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自动添加垫木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添加 用于


1.本发明涉及到一种添加垫木的装置,尤其涉及到一种用于自动添加垫木的装置。


背景技术:

2.为了方便搬运,重叠堆垛的构件经常采用垫木隔开,且上下垫木应在同一垂线上,以保证堆垛的稳定性。目前,市场上类似的堆垛设备在物料进入堆垛位后需要人工添加垫木,这种现状的存在,使得生产效率低下,浪费了人力,影响堆垛的效果及稳定性,也阻碍着堆垛自动化的实现。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自动添加垫木的装置,用于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4.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用于自动添加垫木的装置,包括堆垛输送线,还包括设于所述堆垛输送线的一侧的木条料仓机构以及设于所述木条料仓机构与所述堆垛输送线之间的取料机构,其中,所述取料机构包括固定架、升降机构、机械臂、旋转机构和取料盘,所述固定架的一侧设有所述升降机构,所述升降机构上设有所述旋转机构,所述机械臂的一端与所述旋转机构连接,所述机械臂的另一端与所述取料盘连接,所述旋转机构可驱动所述机械臂在所述堆垛输送线与所述木条料仓机构之间往复移动。
6.作为优选,所述升降机构包括升降平台、滑轨和驱动机构,所述固定架的一侧两端设有两所述滑轨,两所述滑轨上设有两滑块,所述升降平台与两所述滑块连接,所述驱动机构设于所述固定架的内侧,且所述驱动机构用于驱动所述升降平台,所述旋转机构固定在所述升降平台上。
7.作为进一步的优选,所述驱动机构包括升降电机、链条、连接板和转动轴,所述升降电机安装在所述固定架的一侧内壁上,所述转动轴设于所述固定架的上端,所述链条连接所述升降电机和所述转动轴,所述连接板连接所述链条和所述升降平台。
8.作为进一步的优选,还包括升降限位块,每一所述滑轨的两端分别设有两所述升降限位块。
9.作为进一步的优选,还包括旋转限位块,所述升降平台的两端设有两所述旋转限位块。
10.作为优选,还包括旋转气缸,所述机械臂的另一端设有所述旋转气缸,所述旋转气缸与所述取料盘连接。
11.作为优选,还包括垫木夹取气缸,所述取料盘的外缘均匀的设有若干所述垫木夹取气缸。
12.作为优选,所述木条料仓机构包括料仓支架、以及在所述料仓支架上呈环形阵列设置的若干所述垫木导向驱动机构,且每相邻的两所述垫木导向驱动机构之间分别通过一连接片进行连接。
13.作为进一步的优选,每一所述垫木导向驱动机构均包括:
14.两升降导轨模组,两所述升降导轨模组并排设置在所述料仓支架的上端,两所述升降导轨模组之间形成用于固定垫木的固定腔;
15.一垫木导向卡座,两所述升降导轨模组的一侧设有所述垫木导向卡座,所述垫木导向卡座上靠近所述升降导轨模组的一侧设有垫木导向卡槽;
16.一电缸,所述电缸设于所述料仓支架的内侧,且所述电缸的上端与所述固定腔相正对。
17.作为进一步的优选,还包括电缸固定座,所述电缸通过所述电缸固定座固定在所述料仓支架的内侧。
18.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优点或有益效果:
19.本发明中,能够在自动作业的情况下实现垫木的自动添加等作业,为全自动添加垫木流水作业的实现创造了可能,节省了人力,降低了人工成本,且通过自动添加垫木,能够使得添加垫木的效果统一,提高了效率,改善了堆垛效果。
附图说明
20.图1是本发明中用于自动添加垫木的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是本发明中的取料机构的立体图一;
22.图3是本发明中的取料机构的立体图二;
23.图4是本发明中的木条料仓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堆垛输送线;2、木条料仓机构;201、料仓支架;202、升降导轨模组;203、垫木导向卡座;204、垫木导向卡槽;205、电缸;206、电缸固定座;207、垫木;208、连接片;3、取料机构;301、固定架;302、机械臂;303、旋转机构;304、取料盘;305、升降平台;306、滑轨;307、升降电机;308、链条;309、连接板;310、转动轴;311、升降限位块;312、旋转限位块;313、旋转气缸;314、垫木夹取气缸。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6.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如出现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其所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如出现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7.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如出现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8.图1是本发明中用于自动添加垫木的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图2是本发明中的取料机构的立体图一;图3是本发明中的取料机构的立体图二;图4是本发明中的木条料仓机构的结构示意图,请参见图1至图4所示,示出了一种较佳的实施例,示出的一种用于自动添加垫木的装置,包括堆垛输送线1,还包括设于堆垛输送线1的一侧的木条料仓机构2以及设于木条料仓机构2与堆垛输送线1之间的取料机构3,其中,取料机构3包括固定架301、升降机构、机械臂302、旋转机构303和取料盘304,固定架301的一侧设有升降机构,升降机构上设有旋转机构303,机械臂302的一端与旋转机构303连接,机械臂302的另一端与取料盘304连接,旋转机构303可驱动机械臂302在堆垛输送线1与木条料仓机构2之间往复移动。本实施例中的自动添加垫木的装置用于和堆垛装置相配合使用,安装在堆垛装置的内侧,当包装好的物料进入堆垛输送线1后,自动添加垫木207至物料表面,随后堆垛装置将带有垫木207的物料搬运至地上的堆垛工位上,等下一个包装好的物料到达堆垛输送线1上时,重复上述动作,实现自动堆垛的过程。本实施例中,在安装时,需要保证机械臂302的中心可以旋转至木条料仓机构2的中心和堆垛输送线1的中心,升降机构用于驱动机械臂302上下移动,旋转机构303为第一旋转气缸313,用于控制机械臂302在堆垛输送线1和木条料仓机构2之间进行旋转,机械臂302可电动取料盘304进行移动,取料盘304用于携带垫木207移动至物料表面。本实施例中,升降机构、机械臂302、旋转机构303和取料盘304即可实现垫木207的自动添加等作业,为全自动添加垫木207流水作业的实现创造了可能,节省了人力,降低了人工成本,也提高了效率,改善了堆垛效果。本实施例中的固定架301的下端通过膨胀螺钉固定在已经调平的地面上。
29.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方式,升降机构包括升降平台305、滑轨306和驱动机构,固定架301的一侧两端设有两滑轨306,两滑轨306上设有两滑块,升降平台305与两滑块连接,驱动机构设于固定架301的内侧,且驱动机构用于驱动升降平台305,旋转机构303固定在升降平台305上。本实施例中,滑块可以在滑轨306上滑动,当驱动机构驱动升降平台305时,升降平台305在滑块的作用下相对滑轨306上下移动。如图2所示,滑轨306沿固定架301的高度方向设置。
30.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方式,驱动机构包括升降电机307、链条308、连接板309和转动轴310,升降电机307安装在固定架301的一侧内壁上,转动轴310设于固定架301的上端,链条308连接升降电机307和转动轴310,连接板309连接链条308和升降平台305。本实施例中,升降电机307驱动链条308转动时,链条308通过连接板309带动升降平台305上下移动,升降平台305带动机械臂302上下移动,实现对机械臂302的高度的调整。本实施例中,如图2和图3所示,升降电机307通过电机安装板固定在固定架301的一侧内壁上,而转动轴310的两端与固定架301的内侧顶部的两端连接,且转动轴310位于升降电机307的上侧,在转动轴310上设有与链条308啮合的齿轮,齿轮可以相对转动轴310转动,升降电机307的输出轴上设有与链条308啮合的齿轮。
31.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方式,还包括升降限位块311,每一滑轨306的两端分别设有两升降限位块311。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升降限位块311用于限制滑块的位置,可以防止滑块脱离滑轨306。
32.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方式,还包括旋转限位块312,升降平台305的两端设有两旋转限位块312。如图2所示,设置的旋转限位块312用于限制机械臂302的旋转角度,当
机械臂302碰触到旋转限位块312时会自动停止旋转。本实施例中,在升降限位块311以及旋转限位块312上均设有传感器,当滑块或机械臂302碰触到传感器时,传感器会自动发送信号至升降电机307或第一旋转气缸313,从而控制升降电机307或第一旋转气缸313停止工作。本实施例中的升降电机307、第一旋转气缸313均可以正反运转。
33.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方式,还包括旋转气缸313,机械臂302的另一端设有旋转气缸313,旋转气缸313与取料盘304连接。本实施例中的旋转气缸313可以控制取料盘304进行360
°
的旋转,便于灵活的调整取料盘304的角度。
34.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方式,还包括垫木夹取气缸314,取料盘304的外缘均匀的设有若干垫木夹取气缸314。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垫木夹取气缸314设有三个,位于取料盘304的三个角部,设置的垫木夹取气缸314用于夹取垫木207。
35.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方式,木条料仓机构2包括料仓支架201、以及在料仓支架201上呈环形阵列设置的若干垫木导向驱动机构,且每相邻的两垫木导向驱动机构之间分别通过一连接片208进行连接。本实施例中,如图4所示,若干垫木导向驱动机构之间可以相互独立工作,用于固定和提供垫木207。设置的连接片208能够增加垫木导向驱动机构的稳定性。垫木导向驱动机构共设有六个,且相邻的两垫木导向驱动机构之间的夹角相同。
36.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方式,每一垫木导向驱动机构均包括:
37.两升降导轨模组202,两升降导轨模组202并排设置在料仓支架201的上端,两升降导轨模组202之间形成用于固定垫木207的固定腔;如图4所示,固定腔内堆叠有若干的垫木207,且垫木207纵向依次堆叠在两个升降导轨模组202之间。每一升降导轨模组202均包括两根并排设置的导轨,垫木207的侧壁与导轨相抵,可以沿导轨上下滑动。导轨整体呈圆柱状,表面光滑。
38.一垫木导向卡座203,两升降导轨模组202的一侧设有垫木导向卡座203,垫木导向卡座203上靠近升降导轨模组202的一侧设有垫木导向卡槽204;本实施例中,垫木导向卡座203竖直设置,且垫木导向卡座203的高度要高于升降导轨模组202的高度,设置的垫木导向卡槽204用于卡接垫木207,防止垫木207由固定腔的两侧脱离,使得垫木207只能够由固定腔的上侧脱离。需要将垫木207安装座固定腔内时,可由固定腔的上侧依次放入垫木207。
39.一电缸205,电缸205设于料仓支架201的内侧,且电缸205的上端与固定腔相正对。本实施例中,电缸205上端的伸缩杆与固定腔相正对,且伸缩杆可深入固定腔内,设置的电缸205用于驱动固定腔内的垫木207上下移动。当电缸205驱动垫木207脱离固定腔时,垫木夹取气缸314可夹取住垫木207。
40.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方式,还包括电缸205固定座,电缸205通过电缸205固定座固定在料仓支架201的内侧。
41.本发明中,在使用时,包装好的物料已经进入堆垛输送线1指定位置,木条料仓机构2顶部有六根垫木207突出,取料盘304中心与木条料仓机构2中心同心,垫木夹取气缸314与垫木207位置对齐。随后升降电机307动作,带动升降平台305及垫木夹取气缸314下降,接触到木条料仓机构2顶部后停止,正好突出的垫木207能够被夹住,垫木夹取气缸314动作,夹住均布的三根垫木207。接着升降电机307带动升降平台305上升至一定位置。然后旋转机构303动作,带动机械臂302旋转,待取料盘304中心与物料中心对准后停止。升降电机307带动机械臂302及取料盘304下降至垫木207与物料表面接触,垫木夹取气缸314动作,松开垫
木207,然后再上升至一定位置。最后旋转机构303带动取料盘304旋转至木条料仓机构2中心停止,接着旋转气缸313动作,带动取料盘304旋转60
°
,正好与未抓取的另外三根木条对齐,随后重复之前动作,为下一个包装好的物料添加垫木207。一组垫木207抓取完成后,电缸205动作,将下面的一组垫木207顶出至突出木条料仓机构2顶部一定位置,方便垫木夹取气缸314的下一次取料,如此往复,实现垫木207的自动化添加。
42.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实施方式及保护范围,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应当能够意识到凡运用本发明说明书及图示内容所作出的等同替换和显而易见的变化所得到的方案,均应当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