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条烟提升输送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卷烟 包装机 提升 输送系统


1.本实用新型属于卷烟包装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条烟提升输送系统。


背景技术:

2.条烟提升输送系统主要用于连接条包机和装封箱机,以满足远距离输送要求。然而,在生产过程中,条烟提升输送系统中的提升通道用于实现条烟的高空输送,但有时该提升通道会出现故障,使得远距离输送被阻断,此时需要使条烟提升输送系统停止运行,以对提升通道进行维修,这就需要在条包机的输出口进行人工装箱,从而增加了工人的劳动强度,降低了生产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条烟提升输送系统,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上述技术问题,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条烟提升输送系统,其包括条烟提升输送装置、条包输送装置、控制器,所述条烟提升输送装置包括提升输送通道、设置在所述提升输送通道内的第一输送带、用于驱动所述第一输送带运行的第一驱动装置;所述条包输送装置包括条包输送通道、设置在所述条包输送通道内的第二输送带、用于驱动所述第二输送带运行的第二驱动装置,所述条包输送通道的出口位于装封箱机的条包入口处;所述提升输送通道设置在条包机的条包输出通道与所述条包输送通道之间,所述提升输送通道包括水平输送段、位于所述水平输送段与所述条包输送通道之间的提升段,所述提升段呈左低右高的倾斜设置;所述水平输送段的入口位于所述条包输出通道的出口处;所述第一驱动装置包括第一驱动辊、第一电机、第一从动辊、第二电机,所述第一驱动辊设置在所述提升段的上端,所述第一从动辊设置在所述提升输送通道上远离所述上端的一端,所述第一驱动辊与所述第一从动辊之间通过所述第一输送带相连,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与所述第一驱动辊相连,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与所述第一从动辊相连;所述第一电机、所述第二电机分别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
6.优选地,所述第一输送带上均匀分布有多个用于容纳条烟的载烟框。
7.优选地,所述第二驱动装置包括第二驱动辊、第三电机、第二从动辊,所述第二驱动辊设置在所述条包输送通道上远离所述提升段的一端,所述第二从动辊设置在所述条包输送通道上靠近所述提升段的一端,所述第二驱动辊与所述第二从动辊之间通过所述第二输送带相连,所述第三电机的输出轴与所述第二驱动辊相连。
8.优选地,所述第三电机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
9.优选地,所述第一电机和所述第二电机均为伺服电机。
10.优选地,所述提升段外设置有防护罩。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2.本实用新型的条烟提升输送系统,其通过第一驱动装置对提升输送通道内的第一
输送带进行驱动,第一驱动装置的第一电机和第二电机分别与控制器电连接,通过控制器使第一电机和第二电机中的其中一个工作就能够驱动第一输送带运行,这样在第一电机故障时,控制器能够控制第二电机开始工作,保证条烟提升输送装置能够继续工作,以对条包机输出的条烟进行高空输送,从而不需要工人再去条包机的输出口处进行人工装箱,从而有效地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同时,此时不用停机就能够对第一电机进行维修,从而较好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并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其中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条烟提升输送系统的示意图。
15.附图中标记:
16.11、提升段 12、水平输送段 21、第一电机 22、第二电机
17.31、条包机 32、条包输出通道 41、条包输送通道 42、第三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了使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方案作进一步地详细介绍。
19.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条烟提升输送系统,其包括条烟提升输送装置、条包输送装置、控制器,所述条烟提升输送装置包括提升输送通道、设置在所述提升输送通道内的第一输送带、用于驱动所述第一输送带运行的第一驱动装置;所述条包输送装置包括条包输送通道41、设置在所述条包输送通道41内的第二输送带、用于驱动所述第二输送带运行的第二驱动装置,所述条包输送通道41的出口位于装封箱机的条包入口处;所述提升输送通道设置在条包机31的条包输出通道32与所述条包输送通道41之间,所述提升输送通道包括水平输送段12、位于所述水平输送段12与所述条包输送通道41之间的提升段11,所述提升段呈左低右高的倾斜设置;所述水平输送段的入口位于所述条包输出通道的出口处;所述第一驱动装置包括第一驱动辊、第一电机21、第一从动辊、第二电机22,所述第一驱动辊设置在所述提升段11的上端,所述第一从动辊设置在所述提升输送通道上远离所述上端的一端,所述第一驱动辊与所述第一从动辊之间通过所述第一输送带相连,所述第一电机21的输出轴与所述第一驱动辊相连,所述第二电机22的输出轴与所述第一从动辊相连;所述第一电机21、所述第二电机22分别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可以理解的是,烟条提升输送装置用于将所述条包输出通道输出的条烟输送至所述条包输送通道上。
20.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条烟提升输送系统,其通过第一驱动装置对提升输送通道内的第一输送带进行驱动,第一驱动装置的第一电机21和第二电机22分别与控制器电连接,通过控制器使第一电机21和第二电机22中的其中一个工作,就能够驱动第一输送带运行,这样在第一电机21故障时,控制器能够控制第二电机22开始工作,保证条烟提升输送装置能够继续进行工作,以对条包机输出的条烟进行高空输送,从而不需要工人再去条包机31的输出口处进行人工装箱,从而有效地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同时,此时不用停机就能
够对第一电机21进行维修,从而较好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21.进一步地,所述第一输送带上均匀分布有多个用于容纳条烟的载烟框,从而便于将条烟一条一条的进行提升,避免条烟滑落。
22.具体地,所述第二驱动装置包括第二驱动辊、第三电机42、第二从动辊,所述第二驱动辊设置在所述条包输送通道上远离所述提升段的一端,所述第二从动辊设置在所述条包输送通道上靠近所述提升段的一端,所述第二驱动辊与所述第二从动辊之间通过所述第二输送带相连,所述第三电机的输出轴与所述第二驱动辊相连。采用此方案,通过第三电机42能够实现对第二输送带的驱动。
23.可以优选,所述第三电机42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从而便于该条烟提升输送系统的控制器能够对第二驱动装置进行控制。可以理解的是,第三电机也可以为伺服电机。
24.具体地,所述第一电机21和所述第二电机22均为伺服电机。可以理解的是,控制器能够对第一电机21和第二电机22的启停进行控制,控制器控制第一电机和第二电机中的任一个通电工作,以对第一输送带进行驱动,如在包装机正常运行时,第一电机21工作,但当第一电机21出现故障时,将会发送信号给控制器,使得控制器控制第二电机22立即开始通电工作,以对第一输送带进行驱动,从而使得第一输送带继续运行,进行条烟的输送。
25.进一步地,所述提升段11外设置有防护罩,从而能够对条烟进行较好地防护,避免灰尘、颗粒等附着在条烟上。可以理解的是,条包输送通道41上也可以设置有防护罩。
26.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需要指出的是,这些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且,在阅读了本实用新型的内容之后,本领域相关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做出各种改动或修改,这些等价形式同样落入本技术所附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