,处理室16的一侧固定连接在外箱体4的一侧,利用吸收头11将内箱体4内的水分进行吸收,能够避免水分过多而使葡萄浸泡在水中的情况,随后利用调节柱14推动推进塞13在储存室12内进行移动,将收集到的水分从输送管15处挤出并运输到处理室16内,可以实现降低葡萄衰败的速度,从而达到延长葡萄储存时间的目的,方便进行长距离运输。
31.下面具体说一下该一种葡萄保鲜运输包装的工作原理。
32.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包括包装箱1、保鲜箱2和保鲜设备3,其中包装箱1与保鲜箱2进行分开设置,包装箱1可以方便其他设备对其进行抓取,而保鲜箱2可以对内部的葡萄进行保鲜处理,并且避免在运输过程中撞击感挤压到葡萄使其发生损坏,保鲜设备3可以将葡萄产生的水分进行吸收,避免使葡萄浸泡在水中而导致其腐烂的情况,如图2所示,葡萄从外箱体4开设的进出口6处进入到保鲜箱2的内部,而抓取卡头5的设置便于其他设备对于本装置的抓取,便于其进行转移,如图3所示,在运输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发生葡萄与箱壁之间撞击的情况,为减少撞击带来的反作用力,设置有滑动轨道8、偏移块9和减震块10,偏移块9可在滑动轨道8内进行小范围的移动,将冲击力分散出去,减震块10则能够对冲击力进行吸收,以此配合实现可以将运输过程中的冲击力对葡萄的影响降低到最低,从而减少葡萄与箱壁之间撞击而导致葡萄损坏情况的出现,如图4所示,利用吸收头11将内箱体4内的水分进行吸收,能够避免水分过多而使葡萄浸泡在水中的情况,随后利用调节柱14推动
推进塞13在储存室12内进行移动,将收集到的水分从输送管15处挤出并运输到处理室16内,可以实现降低葡萄衰败的速度,从而达到延长葡萄储存时间的目的,方便进行长距离运输。
33.上文一般性的对本实用新型做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做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于技术领域的一般技术人员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思想精神的修改或改进,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