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加工效率高的肠粉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2: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肠粉 特指 加工 效率高


1.本实用新型涉及肠粉机技术领域,特指一种加工效率高的肠粉机。


背景技术:

2.肠粉是一种很受人们喜爱的食品,它需要现场制作,操作人员将米浆从桶内舀到托盘内,然后拿起托盘摇动,将米浆在托盘内摇匀,再将托盘塞入蒸柜内蒸,肠粉的制作工序非常复杂,尤其是对人的要求比较高,而且工作强度非常大,同时,制作一份肠粉的时间比较长,影响客户满意度。
3.因此,基于上述现有的肠粉机的缺陷,需要对现有的肠粉机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加工效率高的肠粉机,该加工效率高的肠粉机解决了现有的肠粉机所存在的:工作强度大、制作效率不高等缺陷。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加工效率高的肠粉机,包括主蒸柜,主蒸柜的下部为蒸肠粉空间,主蒸柜的前端具有蒸肠粉进盘口,主蒸柜的进盘一侧安装有接盘换盘机构,主蒸柜的进盘一侧上端安装有扇形喷浆头。
6.所述的扇形喷浆头通过输浆管连接抽浆泵。
7.所述的主蒸柜下方配有蒸汽机柜,主蒸柜的上部为蒸米粉空间,主蒸柜的侧面具有蒸肠粉进盘口。
8.所述的蒸汽机柜的前端下部安装有滑动导轨,滑动导轨竖直安装,接盘换盘机构安装于滑动导轨上。
9.所述的接盘换盘机构具有上、下两个放置托盘的放置架,下方放置架竖直安装有立杆,立杆上端铰接有上托盘放置架,下方放置架上安装有旋转支撑杆,旋转支撑杆通过连杆连接手柄。
10.所述的上托盘放置架与立杆铰接的一端轻、活动端重,活动端呈l型。
11.所述的蒸汽机柜前端安装有定滑轮,接盘换盘机构的下部固定有拉索,拉索绕过定滑轮后连接有重力平衡块。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托盘从接盘换盘机构上移动到主蒸柜的时候,扇形喷浆头将米浆喷到托盘内,不需要人为舀米浆以及人为摇动托盘,可以实现自动化生产,减少人为工作强度,提高生产效率。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状态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角度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17.见图1——图3,本实用新型加工效率高的肠粉机包括:蒸汽机柜1、主蒸柜2、扇形喷浆头3、接盘换盘机构4、抽浆泵5、输浆管6、过滤头7、滑动导轨8、立杆9、上托盘放置架10、手柄11、连杆12、旋转支撑杆13、托盘拉动块14、侧蒸柜15、重力平衡块16。
18.本实用新型包括有主蒸柜2,主蒸柜2的进盘一侧安装有接盘换盘机构4,主蒸柜2的进盘一侧上端安装有扇形喷浆头3,扇形喷浆头3通过输浆管6连接抽浆泵5、浆桶,输浆管6连接有过滤头7,托盘从接盘换盘机构4上移动到主蒸柜2的时候,扇形喷浆头3将米浆喷到托盘内,不需要人为舀米浆以及人为摇动托盘,可以实现自动化生产,减少人为工作强度,提高生产效率。
19.本实用新型的主蒸柜2下方配有蒸汽机柜1,蒸汽机柜1内产生的蒸汽直接向上进入主蒸柜2内,主蒸柜2的下部为蒸肠粉空间,主蒸柜2的前端具有蒸肠粉进盘口,主蒸柜2的上部为蒸米粉空间,主蒸柜2的侧面具有蒸肠粉进盘口,蒸米粉因为不需要摇盘,只需要将米粉直接放入托盘内,然后将托盘放入蒸米粉空间就可以,增加了本申请的拓展性。
20.本实用新型的蒸汽机柜1的前端下部安装有滑动导轨8,滑动导轨8竖直安装,接盘换盘机构4安装于滑动导轨8上,接盘换盘机构4具有上、下两个放置托盘的放置架,下方放置架竖直安装有立杆9,立杆9上端铰接有上托盘放置架 10,下方放置架上安装有旋转支撑杆13,旋转支撑杆13通过连杆12连接手柄 11,按动手柄11,使旋转支撑杆13立起,将托盘向上顶起,托盘顶开上托盘放置架10后,上托盘放置架10复位,再按动手柄11,使旋转支撑杆13收合,托盘下落到上托盘放置架10上,此时,可以等待蒸柜内的肠粉,同时上方托盘可以先放鸡蛋或者瘦肉等物料。
21.蒸好后托盘可以移动到下方放置架上,接盘换盘机构4下移,上托盘放置架 10的托盘对应主蒸柜2的进盘通道,开始进盘,扇形喷浆头3喷浆,进入主蒸柜2后,接盘换盘机构4上升,人为将下方放置架上的托盘内蒸好的肠粉取出,然后再通过按动手柄将该托盘升到上托盘放置架10。
22.本实用新型的上托盘放置架10一端轻与立杆9铰接,另一端重用于支撑托盘,采用这种结构,可以利用它自身的重力,被托盘顶开后可以自动复位以支撑托盘,上托盘放置架10的活动端呈l型。
23.本实用新型的蒸汽机柜1前端安装有定滑轮,接盘换盘机构4的下部固定有拉索,拉索绕过定滑轮后连接有重力平衡块16,托盘从主蒸柜2出来进入接盘换盘机构4的下方放置架上,增加了接盘换盘机构4的重量,使接盘换盘机构4 下移,当上托盘放置架10的托盘进入主蒸柜2,减轻了接盘换盘机构4的重量,在重力平衡块16的作用下,接盘换盘机构4上升复位。
24.本实用新型的接盘换盘机构4也可以通过丝杆控制、齿轮齿条控制、皮带带动等方式实现升降,在此不作赘述。
25.本实用新型的托盘进出主蒸柜2,可以通过人为推、拉的方式实现,也可以在主蒸柜2内设置托盘拉动块14,托盘拉动块14具有挂钩,通过机械方式控制托盘进出,在此不作赘述。
26.当然,以上所述之实施例,只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例而已,并非限制本实用新型
实施范围,故凡依本实用新型申请专利范围所述的构造、特征及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或修饰,均应包括于本实用新型申请专利范围内。


技术特征:
1.加工效率高的肠粉机,其特征在于:包括主蒸柜,主蒸柜的下部为蒸肠粉空间,主蒸柜的前端具有蒸肠粉进盘口,主蒸柜的进盘一侧安装有接盘换盘机构,主蒸柜的进盘一侧上端安装有扇形喷浆头。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加工效率高的肠粉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扇形喷浆头通过输浆管连接抽浆泵。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加工效率高的肠粉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主蒸柜下方配有蒸汽机柜,主蒸柜的上部为蒸米粉空间,主蒸柜的侧面具有蒸肠粉进盘口。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加工效率高的肠粉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蒸汽机柜的前端下部安装有滑动导轨,滑动导轨竖直安装,接盘换盘机构安装于滑动导轨上。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加工效率高的肠粉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接盘换盘机构具有上、下两个放置托盘的放置架,下方放置架竖直安装有立杆,立杆上端铰接有上托盘放置架,下方放置架上安装有旋转支撑杆,旋转支撑杆通过连杆连接手柄。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加工效率高的肠粉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上托盘放置架与立杆铰接的一端轻、活动端重,活动端呈l型。7.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加工效率高的肠粉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蒸汽机柜前端安装有定滑轮,接盘换盘机构的下部固定有拉索,拉索绕过定滑轮后连接有重力平衡块。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肠粉机技术领域,特指一种加工效率高的肠粉机;本实用新型包括主蒸柜,主蒸柜的下部为蒸肠粉空间,主蒸柜的前端具有蒸肠粉进盘口,主蒸柜的进盘一侧安装有接盘换盘机构,主蒸柜的进盘一侧上端安装有扇形喷浆头;托盘从接盘换盘机构上移动到主蒸柜的时候,扇形喷浆头将米浆喷到托盘内,不需要人为舀米浆以及人为摇动托盘,可以实现自动化生产,减少人为工作强度,提高生产效率。提高生产效率。提高生产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彭黎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彭黎明
技术研发日:2020.12.22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