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羊肉加工的清洗挂吊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羊肉 加工 吊装 清洗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羊肉加工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羊肉加工的清洗挂吊装置。


背景技术:

2.在生活中,肉类的食材在饮食中是必不可少的,而肉类在出售前必须需要加工清洗,目前有些羊肉清洗通过采用人工或悬挂输送进行清洗,而在悬挂链输送机上清洗,一般都会采用挂钩的方式对其固定。
3.但这种挂吊方式不够稳定,在固定完成后较为死板,难以根据需要调节,在清洗时很难对羊肉进行全方位的清理,需要工作人员围绕装置走动清理不同位置,较为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羊肉加工的清洗挂吊装置,具有便于对各个方位清理的特点。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羊肉加工的清洗挂吊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左右两侧面固定安装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设有四个,所述支撑柱的顶端与固定架的一侧面固定连接,四个所述支撑柱设置于固定架的四角处,所述固定架的内部开设有圆环状的活动槽,所述活动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转环,所述支撑柱的顶端与顶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顶板的顶部设置有控制装置,所述顶板与固定架之间的间隙形成了连接槽,所述连接槽的内部设置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设置有四组,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伸缩端与滑块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所述滑块的底部与竖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竖板的外表面套接有活动箱,所述活动箱的内部开设有通过槽,所述竖板贯穿通过槽,所述活动箱的一侧面设置有固定钉,所述活动箱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竖板靠近电机的一侧面开设有槽体,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贯穿槽体与卷盘a的一侧面转动连接,所述卷盘a的内部与连接绳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绳的另一端与固定件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件的左右两侧面分别与竖板内壁的左右两侧面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转环的内壁与限位件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限位件设有四个,所述限位件围绕转环的轴心环形阵列分布,四个所述限位件的另一端均与中心轴的侧面固定连接,所述中心轴的顶端与顶板的底部转动连接,所述限位件的内部开设有滑槽,所述竖板插接于滑槽的内部。
7.优选的,四个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伸缩方向分别于与四个限位件的方向相同,所述电动伸缩杆的底部与转环的顶部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底板顶部的轴心处设置有转轴,所述底板通过转轴与转盘的底部转动连接,所述转盘的顶部与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设有两根,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与转环的底部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竖板的底部设置有滚轮,所述滚轮设置于转盘的上表面。
10.优选的,所述通过槽内壁的前后两侧面设置于滑轮,所述滑轮与竖板的前后两侧面接触。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电动伸缩杆移动竖板,使活动想靠近羊肉,通过固定钉将羊肉固定,电机收卷连接绳使活动箱向上移动改变羊肉悬挂的高度,通过推动连接杆使转盘和转环转动,改变羊肉的方位,四个电动伸缩杆两两交替工作,使活动箱与羊肉连接部分分离,便于对连接处清洗。
附图说明
13.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固定件及转环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中心轴左侧活动箱及竖板的正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活动箱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中心轴左侧竖板与活动箱的右视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底板;2、支撑柱;3、固定架;4、顶板;5、转环;6、中心轴;7、连接槽;8、电动伸缩杆;9、滑块;10、竖板;11、连接杆;12、活动箱;13、固定钉;14、转轴;15、转盘;16、滚轮;17、活动槽;18、限位件;19、电机;20、卷盘a;21、固定件;23、连接绳;24、滑轮;25、通过槽;26、控制装置。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实施例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羊肉加工的清洗挂吊装置,包括底板1,所述底板1的左右两侧面固定安装有支撑柱2,所述支撑柱2设有四个,所述支撑柱2的顶端与固定架3的一侧面固定连接,四个所述支撑柱2设置于固定架3的四角处,所述固定架3的内部开设有圆环状的活动槽17,所述活动槽17的内部滑动连接有转环5,所述支撑柱2的顶端与顶板4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顶板4的顶部设置有控制装置26,所述顶板4与固定架3之间的间隙形成了连接槽7,所述连接槽7的内部设置有电动伸缩杆8,所述电动伸缩杆8设置有四组,所述电动伸缩杆8的伸缩端与滑块 9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所述滑块9的底部与竖板10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竖板10的外表面套接有活动箱12,所述活动箱12的内部开设有通过槽25,所述竖板10贯穿通过槽25,所述活动箱12的一侧面设置有固定钉13,所述活动箱12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电机19,所述竖板10靠近电机的一侧面开设有槽体,所述电机19的输出轴贯穿槽体与卷盘a20的一侧面转动连接,所述卷盘 a20的内部与连接绳23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绳23的另一端与固定件 21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件21的左右
两侧面分别与竖板10内壁的左右两侧面固定连接。
23.具体的,所述转环5的内壁与限位件18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限位件18 设有四个,所述限位件18围绕转环5的轴心环形阵列分布,四个所述限位件 18的另一端均与中心轴6的侧面固定连接,所述中心轴6的顶端与顶板4的底部转动连接,所述限位件18的内部开设有滑槽,所述竖板10插接于滑槽的内部;通过限位件18限制竖板10的移动,防止竖板10移动使出现偏移,通过中心轴6加固限位件18,使限位件18的安装更加稳定。
24.具体的,四个所述电动伸缩杆8的伸缩方向分别于与四个限位件18的方向相同,所述电动伸缩杆8的底部与转环5的顶部固定连接;可通过相互面对的两个电动伸缩杆8对羊肉两个不同的方位进行夹紧,便于夹取羊肉时的稳定,电动伸缩杆8与转环5连接使其能随转环5转动而转动,达到转动竖板10的效果。
25.具体的,所述底板1顶部的轴心处设置有转轴14,所述底板1通过转轴 14与转盘15的底部转动连接,所述转盘15的顶部与连接杆11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11设有两根,所述连接杆11的另一端与转环5的底部固定连接;通过转轴14时转盘能在底板1上表面转动,通过连接杆11连接,使转盘15和转环5能同时转动。
26.具体的,所述竖板10的底部设置有滚轮16,所述滚轮16设置于转盘15 的上表面;通过滚轮16对竖板10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同时通过滚轮16便于竖板10移动。
27.具体的,所述通过槽25内壁的前后两侧面设置于滑轮24,所述滑轮24 与竖板10的前后两侧面接触;通过滑轮24少活动箱12滑动的摩擦,同时通过滑轮24与竖板10接触防止通过槽25的间隙过大,使活动箱12不稳定。
2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将待清洗的羊肉放置于转盘15的上表面,控制装置26控制两个对面的电动伸缩杆8 伸缩,电动伸缩杆8推动滑块9带动竖板10,使活动箱12向羊肉靠近,固定钉13将羊肉固定,电机19启动转动卷盘a20,连接绳的另一端位置不变,卷盘a20收卷连接绳23,使卷盘a20顺着连接绳23向上滚动缠绕连接绳23,达到改变活动箱12位置的效果,活动箱12带动羊肉上升至合适位置便于清洗,通过推动连接杆11,连接杆11带动转盘15和转环5旋转,转环5带动限位件18内的竖板10及顶部的电动伸缩杆8,使竖板10带动活动箱12围绕转环5的中心旋转,活动箱12所固定的羊肉也随之受力旋转,便于调节羊肉的方位进行全面的清洗工作。
2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