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管道运输用具备旋转卸料功能的临时限位贮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2: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贮存 卸料 管道 运输 地说


1.本发明属于管道运输贮存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特别涉及一种管道运输用具备旋转卸料功能的临时限位贮存装置。


背景技术:

2.管道是用管子、管子连接件和阀门等连接成的用于输送气体、液体或带固体颗粒的流体的装置,由于管道一般都比较长,很难进行纵向固定,极易发生安全事故,需要特制的管道运输贮存装置对其进行固定运输作业。
3.管道运输贮存装置可以参考cn109606443a号专利,其主要包括底座、底盘、卷帘板、滑板、螺杆、离合装置、转轮和摇杆;底盘上设置有弯折板、液压杆、振动盘和车轮。底座上设置有把手、条形杆、刻度条和侧板。离合装置包括一号板、二号板和离合杆;转轮包括一号转轮和二号转轮;通过设置左右对称的丝杠以及关于丝杠中心对称的滑板,使每层管材的数量可以通过摇杆来控制,减少对金属管材计数时所浪费的时间;通过设置两种不同刻度和两种不同转轮,可以适用于两种不同型号的管材。
4.现有类似的管道运输贮存装置在使用时,管道普遍采用堆叠摞放状态存储在装置内部,在卸料时需要机械或人工手动进行搬运,过程较为繁琐化,并且难以根据管道沿途铺设所需,将管道沿铺设路径逐个卸载指定部位,通常还需人工或机械进行二次搬运,比较影响管道铺设进度。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管道运输用具备旋转卸料功能的临时限位贮存装置,以解决现有类似管道运输贮存装置在使用时,管道普遍采用堆叠摞放状态存储在装置内部,在卸料时需要机械或人工手动进行搬运,过程较为繁琐化,并且难以根据管道沿途铺设所需,将管道沿铺设路径逐个卸载指定部位,通常还需人工或机械进行二次搬运,比较影响管道铺设进度的问题。
6.本发明一种管道运输用具备旋转卸料功能的临时限位贮存装置的目的与功效,由以下具体技术手段所达成:一种管道运输用具备旋转卸料功能的临时限位贮存装置,包括贮存主体;所述贮存主体由上壳体和下壳体构成,且上壳体左端与下壳体左端转动连接,上壳体右端通过螺母与下壳体固定连接,并且贮存主体前端底部设有牵引件,贮存主体后端呈对称转动连接有两个支撑轮;存储主件,所述存储主件位于贮存主体内部,且存储分件呈环绕状位于存储主件内部,并且存储分件后端连接有驱动杆;前挡板,所述前挡板转动连接于贮存主体前端内部,且前挡板位于存储主件前侧;主动杆,所述主动杆前后两端分别通过主动齿轮与存储主件和前挡板相连。
7.进一步的,所述存储主件内部呈环绕状开设有七个存储腔,存储主件前端通过螺
栓固定安装有前挡板,存储腔内部安装有存储分件,存储分件前端与前挡板内侧相贴,存储分件内部呈环绕状开设有五个储管槽。
8.进一步的,所述存储腔外部开设有装卸口,中间部位存储腔通过装卸口与外围存储腔相连通,存储分件转动连接于存储腔内部,储管槽与装卸口相连通。
9.进一步的,所述驱动杆花键连接于存储分件后端内部,驱动杆后端设有手轮。
10.进一步的,所述存储主件后侧呈环绕状设有七个内五边限位槽,驱动杆外侧套装有弹簧a,弹簧a与存储分件内侧相贴,驱动杆外侧设有五边形限位块,五边形限位块滑动连接于内五边限位槽内。
11.进一步的,所述贮存主体顶部设有进管漏斗,贮存主体底部开设有卸管底口,存储主件转动连接于贮存主体内部,装卸口分别与进管漏斗和卸管底口相连通。
12.进一步的,所述存储主件后端设有从动齿轮a,前挡板前端设有从动齿轮b,贮存主体右侧前后两端内分别转动连接有主动齿轮,前端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b相啮合,后端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a相啮合。
13.进一步的,所述贮存主体右侧转动连接有主动杆,主动杆前后两端分别与两个主动齿轮花键连接,主动杆后端设有手轮。
14.进一步的,所述贮存主体右侧开设有主动限位槽,主动杆外侧套装有弹簧b,弹簧b与贮存主体相贴,主动杆外侧设有主动限位块,主动限位块滑动连接于主动限位槽内。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1.存储主件与存储分件的设置,有利于将管道分别存放至存储分件内部储管槽内,使管道相互间隔开来,通过存储主件和前挡板对管道前后两端进行限位,保障管道运输时的安全性,避免管道运输过程中遭遇紧急刹车状况,导致管道受惯性影响向前滑动,造成安全隐患;并且配合存储主件内部存储分件转动连接的设置,通过转动存储主件内部存储分件,当存储分件内部储管槽与顶部装卸口相连通时,管道经装卸口进入储管槽内,当存储分件内部储管槽与底部装卸口相连通时,储管槽内部管道经装卸口漏出,实现管道单个装卸作业,满足管道铺设时,沿途依次移动卸料所需。
16.2.驱动杆的设置,先向后拉动驱动杆,使五边形限位块从内五边限位槽内滑动分离,即可转动驱动杆,通过驱动杆带动存储分件转动调节,当停止拉动驱动杆时,驱动杆受弹簧a推力影响向前滑动复位,使五边形限位块滑动至内五边限位槽内,通过内五边限位槽对驱动杆进行限位,从而通过驱动杆将存储分件锁止,防止存储分件内部管道漏出,保障存储分件运输时的稳定性。
17.3.贮存主体内部存储主件转动连接的设置,有利于通过转动贮存主体内部存储主件,当装卸口与进管漏斗相连通时,进管漏斗内部管道通过装卸口进入储管槽内,实现管道装载作业,当装卸口与卸管底口相连通时,储管槽内管道依次经装卸口和卸管底口排出,实现管道卸料作业。
18.4.主动杆的设置,先向后拉动主动杆,使主动限位块从主动限位槽内滑动分离,即可转动主动杆,通过主动杆带动存储主件转动调节,当停止拉动主动杆时,主动杆受弹簧b推力影响向前滑动复位,使主动限位块滑动至主动限位槽内,通过主动限位槽对主动杆进行限位,从而通过主动杆相连的主动齿轮将存储主件锁止,保障存储主件运输时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9.图1是本发明的前轴侧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本发明的后轴侧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本发明的开合状态下底轴侧结构示意图。
22.图4是本发明的开合状态下顶轴侧结构示意图。
23.图5是本发明的贮存主体轴侧结构示意图。
24.图6是本发明的存储主件与前挡板拆分结构示意图。
25.图7是本发明的存储主件前轴侧结构示意图。
26.图8是本发明的存储主件后轴侧结构示意图。
27.图9是本发明的存储分件轴侧结构示意图。
28.图10是本发明的存储分件剖视结构示意图。
29.图11是本发明的主动杆轴侧结构示意图。
30.图中,部件名称与附图编号的对应关系为:1、贮存主体;101、上壳体;102、下壳体;103、进管漏斗;104、卸管底口;105、牵引件;106、主动限位槽;107、支撑轮;2、存储主件;201、存储腔;2011、装卸口;202、从动齿轮a;203、内五边限位槽;3、前挡板;301、从动齿轮b;4、存储分件;401、储管槽;5、驱动杆;501、弹簧a;502、五边形限位块;6、主动齿轮;7、主动杆;701、弹簧b;702、主动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31.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发明,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32.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3.实施例:如附图1至附图11所示:本发明提供一种管道运输用具备旋转卸料功能的临时限位贮存装置,包括贮存主体1、存储主件2、前挡板3和主动杆7;所述贮存主体1由上壳体101和下壳体102构成,且上壳体101左端与下壳体102左端转动连接,上壳体101右端通过螺母与下壳体102固定连接,并且贮存主体1前端底部设有牵引件105,贮存主体1后端呈对称转动连接有两个支撑轮107;所述存储主件2位于贮存主体1内部,且存储分件4呈环绕状位于存储主件2内部,并且存储分件4后端连接有驱动杆5;存储主件2内部呈环绕状开设有七个存储腔201,存储主件2前端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前挡板3,存储腔201内部安装有存储分件4,存储分件4前端与前挡板3内侧相贴,存储分件4内部
呈环绕状开设有五个储管槽401,将管道分别存放至存储分件4内部储管槽401内,使管道相互间隔开来,通过存储主件2和前挡板3对管道前后两端进行限位,保障管道运输时的安全性,避免管道运输过程中遭遇紧急刹车状况,导致管道受惯性影响向前滑动,造成安全隐患;存储腔201外部开设有装卸口2011,中间部位存储腔201通过装卸口2011与外围存储腔201相连通,存储分件4转动连接于存储腔201内部,储管槽401与装卸口2011相连通,通过转动存储主件2内部存储分件4,当存储分件4内部储管槽401与顶部装卸口2011相连通时,管道经装卸口2011进入储管槽401内,当存储分件4内部储管槽401与底部装卸口2011相连通时,储管槽401内部管道经装卸口2011漏出,实现管道单个装卸作业,满足管道铺设时,沿途依次移动卸料所需;所述前挡板3转动连接于贮存主体1前端内部,且前挡板3位于存储主件2前侧;所述主动杆7前后两端分别通过主动齿轮6与存储主件2和前挡板3相连。
34.其中,所述存储主件2后侧呈环绕状设有七个内五边限位槽203,驱动杆5花键连接于存储分件4后端内部,驱动杆5后端设有手轮,驱动杆5外侧套装有弹簧a501,弹簧a501与存储分件4内侧相贴,驱动杆5外侧设有五边形限位块502,五边形限位块502滑动连接于内五边限位槽203内;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先向后拉动驱动杆5,使五边形限位块502从内五边限位槽203内滑动分离,即可转动驱动杆5,通过驱动杆5带动存储分件4转动调节,当停止拉动驱动杆5时,驱动杆5受弹簧a501推力影响向前滑动复位,使五边形限位块502滑动至内五边限位槽203内,通过内五边限位槽203对驱动杆5进行限位,从而通过驱动杆5将存储分件4锁止,防止存储分件4内部管道漏出,保障存储分件4运输时的稳定性。
35.其中,所述贮存主体1顶部设有进管漏斗103,贮存主体1底部开设有卸管底口104,存储主件2转动连接于贮存主体1内部,装卸口2011分别与进管漏斗103和卸管底口104相连通,存储主件2后端设有从动齿轮a202,前挡板3前端设有从动齿轮b301,贮存主体1右侧前后两端内分别转动连接有主动齿轮6,前端主动齿轮6与从动齿轮b301相啮合,后端主动齿轮6与从动齿轮a202相啮合,贮存主体1右侧转动连接有主动杆7,主动杆7前后两端分别与两个主动齿轮6花键连接,主动杆7后端设有手轮;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主动杆7带动前后两端主动齿轮6转动,主动齿轮6带动存储主件2和前挡板3同步转动,实现存储主件2内部各存储分件4位置运转调节,当装卸口2011与进管漏斗103相连通时,进管漏斗103内部管道通过装卸口2011进入储管槽401内,实现管道装载作业,当装卸口2011与卸管底口104相连通时,储管槽401内管道依次经装卸口2011和卸管底口104排出,实现管道卸料作业。
36.在另一实施例中,贮存主体1右侧开设有主动限位槽106,主动杆7外侧套装有弹簧b701,弹簧b701与贮存主体1相贴,主动杆7外侧设有主动限位块702,主动限位块702滑动连接于主动限位槽106内;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先向后拉动主动杆7,使主动限位块702从主动限位槽106内滑动分离,即可转动主动杆7,通过主动杆7带动存储主件2转动调节,当停止拉动主动杆7时,主动杆7受弹簧b701推力影响向前滑动复位,使主动限位块702滑动至主动限位槽106内,通过主动限位槽106对主动杆7进行限位,从而通过主动杆7相连的主动齿轮6将存储主件2锁止,保障存储主件2运输时的稳定性。
37.本实施例的具体使用方式与作用:
本发明在使用时,通过吊装设备将所需运输的管道吊装至进管漏斗103内,先向后拉动主动杆7,使主动限位块702从主动限位槽106内滑动分离,即可转动主动杆7,通过主动杆7带动存储主件2转动调节,使装卸口2011与进管漏斗103相连通,并后拉动驱动杆5,使五边形限位块502从内五边限位槽203内滑动分离,即可转动驱动杆5,通过驱动杆5带动存储分件4转动调节,使储管槽401通过装卸口2011与进管漏斗103相连通,进管漏斗103内部管道通过装卸口2011进入储管槽401内,实现管道装载作业;当停止拉动驱动杆5时,驱动杆5受弹簧a501推力影响向前滑动复位,使五边形限位块502滑动至内五边限位槽203内,通过内五边限位槽203对驱动杆5进行限位,从而通过驱动杆5将存储分件4锁止,防止存储分件4内部管道漏出,保障存储分件4运输时的稳定性;当停止拉动主动杆7时,主动杆7受弹簧b701推力影响向前滑动复位,使主动限位块702滑动至主动限位槽106内,通过主动限位槽106对主动杆7进行限位,从而通过主动杆7相连的主动齿轮6将存储主件2锁止,保障存储主件2运输时的稳定性;当管道运输至所需铺设位置时,通过主动杆7带动存储主件2转动调节,使装卸口2011与卸管底口104相连通,并通过驱动杆5带动存储分件4转动调节,储管槽401通过装卸口2011与卸管底口104相连通,储管槽401内管道依次经装卸口2011和卸管底口104排出,实现管道单个装卸作业,满足管道铺设时,沿途依次移动卸料所需。
38.本发明的实施例是为了示例和描述起见而给出的,而并不是无遗漏的或者将本发明限于所公开的形式。很多修改和变化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和描述实施例是为了更好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和实际应用,并且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本发明从而设计适于特定用途的带有各种修改的各种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