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节能型方便面面饼冷却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1: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冷却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方便面面饼冷却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节能型方便面面饼冷却设备。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日益快速发展的生活需求和科技进步,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有小麦面粉、棕榈油、调味酱和脱水蔬菜叶等,其都是补充人体营养所必需的成分。伴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和生活节奏的提高,方便面这一既能快速充饥,又富含营养的美味食品越来越受人们喜欢,方便面生产过程主要包括:和面、压延、切丝、蒸煮、切断、油炸、冷却和包装等工序,在所有工序中冷却是油炸之后的一个必经工序,其主要目的是为了降低刚出油炸锅面饼的温度和油分,使其满足包装和油分达标的要求。
3.但是,现有的方便面面饼冷却设备消耗能源大,加工效率低;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一种节能型方便面面饼冷却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节能型方便面面饼冷却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方便面面饼冷却设备消耗能源大,加工效率低等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节能型方便面面饼冷却设备,包括保护壳,所述保护壳的内侧固定安装有四个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上下两端均固定安装有伸缩柱,所述伸缩柱的上端贴合连接有输送带,所述连接板一侧的两端均活动连接有旋转轴,两个所述旋转轴通过挡板连接,其中一个所述旋转轴的一端啮合连接有传动装置,所述传动装置的下端啮合连接有翻面板。
6.优选的,所述连接板另一侧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电机壳,所述电机壳的一端通过联轴器连接旋转圆杆,所述旋转圆杆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传动轴,所述旋转圆杆的外表面与输送带的内侧贴合,所述翻面板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推拉杆,所述推拉杆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圆轮,所述圆轮一端的外表面通过皮带连接传动轴。
7.优选的,所述保护壳内侧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若干个喷头,所述保护壳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进风口,所述进风口与喷头通过软管连接。
8.优选的,所述传动装置包括齿轮柱和锥齿轮柱,所述齿轮柱的上端啮合连接有锥齿轮柱。
9.优选的,四个所述连接板呈两个z字型倾斜排列,所述连接板两端的中间位置与保护壳通过焊接固定。
10.优选的,所述伸缩柱包括大轴套、推杆和压缩弹簧,所述大轴套的内侧通过压缩弹簧连接推杆。
11.优选的,所述推拉杆与翻面板通过活动架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利用喷头进行吹风降温,由于四个连接板呈两个z字型倾斜排列,使其通过四个输送带传输,可以大幅度缩短冷却时间,由于冷却时间的缩短使其冷气消耗少,使其节能;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翻面板在移动时还会带动传动装置转动,传动装置带动旋转轴转动,旋转轴带动挡板转动,使其利用挡板打开缺口,方便所述方便面面饼,使得该装置方便加工。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剖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输送带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传动装置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伸缩柱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保护壳;2、喷头;3、连接板;4、输送带;5、圆轮;6、皮带;7、传动轴;8、推拉杆;9、翻面板;10、传动装置;11、旋转轴;12、挡板;13、伸缩柱。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节能型方便面面饼冷却设备,包括保护壳1,保护壳1的内侧固定安装有四个连接板3,连接板3的上下两端均固定安装有伸缩柱13,使得该装置方便使用,伸缩柱13的上端贴合连接有输送带4,连接板3一侧的两端均活动连接有旋转轴11,两个旋转轴11通过挡板12连接,其中一个旋转轴11的一端啮合连接有传动装置10,传动装置10的下端啮合连接有翻面板9,翻面板9在移动时还会带动传动装置10转动,传动装置10带动旋转轴11转动,旋转轴11带动挡板12转动,使其利用挡板12打开缺口,方便方便面面饼,使得该装置方便加工。
22.进一步,连接板3另一侧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电机壳,电机壳的一端通过联轴器连接旋转圆杆,旋转圆杆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传动轴7,旋转圆杆的外表面与输送带4的内侧贴合,翻面板9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推拉杆8,推拉杆8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圆轮5,圆轮5一端的外表面通过皮带6连接传动轴7。
2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皮带6带动圆轮5转动,圆轮5带动推拉杆8偏心运动,使其推拉杆8推动翻面板9运动,利用翻面板9推动方便面面饼翻转。
24.进一步,保护壳1内侧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若干个喷头2,保护壳1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进风口,进风口与喷头2通过软管连。
2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喷头2进行吹风降温,使得该装置方便加工。
26.进一步,传动装置10包括齿轮柱和锥齿轮柱,齿轮柱的上端啮合连接有锥齿轮柱。
2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传动装置10带动旋转轴11转动,旋转轴11带动挡板12转动,使其利用挡板12打开缺口,方便方便面面饼,使得该装置方便加工。
28.进一步,四个连接板3呈两个z字型倾斜排列,连接板3两端的中间位置与保护壳1
通过焊接固定。
2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四个连接板3呈两个z字型倾斜排列,使其通过四个输送带4传输,可以大幅度缩短冷却时间,由于冷却时间的缩短使其冷气消耗少,使其节能。
30.进一步,伸缩柱13包括大轴套、推杆和压缩弹簧,大轴套的内侧通过压缩弹簧连接推杆。
3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该装置通过安装伸缩柱13使得该装置方便使用。
32.进一步,推拉杆8与翻面板9通过活动架连接。
3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皮带6带动圆轮5转动,圆轮5带动推拉杆8偏心运动,使其推拉杆8推动翻面板9运动,利用翻面板9推动方便面面饼翻转,使其落在另一个输送带4的上端面,使其方便面面饼完成翻面,可以快速加工。
34.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将方便面面饼放置到保护壳1的内侧,通过第一个输送带4进行输送方便面面饼,利用喷头2进行吹风降温,由于四个连接板3呈两个z字型倾斜排列,使其通过四个输送带4传输,可以大幅度缩短冷却时间,由于冷却时间的缩短使其冷气消耗少,使其节能,在连接板3传输到另一个连接板3时,由于方便面面饼斜向下,利用挡板12挡住缺口,使其卡在两个连接板3之间,通过其中一个连接板3内侧的传动轴7带动皮带6转动,皮带6带动圆轮5转动,圆轮5带动推拉杆8偏心运动,使其推拉杆8推动翻面板9运动,利用翻面板9推动方便面面饼翻转,使其落在另一个输送带4的上端面,使其方便面面饼完成翻面,翻面板9在移动时还会带动传动装置10转动,传动装置10带动旋转轴11转动,旋转轴11带动挡板12转动,使其利用挡板12打开缺口,方便方便面面饼,使得该装置方便加工。
35.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