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定量送料结构的水果加工用水果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水果 清洗 定量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果清洗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定量送料结构的水果加工用水果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当工厂在对一些水果清洗时,由于人工清洗较为不便,通常会使用水果清洗装置,能够提高对水果清洗的效率,令工厂可减少人力方面的资金投入,因此可知现在的一种水果加工用水果清洗装置基本满足人们需求,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3.现在的一种水果加工用水果清洗装置,由于进料口顶端未设置有定量送料机构,导致清洗装置在进行运行的过程中,令清洗装置内部的水果会产生过多,不便于清洗装置进行运作,大大降低了清洗装置整体的使实用性。
4.此外,现在的一种水果加工用水果清洗装置,由于底端出料口未设置有收纳机构,导致底端出料时,需要工作人员进行手动收集,大大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果,因此亟需一种具有定量送料结构的水果加工用水果清洗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定量送料结构的水果加工用水果清洗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进料口未设置定量送料机构和出料口未设置收纳机构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定量送料结构的水果加工用水果清洗装置,包括清洗装置主体、支撑柱主体、进料口主体和出料口主体,所述清洗装置主体底端固连有支撑柱主体,且清洗装置主体顶端固连有进料口主体,所述清洗装置主体底端固连有出料口主体,所述清洗装置主体外壁设置有定量送料机构,且定量送料机构包括第一滑槽,所述进料口主体内部开设有第一滑槽,且第一滑槽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顶端固连有盖板,且盖板右侧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铰接杆,所述铰接杆右侧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调节杆,且调节杆贯穿固定板内部,所述固定板底端固连于清洗装置主体外壁,所述调节杆远离铰接杆的一端固连有侧板,且侧板右侧固连有第一固定把手,所述调节杆内部开设有凹槽,所述固定板内部贯穿有拉杆,且拉杆底端插设于凹槽内部,所述拉杆顶端固连有顶板,且拉杆外壁缠绕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顶端固连于顶板底端,且第一弹簧远离顶板的一端固连于固定板外壁。
7.优选的,所述出料口主体下方设置有收纳机构,且收纳机构包括收纳盒,所述出料口主体下方设置有收纳盒,且收纳盒底端固连有万向轮,所述支撑柱主体内部贯穿有横杆,且横杆右侧固连有第二固定把手,所述横杆远离第二固定把手的一端固连有压板,且压板右侧固连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远离压板外壁的一端固连于支撑柱主体外壁。
8.优选的,所述调节杆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二滑槽,且第二滑槽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二
滑块,所述第二滑块底端固连于固定板内壁。
9.优选的,所述第一固定把手外壁胶粘有防护套,且防护套为橡胶材质。
10.优选的,所述压板左侧胶粘有连接板,且连接板为橡胶材质。
11.优选的,所述连接板左侧固连有插杆,且插杆左侧插设于收纳盒内部。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该具有定量送料结构的水果加工用水果清洗装置设置有第一滑槽、第一滑块、盖板、铰接杆、调节杆、固定板、第二滑槽、第二滑块、侧板、第一固定把手、防护套、凹槽、拉杆、顶板和第一弹簧,拉动防护套,令固定板在调节杆内部开设的第二滑槽内部滑动,通过调节杆带动铰接杆,拉动盖板通过第一滑块在第一滑槽内部进行移动,解决了进料口未设置定量送料机构的问题,通过设置该机构,令工作人员进行宏观调控,对进料口进行进料把控,大大提高了该装置整体的实用性,进一步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14.2、该具有定量送料结构的水果加工用水果清洗装置设置有收纳盒、万向轮、横杆、第二固定把手、压板、第二弹簧、连接板和插杆,推动收纳盒进入出料口主体下方,接着拉动第二固定把手,使横杆在支撑柱主体内部进行移动,令第二弹簧产生弹性形变,直至插杆进入收纳盒的内部,解决了出料口未设置收纳机构的问题,通过设置该机构,清洗装置在出料口输送物料时,能够令工作人员减少了相应的工作量,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定量送料机构正视局部剖面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b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收纳机构正视局部剖面示意图。
20.图中:1、清洗装置主体;2、支撑柱主体;3、进料口主体;4、出料口主体;511、第一滑槽;512、第一滑块;513、盖板;514、铰接杆;515、调节杆;516、固定板;517、第二滑槽;518、第二滑块;519、侧板;520、第一固定把手;521、防护套;522、凹槽;523、拉杆;524、顶板;525、第一弹簧;611、收纳盒;612、万向轮;613、横杆;614、第二固定把手;615、压板;616、第二弹簧;617、连接板;618、插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具有定量送料结构的水果加工用水果清洗装置,包括清洗装置主体1、支撑柱主体2、进料口主体3和出料口主体4,清洗装置主体1底端固连有支撑柱主体2,且清洗装置主体1顶端固连有进料口主体3,清洗装置主体1底端固连有出料口主体4,清洗装置主体1外壁设置有定量送料机构,且定量送料机构包括第一滑槽511,进料口主体3内部开设有第一滑槽511,且第一滑槽511内部滑动连接有第
一滑块512,第一滑块512顶端固连有盖板513,且盖板513右侧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铰接杆514,铰接杆514右侧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调节杆515,且调节杆515贯穿固定板516内部,固定板516底端固连于清洗装置主体1外壁,调节杆515远离铰接杆514的一端固连有侧板519,且侧板519右侧固连有第一固定把手520,调节杆515内部开设有凹槽522,固定板516内部贯穿有拉杆523,且拉杆523底端插设于凹槽522内部,拉杆523顶端固连有顶板524,且拉杆523外壁缠绕有第一弹簧525,第一弹簧525顶端固连于顶板524底端,且第一弹簧525远离顶板524的一端固连于固定板516外壁。
23.出料口主体4下方设置有收纳机构,且收纳机构包括收纳盒611,出料口主体4下方设置有收纳盒611,且收纳盒611底端固连有万向轮612,支撑柱主体2内部贯穿有横杆613,且横杆613右侧固连有第二固定把手614,横杆613远离第二固定把手614的一端固连有压板615,且压板615右侧固连有第二弹簧616,第二弹簧616远离压板615外壁的一端固连于支撑柱主体2外壁。
24.调节杆515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二滑槽517,且第二滑槽517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518,第二滑块518底端固连于固定板516内壁,减少调节杆515在固定板516内部移动的产生的摩擦,延长装置整体的使用寿命。
25.第一固定把手520外壁胶粘有防护套521,且防护套521为橡胶材质,增加工作人员拉取时的舒适度。
26.压板615左侧胶粘有连接板617,且连接板617为橡胶材质,增大摩擦力,增强稳定性。
27.连接板617左侧固连有插杆618,且插杆618左侧插设于收纳盒611内部,对收纳盒611起到辅助固定的作用。
28.工作原理:当需要对进料口主体3进行控料时,先拉动防护套521,令固定板516在调节杆515内部开设的第二滑槽517内部滑动,通过调节杆515带动铰接杆514,拉动盖板513通过第一滑块512在第一滑槽511内部进行移动,需要关闭进料口主体3时,先拉动顶板524,带动拉杆523脱离凹槽522内部,令第一弹簧525产生弹性形变,再推动防护套521,直至第一滑块512贴合第一滑槽511内壁。
29.需要对出料口主体4进行收料时,先推动收纳盒611进入出料口主体4下方,接着拉动第二固定把手614,使横杆613在支撑柱主体2内部进行移动,令第二弹簧616产生弹性形变,直至插杆618进入收纳盒611的内部,完成固定,避免收纳盒611移动。
3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