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杏仁剥皮机的剥皮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1: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剥皮 杏仁 机构 剥皮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杏仁剥皮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杏仁剥皮机的剥皮机构。


背景技术:

2.杏仁为蔷薇科落叶乔木植物杏或山杏的种子。杏仁分为甜杏仁和苦杏仁两种,主要分布于我国北方,以新疆、河北、辽宁、山东、陕西等省区分布最多,杏仁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每100g杏仁中含蛋白质25~27g,油脂47~56g,碳水化合物及粗纤维12~19g,还含有钙、磷、铁、硒等多种矿质元素和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5、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在食用杏仁时一般都会将其外部的皮进行剥掉在食用其内部的果肉,所以一般都会使用到剥皮机。
3.但是,目前在对杏仁进行去皮时,去皮板一般都是一体式安装的,在发生损坏时更换较为不便,同时也增加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并且在去皮时也容易使得去皮罩发生污染堵塞,影响去皮的效率。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杏仁剥皮机的剥皮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杏仁剥皮机的剥皮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杏仁剥皮机的剥皮机构,包括去皮罩,所述去皮罩的内部贯穿安装有剥皮轴,所述剥皮轴的一端连接在剥皮电机的驱动端,且剥皮轴的外部套接安装有连接套,所述连接套的一侧卡接有去皮板,所述去皮罩的上方安装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前表面安装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伸缩端滑动连接有清洁板。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清洁板的后表面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末端连接有滑块,所述挡板的前表面开设有与滑块相互滑动的滑槽,所述清洁板的内侧设置有清洁刷。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连接杆安装在清洁板后表面靠近其顶端位置处,且连接杆与滑块呈“t”型设置,所述连接杆与滑块均为不锈钢材料。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清洁刷为弹性橡胶材质,且清洁刷的末端与去皮罩的表面接触,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伸缩端连接在清洁板一侧靠近其顶端位置处。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连接套的外部对称转动安装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末端转动安装有限位件,所述连接套的一侧固接有固定套,所述固定套的一侧卡接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的一侧安装有去皮板,且连接件的另一侧安装有卡销,所述固定套的一侧开设有与卡销相互适配的卡槽,且固定套的上表面转动安装有螺栓。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卡销的上表面开设有第二螺孔,所述螺栓的末端贯穿固定套的内部延伸至第二螺孔的内部与第二螺孔螺纹连接,所述第二螺孔的高
度为卡销高度的一半。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连接套的内部开设有与转动杆螺纹连接的第一螺孔,所述转动杆的末端转动连接在限位件上表面的中间位置处,所述限位件为弧形设置。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在挡板的外部滑动安装有清洁板,并且在清洁板的内侧设置有清洁刷,从而使得在清洁板进行移动时,使得清洁刷可对去皮罩的表面进行清洁,从而能够有效的防止去皮罩的表面存在污染,影响其正常去皮,同时也能防止去皮罩发生堵塞,影响去皮的效果;
15.2、利用在剥皮轴的外部套接安装有连接套,从而可方便调节连接套一侧卡接的去皮板之间的距离,同时通过此方法可安装多个去皮板,并且由于去皮板与连接套卡接完成固定的,从而可方便将去皮板进行拆卸更换,避免去皮板发生损坏影响其正常工作。
附图说明
16.图1为一种杏仁剥皮机的剥皮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a部分的放大图;
18.图3为一种杏仁剥皮机的剥皮机构中滑块与滑槽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图1中b部分的放大图;
20.图5为一种杏仁剥皮机的剥皮机构中限位件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剥皮电机;2、电动伸缩杆;3、挡板;4、去皮罩;5、连接套;6、去皮板;7、清洁板;8、剥皮轴;9、清洁刷;10、连接杆;11、滑块;12、滑槽;13、转动杆;14、固定套;15、螺栓;16、连接件;17、卡销;18、限位件;19、第一螺孔;20、卡槽;21、第二螺孔。
具体实施方式
22.请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杏仁剥皮机的剥皮机构,包括去皮罩4,去皮罩4的内部贯穿安装有剥皮轴8,剥皮轴8的一端连接在剥皮电机1的驱动端,且剥皮轴8的外部套接安装有连接套5,连接套5的一侧卡接有去皮板6,连接套5的外部对称转动安装有转动杆13,转动杆13的末端转动安装有限位件18,连接套5的一侧固接有固定套14,固定套14的一侧卡接有连接件16,连接件16的一侧安装有去皮板6,且连接件16的另一侧安装有卡销17,固定套14的一侧开设有与卡销17相互适配的卡槽20,且固定套14的上表面转动安装有螺栓15,卡销17的上表面开设有第二螺孔21,螺栓15的末端贯穿固定套14的内部延伸至第二螺孔21的内部与第二螺孔21螺纹连接,第二螺孔21的高度为卡销17高度的一半,连接套5的内部开设有与转动杆13螺纹连接的第一螺孔19,转动杆13的末端转动连接在限位件18上表面的中间位置处,限位件18为弧形设置,利用在剥皮轴8的外部套接安装有连接套5,从而可方便调节连接套5一侧卡接的去皮板6之间的距离,同时通过此方法可安装多个去皮板6,并且由于去皮板6与连接套5卡接完成固定的,从而可方便将去皮板6进行拆卸更换,避免去皮板6发生损坏影响其正常工作,同时也增加工作人员更换的劳动强度,并且使得成本增加。
23.在图1、图2和图3中:去皮罩4的上方安装有挡板3,挡板3的前表面安装有电动伸缩
杆2,电动伸缩杆2的伸缩端滑动连接有清洁板7,清洁板7的后表面连接有连接杆10,连接杆10的末端连接有滑块11,挡板3的前表面开设有与滑块11相互滑动的滑槽12,连接杆10安装在清洁板7后表面靠近其顶端位置处,且连接杆10与滑块11呈“t”型设置,连接杆10与滑块11均为不锈钢材料,清洁板7的内侧设置有清洁刷9,清洁刷9为弹性橡胶材质,且清洁刷9的末端与去皮罩4的表面接触,电动伸缩杆2的伸缩端连接在清洁板7一侧靠近其顶端位置处,本实用新型在挡板3的外部滑动安装有清洁板7,并且在清洁板7的内侧设置有清洁刷9,从而使得在清洁板7进行移动时,使得清洁刷9可对去皮罩4的表面进行清洁,从而能够有效的防止去皮罩4的表面存在污染,影响其正常去皮,同时也能防止去皮罩4发生堵塞,影响去皮的效果。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使用时,将连接套5套在剥皮轴8的外部,并且通过将转动杆13进行转动,使得转动杆13由于连接套5外部开设的第一螺孔19的作用,从而使得转动杆13下移,在转动杆13的下方转动安装有限位件18,从而使得通过限位件18进行限位固定,也就使得将连接套5限位在剥皮轴8的外部,在连接套5的外侧安装有固定套14,将去皮板6一侧的连接件16的一端固接的卡销17嵌入至固定套14一侧开设的卡槽20中,使得快速的将去皮板6进行安装,并且通过旋转固定套14外部的螺栓15,使得螺栓15的末端贯穿固定套14的内部延伸至第二螺孔21的内部与第二螺孔21螺纹连接,从而将卡销17进行固定,也就使得将去皮板6进行快速的安装,同样也可快速的将去皮板6进行拆卸,即通过此方式可方便将去皮板6进行拆卸更换,避免去皮板6发生损坏影响其正常工作,同时也增加工作人员更换的劳动强度,并且使得成本增加,在进行去皮时同时通过挡板3外部设置的电动伸缩杆2的工作,使得推动其伸缩端连接的清洁板7在去皮罩4的外部往复移动,即清洁板7后表面通过连接杆10连接的滑块11在滑槽12的内部滑动,并且在清洁板7的后表面设置有清洁刷9,从而使得在清洁板7进行移动时,使得清洁刷9可对去皮罩4的表面进行清洁,从而能够有效的防止去皮罩4的表面存在污染,影响其正常去皮,同时也能防止去皮罩4发生堵塞,影响去皮的效果。
25.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