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链式输送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链式 输送机 技术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输送机技术,尤其涉及一种新型链式输送机。


背景技术:

2.链式输送机是具有链条作为绕性牵引构件连续输送机的总称。链式输送机都以链条作为牵引构件,链条与其它绕性牵引构件相比的优点是:能够绕过小直径的链条和滑轮,特别是使用短节距的链条时,易于在链条上固接工作构件,链条用链轮驱动可靠地转动牵引力,承受载荷时牵引量小,故应用较为广泛。现有结构的链式输送机的托辊与壳体之间的密封性较差,容易产生漏料的现象。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新型链式输送机新型链式输送机,通过在石墨盘根接触转动的托辊轴进行密封,利用石墨盘根的高耐磨性,提高了整体的使用寿命,且分体式的密封套的设计,便于更换石墨盘根,减少了维修时间。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链式输送机,包括壳体以及两端均穿过所述壳体的托辊轴,所述托辊轴穿出所述壳体的端头经轴承与轴承座转动连接,所述托辊轴与所述壳体穿接的位置还经密封套连接,所述密封套包括向远离所述壳体的方向依次设置的密封座和密封盖,所述密封座的一端插入所述壳体内部,另一端经螺栓、螺杆与所述密封盖连接,所述密封座内侧、所述密封盖内侧以及所述托辊轴放入圆周侧之间围成容置环腔,所述容置环腔内卡接有石墨盘根,所述石墨盘根与所述托辊轴的圆周侧相接触。
5.优选的,所述密封座包括大口径密封筒和小口径密封筒,所述大口径密封筒一端与所述密封盖连接,另一端经环板与所述小口径密封筒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小口径密封筒的另一端插入所述壳体内部;
6.所述大口径密封筒的内径大于所述小口径密封筒的内径。
7.优选的,所述密封盖包括盖体,所述盖体内径小于所述大口径密封筒的内径,所述盖体与所述大口径密封筒重合的部分经螺栓、螺杆与所述大口径密封筒连接,所述盖体与所述大口径密封筒交错的部分固定有定位凸起,所述定位凸起、所述大口径密封筒内壁、所述环板与所述托辊轴之间构成所述容置环腔。
8.优选的,所述大口径密封筒与所述盖体接触的位置粘接有密封胶层。
9.优选的,所述轴承座还经石墨盘根与所述托辊轴的圆周侧相接触。
10.优选的,所述壳体外侧经所述密封套与所述托辊轴密封连接。
11.因此,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的新型链式输送机新型链式输送机,通过在石墨盘根接触转动的托辊轴进行密封,利用石墨盘根的高耐磨性,提高了整体的使用寿命,且分体式的密封套的设计,便于更换石墨盘根,减少了维修时间。
12.下面通过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新型链式输送机新型链式输送机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新型链式输送机新型链式输送机的密封套结构示意图。
15.其中:1、托辊轴;2、壳体;3、密封套;30、密封座;300、小口径密封筒;301、大口径密封筒;31、螺杆;32、密封盖;320、定位凸起;33、螺栓;4、石墨盘根;5、轴承座;6、轴承。
具体实施方式
16.以下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描述,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以本技术方案为前提,给出了详细的实施方式和具体的操作过程,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限于本实施例。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新型链式输送机新型链式输送机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新型链式输送机新型链式输送机的密封套结构示意图,如图所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包括壳体2以及两端均穿过所述壳体2的托辊轴1,托辊轴1上固定有托辊,托辊上绕接有链条,所述托辊轴1穿出所述壳体2的端头经轴承6与轴承座5转动连接,所述托辊轴1与所述壳体2穿接的位置还经密封套3连接,优选的,所述壳体2外侧经所述密封套3与所述托辊轴1密封连接。所述密封套3包括向远离所述壳体2的方向依次设置的密封座30和密封盖32,所述密封座30的一端插入所述壳体2内部,另一端经螺栓33、螺杆31与所述密封盖32连接,所述密封座30内侧、所述密封盖32内侧以及所述托辊轴1放入圆周侧之间围成容置环腔,所述容置环腔内卡接有石墨盘根4,所述石墨盘根4与所述托辊轴1的圆周侧相接触。
18.其中,所述密封座30包括大口径密封筒301和小口径密封筒300,所述大口径密封筒301一端与所述密封盖32连接,另一端经环板与所述小口径密封筒300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小口径密封筒300的另一端插入所述壳体2内部;所述大口径密封筒301的内径大于所述小口径密封筒300的内径。所述密封盖32包括盖体,所述盖体内径小于所述大口径密封筒301的内径,所述盖体与所述大口径密封筒301重合的部分经螺栓33、螺杆31与所述大口径密封筒301连接,所述盖体与所述大口径密封筒301交错的部分固定有定位凸起320,所述定位凸起320、所述大口径密封筒301内壁、所述环板与所述托辊轴1之间构成所述容置环腔,容置环腔内卡接有石墨盘根4,石墨盘根4内侧与托辊轴1外侧密封接触,从而起到密封的作用,且利用石墨盘根4的高耐磨性,提高了整体的使用寿命。优选的,所述大口径密封筒301与所述盖体接触的位置粘接有密封胶层,增加了壳体2的密封性。
19.优选的,所述轴承座5还经石墨盘根4与所述托辊轴1的圆周侧相接触,提高了轴承座5的密封性。
20.因此,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的新型链式输送机新型链式输送机,通过在石墨盘根接触转动的托辊轴进行密封,利用石墨盘根的高耐磨性,提高了整体的使用寿命,且分体式的密封套的设计,便于更换石墨盘根,减少了维修时间。
2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进行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等同替
换亦不能使修改后的技术方案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链式输送机,包括壳体以及两端均穿过所述壳体的托辊轴,所述托辊轴穿出所述壳体的端头经轴承与轴承座转动连接,所述托辊轴与所述壳体穿接的位置还经密封套连接,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套包括向远离所述壳体的方向依次设置的密封座和密封盖,所述密封座的一端插入所述壳体内部,另一端经螺栓、螺杆与所述密封盖连接,所述密封座内侧、所述密封盖内侧以及所述托辊轴放入圆周侧之间围成容置环腔,所述容置环腔内卡接有石墨盘根,所述石墨盘根与所述托辊轴的圆周侧相接触。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链式输送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座包括大口径密封筒和小口径密封筒,所述大口径密封筒一端与所述密封盖连接,另一端经环板与所述小口径密封筒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小口径密封筒的另一端插入所述壳体内部;所述大口径密封筒的内径大于所述小口径密封筒的内径。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新型链式输送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盖包括盖体,所述盖体内径小于所述大口径密封筒的内径,所述盖体与所述大口径密封筒重合的部分经螺栓、螺杆与所述大口径密封筒连接,所述盖体与所述大口径密封筒交错的部分固定有定位凸起,所述定位凸起、所述大口径密封筒内壁、所述环板与所述托辊轴之间构成所述容置环腔。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新型链式输送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大口径密封筒与所述盖体接触的位置粘接有密封胶层。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链式输送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轴承座还经石墨盘根与所述托辊轴的圆周侧相接触。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新型链式输送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外侧经所述密封套与所述托辊轴密封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链式输送机新型链式输送机,包括壳体以及两端均穿过壳体的托辊轴,托辊轴与壳体穿接的位置还经密封套连接,密封套包括向远离壳体的方向依次设置的密封座和密封盖,密封座的一端插入壳体内部,另一端经螺栓、螺杆与密封盖连接,密封座内侧、密封盖内侧以及托辊轴放入圆周侧之间围成容置环腔,容置环腔内卡接有石墨盘根,石墨盘根与托辊轴的圆周侧相接触。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的新型链式输送机新型链式输送机,通过在石墨盘根接触转动的托辊轴进行密封,利用石墨盘根的高耐磨性,提高了整体的使用寿命,且分体式的密封套的设计,便于更换石墨盘根,减少了维修时间。维修时间。维修时间。


技术研发人员:刘振栋 汪南林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廊坊新时代链条输送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8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