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梯能效测试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能效 电梯 测试 设备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电梯能效测试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电梯能效测试设备。


背景技术:

2.电梯是一种以电动机为动力的垂直升降机,装有箱状吊舱,用于多层建筑乘人或载运货物;也有台阶式,踏步板装在履带上连续运行,俗称自动扶梯或自动人行道;服务于规定楼层的固定式升降设备。
3.电梯在交付使用前需要对电梯能效进行测试以确保电梯已经达到可以交付使用的标准,因此电梯能效测试涵盖电梯各个方面,其中关于电梯移动速度检测和开门灵敏度检测能效检测更是确保电梯平稳运行的基础,但是现有电梯能效检测设别依然存在着整体结构繁琐,移动不便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电梯能效测试设备,以解决现有电梯能效检测设别依然存在着整体结构繁琐,移动不便的问题。一种电梯能效测试设备,包括测试台,所述测试台采用“o”形结构的碳素合金钢,所述测试台的表面对贯穿设有若干个圆形开孔,所述圆形开孔呈对称分布且所述圆形开孔的数量至少为两个;所述测试台的表面并穿过所述圆形连接有调节柱,所述调节柱的外壁旋接有固位环;所述调节柱的一侧并位于所述测试台的上端面通过螺钉安装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表面嵌装有显示灯;所述测试台的底端面开设有若干个用于安装速度传感器的圆形凹槽,所述测试台的一侧面通过螺钉安装有至少一个位移传感器,所述位移传感器的一侧并位于所述测试台的一侧表面听过螺钉安装有电子计时器;所述调节柱采用知柱状结构的碳素合金钢,所述调节柱的数量至少为两个,所述调节柱呈对称分布,每两个所述调节柱之间可以首位旋接固定。
5.所述调节柱的底端旋接有吸盘,所述吸盘采用圆形结构的真空吸盘,所述吸盘的上端粘附连接柱状结构的安装柱,所述安装柱的表面开设有用于旋接调节柱底端的螺纹开孔。
6.所述固位环采用环状结构的碳素合金钢,所述固位环的内壁设有和所述调节柱的外壁相咬合的螺纹,每两个所述固位环呈对称分布在所述测试台的两端面,每一个所述调节柱的表面旋接有两个所述固位环。
7.所述速度传感器的数量至少为一个,所述速度传感器通过螺钉安装在所述测试台的底端面。
8.所述位移传感器的数量至少为两个,一个所述位移传感器的位置和待检测电梯门全关时的位置对应;另一个所述位移传感器的位置和待检测电梯门全开时的位置对应。
9.所述测试台的内部设有矩形空腔,所述测试台空腔表面通过螺钉安装有矩形封盖,所述测试台的内部填充有减震填芯,所述减震填芯采用矩形机构的硅胶,所述矩形封盖的外表面粘附有减震橡胶。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测试台,以测试台为基准,在测试台上分别安装用于检测电梯门开关灵敏度的位移传感器、用于检测电梯运行速度的速度传感器以及用于检测电梯门开关时长的电子计时器,提高装置的检测性能,确保装置可以稳定的检测电梯使用能效。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调节柱,调节柱对称分布在测试台的表面,使用者可以根据需求测试不同高度下电梯门感应的灵敏程度,调节柱表面设置螺纹,螺纹外围旋接固位环,固位环呈上下分布将测试台固定在调节柱的固定位置,使用者需要调节时只需要通过旋进或旋出固位环即可对测试台的位置实现调节,确保装置的调节便利性。
13.3.本实用新型设置速度传感器,速度传感器选用sc12

20k型号速度传感器,速度传感器通过螺钉固定在测试台的底端面,在电梯产生位移后,可以实时检测电梯的整体速度。
14.4.本实用新型设置位移传感器,位移传感器选用kg1

ss型号高灵敏度位移传感器,位移传感器分布在计时器的两侧,并且分别和电梯的一扇门对应,实现高灵敏度的开合检测,提高装置的检测效率。
15.5.本实用新型设置电子计时器,电子计时器选用hc自动复位电子计时器,电子计时器可以根据不同位移传感器的电信号驱动计时,在另一位移传感器检测到门体开合完毕后停止计时,实现电梯门开关及时检测。
16.6.本实用新型检测效率高、调节便利,能够有效避免现有结构中装置结构繁琐,使用体验不佳的问题。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调节柱和吸盘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测试台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
[0021]1‑
测试台,11

封盖,12

减震填芯,2

调节柱,3

固位环,4

显示灯,5

安装板,6

速度传感器,7

位移传感器,8

电子计时器,9

吸盘。
具体实施方式
[0022]
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方案,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的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3]
如附图1至附图3所示。
[0024]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电梯能效测试设备,包括测试台1,所述测试台1采用“o”形结构的碳素合金钢,所述测试台1的表面对贯穿设有若干个圆形开孔,所述圆形开孔呈对称分布且所述圆形开孔的数量至少为两个;所述测试台1的表面并穿过所述圆形连接有调节柱2,所述调节柱2的外壁旋接有固位环3;所述调节柱2的一侧并位于所述测试台1的上端面通过螺钉安装有安装板5,所述安装板5的表面嵌装有显示灯4;所述测试台1的底端面开设有
若干个用于安装速度传感器6的圆形凹槽,所述测试台1的一侧面通过螺钉安装有至少一个位移传感器7,所述位移传感器7的一侧并位于所述测试台1的一侧表面听过螺钉安装有电子计时器8;所述调节柱2采用知柱状结构的碳素合金钢,所述调节柱2的数量至少为两个,所述调节柱2呈对称分布,每两个所述调节柱2之间可以首位旋接固定。
[0025]
测试台1的内部电性安装有plc,所述plc的输入端通过导线连接有控制按钮,所述控制按钮用于控制电源导通并且所述控制按钮采用ds426型号控制按钮,所述plc的输入端通过导线连接有速度传感器6和位移传感器7.所述plc的输出端通过导线连接有电子计时器8,所述plc的电源端口通过稳压模块连接有蓄电池,所述蓄电池采用锂电池,所述锂电池的表面设有充电口,所述plc采用西门子s7

200型号plc,所述plc通过rs485接口远程连接有远控plc,所述远控plc用于控制所述plc;所述plc会将检测数据实时发送至远控plc;使用者通过调节柱2控制测试台1的高度,调整完毕后,向下摁调节柱2,使得吸盘9吸附在电梯的内部表面,安装有位移传感器7的一侧正对电梯门内侧,通过调节按钮控制装置通电,然后通过外部调试装置控制电梯下落或上升,在上升或下落指令达到电梯时,电梯会开始关门,门体关闭时,会有一个位移传感器7实现检测到电梯门产生位移,此时触发电子计时器8开始计时,直至门体完全关闭,另一个位移传感器7检测到门体位移停止,此时触发电子计时器8停止计时,然后电梯开始上升或下落,此时安装在plc表面的速度传感器6开始实时检测速度,并在电梯停止后将检测到的速度数据传输至远控plc;同时在电梯停止后,电梯开始开门,开门计时检测同关门计时检测原理一致,并且plc会将检测结果实时发送至远控plc,供工作人员判断是否符合使用标准。
[0026]
利用本实用新型所述技术方案,或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启发下,设计出类似的技术方案,而达到上述技术效果的,均是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