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调节的登车桥伸缩支腿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0: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登车桥 伸缩 调节 支撑


1.本实用新型涉及登车桥支撑领域,具体是一种便于调节的登车桥伸缩支腿。


背景技术:

2.现有的登车桥在利用伸缩杆升高之后,为提高登车桥的稳定性,需要在登车桥较高的一端设置可伸缩的支腿,以便提高在登车桥上的行车安全,现有的伸缩支腿的调节方式一般都比较繁琐,需要分别对两侧的伸缩支腿进行高度调节,同时伸缩支腿在登车桥移动时需要收纳到登车桥的底部,现有的支腿一般是利用螺栓进行固定,需要收纳时将螺栓拧下之后将支腿的一端利用铁链挂住,这样的方式收纳起来非常不便,且收纳后支腿容易来回晃动,产生较大的噪音还容易对支腿造成损坏,降低其使用寿命和本身的牢固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调节的登车桥伸缩支腿,它能够使支腿的伸缩和收纳调节变得更加方便,使支腿在支撑和收纳时都具备较好的稳定性。
4.本实用新型为实现上述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便于调节的登车桥伸缩支腿,包括对称的转动连接在登车桥体底部的支腿外壳,所述支腿外壳的内部沿竖向滑动连接有内支腿,所述支腿外壳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贯穿内支腿并与其螺纹连接,其中一侧的支腿外壳上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延伸至另一侧的支腿外壳内,所述转轴上设有两个第一锥齿轮,所述螺杆上设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与第二锥齿轮啮合,所述支腿外壳上转动连接有固定杆,所述登车桥体的底部设有多个固定耳,所述固定杆的一端与固定耳可拆卸连接。
6.进一步的,其中一侧的支腿外壳上转动连接有摇杆,所述摇杆和转轴上均设有传动齿轮,两个传动齿轮啮合,所述内支腿的底部设有弧形座。
7.进一步的,所述固定耳成对设置,每对固定耳分别与两侧的固定杆配合使用,所述固定耳和固定杆上均设有插孔,所述插孔内活动插接有插接杆。
8.进一步的,所述登车桥体的底部滑动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上设有卡槽,所述支腿外壳的一侧设有配合卡槽使用的卡凸。
9.进一步的,所述登车桥体的底部设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与限位块之间设有复位弹簧,所述固定座上转动连接有偏心块,所述偏心块与限位块的一侧相接触。
10.对比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1.本实用新型在登车桥体的底部对称的转动设置支腿外壳,在支腿外壳的内部转动设置螺杆,通过转动转轴在第一锥齿轮和第二锥齿轮的啮合传动下带动两侧的螺杆同时转动,使两侧与螺杆螺纹连接的内支腿同时沿着支腿外壳内部上下移动实现支腿外壳和内支腿总长度的变化实现支腿的伸缩调节,调节时只需要转动转轴即可同时实现两侧的支腿调节,调节起来更加便捷;同时在登车桥体的底部设置多个固定耳,支腿外壳上转动设置固定杆,使用时将固定杆的端部与不同位置的固定耳固定,就能将支腿外壳实现竖直使用和横
向收纳,结构简单,操作便捷,使登车桥体、固定杆、支腿外壳形成三角支撑,保证了支腿外壳在使用和收纳时的稳定性,使装置更加牢固,保证了支腿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2.附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3.附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右视图。
14.附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附图2中a

a方向的剖视图。
15.附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附图3中b

b方向的剖视图。
16.附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附图4中c部位的局部放大图。
17.附图中所示标号:
18.1、登车桥体;2、支腿外壳;3、内支腿;4、螺杆;5、转轴;6、第一锥齿轮;7、第二锥齿轮;8、固定杆;9、固定耳;10、摇杆;11、传动齿轮;12、弧形座;13、插孔;14、插接杆;15、限位块;16、卡槽;17、卡凸;18、固定座;19、复位弹簧;20、偏心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应理解,这些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应理解,在阅读了本实用新型讲授的内容之后,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作各种改动或修改,这些等价形式同样落于本技术所限定的范围。
20.本实用新型所述是一种便于调节的登车桥伸缩支腿,主体结构包括对称的转动连接在登车桥体1底部的支腿外壳2,登车桥体1为登车桥的主体部分,所述支腿外壳2的内部沿竖向滑动连接有内支腿3,内支腿3能够相对于支腿外壳2上下滑动,从而实现支腿整体的伸缩调节,所述支腿外壳2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螺杆4,螺杆4竖向设置,所述螺杆4贯穿内支腿3并与其螺纹连接,通过螺杆4的转动,能够带动与其螺纹连接的内支腿3上下移动,这样的调节方式更加方便,且内支腿3能够通过与螺杆4的螺纹配合实现定位,在支撑时的稳定性更高,其中一侧的支腿外壳2上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轴5,所述转轴5水平设置,所述转轴5延伸至另一侧的支腿外壳2内,所述转轴5上焊接固定有两个第一锥齿轮6,所述螺杆4上焊接固定有第二锥齿轮7,所述第一锥齿轮6与第二锥齿轮7啮合,这样的设置通过在一侧转动转轴5,就能在两个第一锥齿轮6与两个第二锥齿轮7的配合下同时带动两个螺杆4转动,实现同时对两个内支腿3的调节,使伸缩调节更简单便捷,所述支腿外壳2上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固定杆8,所述登车桥体1的底部焊接或者螺栓固定有多个固定耳9,所述固定杆8的一端与固定耳9可拆卸连接,通过将固定杆8的端部与不同位置的固定耳9固定,就能将支腿外壳2实现竖直使用和横向收纳,结构简单,操作便捷,使登车桥体1、固定杆8、支腿外壳2形成三角支撑,保证了支腿外壳2在使用和收纳时的稳定性,使装置更加牢固,保证了支腿的使用寿命。
21.优选的,其中一侧的支腿外壳2上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摇杆10,所述摇杆10和转轴5上均焊接固定有传动齿轮11,两个传动齿轮11啮合,这样能够转动摇杆10在两个传动齿轮11的啮合传动下就能轻易地实现转轴5的转动,使调节更加省力和方便,所述内支腿3的底部焊接或者一体成型的固定有弧形座12,弧形座12能够适应不同的地面环境使用,使支腿
的固定更加牢固。
22.优选的,所述固定耳9成对设置,每对固定耳9分别与两侧的固定杆8配合使用,所述固定耳9和固定杆8上均设有插孔13,插孔13贯穿固定耳9和固定杆8的端部,所述插孔13内活动插接有插接杆14,插接杆14与每对固定耳9配合使用,使用时将固定杆8端部的插孔13与固定耳上的插孔13对其,然后将插接杆14从一侧的固定耳9处插入,直至延伸至另一侧的固定耳9处为止,同时实现两侧固定杆8的固定,使固定的更加牢固,有效避免固定杆8及连接的支腿外壳2的晃动。
23.优选的,所述登车桥体1的底部滑动连接有限位块15,所述限位块15上朝向支腿外壳2的一侧设有卡槽16,所述支腿外壳2的一侧设有配合卡槽16使用的卡凸17,通过滑动限位块15能够使卡凸17卡接到卡槽16内,在支腿外壳2处于竖直方向进行支撑时,能够进一步对支腿外壳2的位置进行限制,使其保持竖直状态,进一步提高支撑时的稳定性。
24.优选的,所述登车桥体1的底部焊接或者螺栓固定有固定座18,所述固定座18与限位块15之间设有复位弹簧19,所述固定座18上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偏心块20,所述偏心块20与限位块15的一侧相接触,这样的设置能够通过转动偏心块20使其较长方向与限位块15接触时,将限位块15朝向支腿外壳2的方向滑动,使卡凸17与卡槽16卡接配合,使用完毕转动偏心块20使其较短方向与限位块15接触,在复位弹簧19的作用下带动限位块15复位使卡凸17与卡槽16分离,对限位块15的滑动控制极为简单且保持较好的固定效果。
25.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登车桥体1的底部对称的转动设置支腿外壳2,在支腿外壳2的内部转动设置螺杆4,通过转动转轴5在第一锥齿轮6和第二锥齿轮7的啮合传动下带动两侧的螺杆4同时转动,使两侧与螺杆4螺纹连接的内支腿3同时沿着支腿外壳2内部上下移动实现支腿外壳2和内支腿3总长度的变化实现支腿的伸缩调节,调节时只需要转动转轴5即可同时实现两侧的支腿调节,调节起来更加便捷;同时在登车桥体1的底部设置多个固定耳9,支腿外壳2上转动设置固定杆8,使用时将固定杆8的端部与不同位置的固定耳9固定,就能将支腿外壳2实现竖直使用和横向收纳,结构简单,操作便捷,使登车桥体1、固定杆8、支腿外壳2形成三角支撑,保证了支腿外壳2在使用和收纳时的稳定性,使装置更加牢固,保证了支腿的使用寿命。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