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防滑落肠衣圆管及其肠衣压缩方法与流程

2021-09-22 19: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肠衣 圆管 压缩 滑落 加工


1.本发明涉及肠衣加工圆管压缩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防滑落肠衣圆管及其肠衣压缩方法。


背景技术:

2.目前,进行肠衣加工时,是将肠衣按不同规格尺寸压缩至圆管上,再进行处理。但肠衣套于圆管上容易出现滑落现象,为了避免肠衣的滑落,现经常使用天然橡胶经过冲压成型后套入圆管上以用来阻隔肠衣的滑落。但加工环节中橡胶隔片有掉落的风险,万一掉入到食用的香肠里就会造成安全事故,且工人操作极其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防滑落肠衣圆管及其肠衣压缩方法,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防滑落肠衣圆管,包括圆管,所述圆管两端开有枝杈导向孔,所述枝杈导向孔内侧设有插入工具孔,所述枝杈导向孔与插入工具孔之间构成工作卡位,所述工作卡位内设有塑料枝杈,所述塑料枝杈上开有防转导向槽口,所述圆管内表面设有与防转导向槽口对应的导向筋条,所述塑料枝杈可通过防转导向槽口沿导向筋条在圆管内部进行滑动;
4.所述塑料枝杈包括端部,所述端部为半圆形结构,所述端部底端连接弹性枝杈,所述弹性枝杈为片状结构,所述弹性枝杈设有三片,且沿端部的圆周方向均匀分布,所述弹性枝杈的端部设有弯弧倒扣结构,所述弹性枝杈的数量与圆管每端的枝杈导向孔数量对应,所述弹性枝杈的端部结构与枝杈导向孔结构对应,所述防转导向槽口开于端部上。
5.优选地,所述塑料枝杈的端部直径小于圆管内径,所述塑料枝杈被压缩后可沿圆管内部进行滑动,所述弹性枝杈弹开后端部可穿过枝杈导向孔。
6.优选地,所述防转导向槽口和导向筋条均设有两个,位置结构一一对应。
7.优选地,所述圆管为塑料圆管,所述枝杈导向孔和插入工具孔为钝化开口。
8.优选地,所述圆管两端的工作卡位关于圆管中线左右对称。
9.一种新型防滑落肠衣圆管的肠衣压缩方法,具体包括以下步骤:
10.(1)根据肠衣规格,选择圆管的尺寸;
11.(2)将塑料枝杈的端部向内,使防转导向槽口和导向筋条的位置对应,将塑料枝杈从圆管两端的开口塞入至圆管内部的工作卡位上,弹性枝杈在工作卡位处于压缩状态,再将肠衣套于圆管上,肠衣的两端避开两侧插入工具孔,整个肠衣位于插入工具孔之间;
12.(3)肠衣套好后,通过插入工具穿过插入工具孔向外推动塑料枝杈的端部,将塑料枝杈沿圆管内部向圆管两端滑动推进;
13.(4)弹性枝杈的端部到达枝杈导向孔处,弹性枝杈自动弹开,弹性枝杈的弯弧倒扣结构穿过枝杈导向孔,以阻挡压缩在圆管上的肠衣滑落,实现肠衣的压缩。
14.本发明的技术效果和优点:本装置的圆管内置了3个弹性枝杈,并且弹性枝杈的端
部设计有倒扣结构,一旦装入到圆管开口里就不会在掉落出来,工人操作简单;圆管内部设有导向筋,可以和塑料枝杈上的防转导向槽口配合,防止塑料枝杈在推动过程中发生偏移,保证弹性枝杈能够在枝杈导向孔弹开;圆管上开口均进行钝化处理,不会形成锋利的边缘,保证了肠衣在加工过程中不会被划破。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发明的圆管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发明的塑料枝杈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发明的工作示意图。
19.图中:1

圆管,2

枝杈导向孔,3

插入工具孔,4

工作卡位,5

塑料枝杈,6

防转导向槽口,7

导向筋条,8

端部,9

弹性枝杈,10

弯弧倒扣结构,11

插入工具,12

肠衣。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发明的实现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图示,进一步阐述本发明,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或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
21.实施例1
22.如图1

图3所示的一种新型防滑落肠衣圆管,包括圆管1,所述圆管1两端开有枝杈导向孔2,所述枝杈导向孔2内侧设有插入工具孔3,所述枝杈导向孔2与插入工具孔3之间构成工作卡位4,所述工作卡位4内设有塑料枝杈5,所述塑料枝杈5上开有防转导向槽口6,所述圆管1内表面设有与防转导向槽口6对应的导向筋条7,所述塑料枝杈5可通过防转导向槽口6沿导向筋条7在圆管1内部进行滑动;
23.所述塑料枝杈5包括端部8,所述端部8为半圆形结构,所述端部8底端连接弹性枝杈9,所述弹性枝杈9为片状结构,所述弹性枝杈9设有三片,且沿端部8的圆周方向均匀分布,所述弹性枝杈9的端部设有弯弧倒扣结构10,所述弹性枝杈9的数量与圆管1每端的枝杈导向孔2数量对应,所述弹性枝杈9的端部结构与枝杈导向孔2结构对应,所述防转导向槽口6开于端部8上。
24.实施例2
25.如图1

图4所示的一种新型防滑落肠衣圆管,包括圆管1,所述圆管1两端开有枝杈导向孔2,所述枝杈导向孔2内侧设有插入工具孔3,所述枝杈导向孔2与插入工具孔3之间构成工作卡位4,所述工作卡位4内设有塑料枝杈5,所述塑料枝杈5上开有防转导向槽口6,所述圆管1内表面设有与防转导向槽口6对应的导向筋条7,所述塑料枝杈5可通过防转导向槽口6沿导向筋条7在圆管1内部进行滑动;
26.所述塑料枝杈5包括端部8,所述端部8为半圆形结构,所述端部8底端连接弹性枝杈9,所述弹性枝杈9为片状结构,所述弹性枝杈9设有三片,且沿端部8的圆周方向均匀分布,所述弹性枝杈9的端部设有弯弧倒扣结构10,所述弹性枝杈9的数量与圆管1每端的枝杈
导向孔2数量对应,所述弹性枝杈9的端部结构与枝杈导向孔2结构对应,所述防转导向槽口6开于端部8上。
27.优选地,所述塑料枝杈5的端部8直径小于圆管1内径,所述塑料枝杈5被压缩后可沿圆管1内部进行滑动,所述弹性枝杈9弹开后端部可穿过枝杈导向孔2。
28.优选地,所述防转导向槽口6和导向筋条7均设有两个,位置结构一一对应。
29.优选地,所述圆管1为塑料圆管,所述枝杈导向孔2和插入工具孔3为钝化开口。
30.优选地,所述圆管1两端的工作卡位4关于圆管1中线左右对称。
31.一种新型防滑落肠衣圆管的肠衣压缩方法,具体包括以下步骤:
32.(1)根据肠衣12规格,选择圆管1的尺寸;
33.(2)将塑料枝杈5的端部8向内,使防转导向槽口6和导向筋条7的位置对应,将塑料枝杈5从圆管1两端的开口塞入至圆管1内部的工作卡位4上,弹性枝杈9在工作卡位4处于压缩状态,再将肠衣12套于圆管1上,肠衣12的两端避开两侧插入工具孔3,整个肠衣12位于插入工具孔3之间;
34.(3)肠衣12套好后,通过插入工具11穿过插入工具孔3向外推动塑料枝杈5的端部8,将塑料枝杈5沿圆管1内部向圆管1两端滑动推进;
35.(4)弹性枝杈9的端部到达枝杈导向孔2处,弹性枝杈9自动弹开,弹性枝杈9的弯弧倒扣结构10穿过枝杈导向孔2,以阻挡压缩在圆管1上的肠衣12滑落,实现肠衣12的压缩。
3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