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月亮巴生产用的成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7 23: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成型 装置 月亮 生产

1.本发明涉及一种成型装置,尤其涉及一种月亮巴生产用的成型装置。


背景技术:

2.月亮巴是产自江西赣州客家的一种零食,属于膨化食品,制作原料以黄豆、面粉和米粉为主,油炸成圆饼,然后豆子或花生点缀在上面,入口松脆酥香。
3.一般月亮巴是由人工进行制作的,人工制作时,需要人工将浆料进行搅拌,放置浆料不均匀,随后捞取一勺放置在成型容器中,随后抓取一点花生洒在浆料上,然后再放置在油锅内进行油炸,因此人工制作时需要耗费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工作效率较低。
4.因此需要研发一种操作简单方便、工作效率高的月亮巴生产用的成型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克服人工制作时需要耗费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工作效率较低的缺点,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操作简单方便、工作效率高的月亮巴生产用的成型装置。
6.技术方案为:一种月亮巴生产用的成型装置,包括有:安装架;储料框,安装架上设有储料框;下料管,储料框上连接有下料管;滑套,储料框的两侧均对称的设有滑套;第一异形杆,滑套上均滑动式连接有第一异形杆;第一弹簧,第一异形杆与滑套之间均连接有第一弹簧;推板,第一异形杆之间连接有推板,推板与储料框滑动式相连接;塞子,推板上滑动式设有塞子;旋转组件,安装架上设有旋转组件;搅拌组件,旋转组件与安装架之间设有搅拌组件;下料组件,储料框上设有下料组件。
7.作为上述方案的改进,旋转组件包括有:减速电机,安装架上设有减速电机;扇形齿轮,减速电机的输出轴上连接有扇形齿轮;第一固定架,安装架上连接有第一固定架;第一转杆,第一固定架上转动式连接有第一转杆;第一齿轮,第一转杆上连接有第一齿轮,第一齿轮与扇形齿轮配合;放置框,第一转杆上均匀间隔的连接有至少两个放置框。
8.作为上述方案的改进,搅拌组件包括有:第二齿轮,减速电机的输出轴上连接有第二齿轮;第二固定架,安装架上连接有第二固定架;第二转杆,第二固定架上转动式连接有第二转杆,第二转杆与储料框转动式相连接;第三齿轮,第二转杆上连接有第三齿轮,第三齿轮与第二齿轮啮合;搅拌板,第二转杆上连接有搅拌板。
9.作为上述方案的改进,下料组件包括有:l型板,储料框的两侧均连接有l型板;圆环,l型板之间连接有圆环;出料管,圆环上连接有多个出料管。
10.作为上述方案的改进,还包括有推动组件,推动组件包括有:单齿,第二转杆上设有单齿;齿圈,圆环上转动式设有齿圈,齿圈与单齿啮合;方形板,齿圈上均匀间隔的设有至少两个方形板。
11.作为上述方案的改进,还包括有下压组件,下压组件包括有:第二异形杆,推板上连接有第二异形杆;斜板,第二异形杆上焊接有斜板;接触杆,放置框上均连接有接触杆,接触杆均与斜板配合。
12.作为上述方案的改进,还包括有挡料组件,挡料组件包括有:固定杆,下料管上连接有固定杆;圆形挡板,固定杆上转动式连接有圆形挡板,圆形挡板与接触杆配合;扭力弹簧,圆形挡板与固定杆之间连接有扭力弹簧。
13.作为上述方案的改进,放置框为半圆形。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优点:1、本发明带有推动组件,从而使得花生能够自动移动至出料管处,从而使得花生自动掉落,进而减少人工操作的麻烦。
15.2、本发明带有下压组件,进而无需人工控制推板进行下料,从而进一步减少人工操作的麻烦。
16.3、本发明带有挡料组件,进而防止放置框未移动至下料管下侧时,浆料也掉落,从而使得材料浪费。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发明旋转组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发明搅拌组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发明下料组件和推动组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发明下压组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发明挡料组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3.图中附图标记的含义:1:安装架,2:储料框,3:下料管,4:滑套,5:第一异形杆,6:第一弹簧,7:推板,8:塞子,9:旋转组件,91:减速电机,92:扇形齿轮,93:第一固定架,94:第一转杆,95:第一齿轮,96:放置框,10:搅拌组件,101:第二齿轮,102:第二固定架,103:第二转杆,104:第三齿轮,105:搅拌板,11:下料组件,111:l型板,112:圆环,113:出料管,12:推动组件,121:单齿,122:齿圈,123:方形板,13:下压组件,131:第二异形杆,132:斜板,133:接触杆,14:挡料组件,141:固定杆,142:圆形挡板,143:扭力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5.实施例1一种月亮巴生产用的成型装置,如图1

4所示,包括有安装架1、储料框2、下料管3、滑套4、第一异形杆5、第一弹簧6、推板7、塞子8、旋转组件9、搅拌组件10和下料组件11,安装架1的上侧设有储料框2,储料框2的前部下侧连接有下料管3,储料框2的左右两侧均前后对称的设有滑套4,滑套4上均滑动式连接有第一异形杆5,第一异形杆5与滑套4之间连接有第一弹簧6,第一异形杆5之间连接有推板7,推板7与储料框2滑动式相连接,推板7上滑动式设有塞子8,安装架1上设有旋转组件9,旋转组件9与安装架1之间设有搅拌组件10,储料框2上设有下料组件11。
26.当需要月亮巴制作成型时,将浆料放置在储料框2中,花生放置在下料组件11中,
成型容器放置在旋转组件9上,然后启动旋转组件9,旋转组件9便会带动成型容器移动,同时旋转组件9还会带动搅拌组件10进行运作,从而使得浆料保持均匀混合状态,此时可控制推板7向下移动,进而使得第一异形杆5向下移动,第一弹簧6被拉伸,进而使得储料框2中的浆料会顺着下料管3下落,进而落入成型容器中,随后控制下料组件11中的花生掉落,进而使得月亮巴制作成型,然后不再控制推板7,第一弹簧6回缩带动第一异形杆5和推板7向上移动复位,此时空气透过塞子8进入储料框2中,随后旋转组件9会将装有月亮巴的成型容器旋转移走,并带动另一个成型容器移动至下料管3下侧,然后重复上述过程,当所有月亮巴制作成型后,不再控制推板7,然后关闭旋转组件9即可。
27.旋转组件9包括有减速电机91、扇形齿轮92、第一固定架93、第一转杆94、第一齿轮95和放置框96,安装架1的下侧设有减速电机91,减速电机91的输出轴上连接有扇形齿轮92,安装架1上通过螺栓固接有第一固定架93,第一固定架93的中部转动式连接有第一转杆94,第一转杆94的下侧连接有第一齿轮95,第一齿轮95与扇形齿轮92配合,第一转杆94的上侧均匀间隔的连接有四个放置框96。
28.当需要月亮巴制作成型时,将成型容器放置在放置框96中,启动减速电机91,减速电机91便会带动扇形齿轮92进行旋转,进而带动第一齿轮95进行间歇性旋转,从而使得第一转杆94进行间歇性旋转,进而带动放置框96间歇性旋转,从而使得成型容器间歇性旋转,进而方便人们换置装有月亮巴的成型容器,当所有月亮巴制作成型后,关闭减速电机91即可。
29.搅拌组件10包括有第二齿轮101、第二固定架102、第二转杆103、第三齿轮104和搅拌板105,减速电机91的输出轴上连接有第二齿轮101,安装架1上连接有第二固定架102,第二固定架102上转动式连接有第二转杆103,第二转杆103与储料框2转动式相连接,第一转杆94套在第二转杆103上,第二转杆103的下侧连接有第三齿轮104,第三齿轮104与第二齿轮101啮合,第二转杆103的上侧连接有搅拌板105。
30.启动减速电机91,还会带动第二齿轮101进行旋转,从而会使得第三齿轮104进行旋转,进而使得第二转杆103旋转,从而使得搅拌板105旋转,进而对储料框2中的浆料进行搅拌,从而使得浆料保持均匀混合状态,从而使得月亮巴制作成品质量一致,当所有月亮巴制作成型后,关闭减速电机91即可。
31.下料组件11包括有l型板111、圆环112和出料管113,储料框2的前下部左右两侧均连接有l型板111,l型板111之间连接有圆环112,圆环112的下侧连接有多个出料管113。
32.当需要月亮巴制作成型时,将花生放置在圆环112中,当浆料进入成型容器后,可控制圆环112中的花生移动至出料管113处,进而使得花生掉落在浆料上,从而完成月亮巴成型制作。
33.实施例2在实施例1的基础之上,如图1、图4、图5和图6所示,还包括有推动组件12,推动组件12包括有单齿121、齿圈122和方形板123,第二转杆103上设有单齿121,圆环112的上侧转动式设有齿圈122,齿圈122与单齿121啮合,齿圈122的内侧均匀间隔的设有六个方形板123。
34.第二转杆103进行旋转时,会使得单齿121进行旋转,进而会带动齿圈122进行旋转,从而使得方形板123移动,从而不断推动花生进行移动,从而使得花生能够自动移动至
出料管113处,从而使得花生自动掉落,进而减少人工操作的麻烦。
35.还包括有下压组件13,下压组件13包括有第二异形杆131、斜板132和接触杆133,推板7的上侧连接有第二异形杆131,第二异形杆131的下侧焊接有斜板132,放置框96的上侧均连接有接触杆133,接触杆133均与斜板132配合。
36.放置框96进行旋转时,会使得接触杆133进行旋转,当接触杆133旋转至与斜板132接触时,会使得斜板132向下移动,从而通过第二异形杆131使得推板7向下移动,当接触杆133旋转至不再与斜板132接触时,推板7自动向上移动复位带动第二异形杆131和斜板132向上移动复位,随后装置会重复过程,进而无需人工控制推板7进行下料,从而进一步减少人工操作的麻烦。
37.还包括有挡料组件14,挡料组件14包括有固定杆141、圆形挡板142、扭力弹簧143,下料管3的后侧连接有固定杆141,固定杆141的下侧转动式连接有圆形挡板142,圆形挡板142与接触杆133配合,圆形挡板142与固定杆141之间连接有扭力弹簧143。
38.放置框96进行旋转时,会使得接触杆133进行旋转,当接触杆133旋转至与圆形挡板142接触时,会使得圆形挡板142进行旋转,扭力弹簧143发生形变,进而使得圆形挡板142不再挡住下料管3,当接触杆133旋转至不再与圆形挡板142接触时,扭力弹簧143复原带动圆形挡板142反向旋转复位,进而使得圆形挡板142再次挡住下料管3,随后装置会重复过程,进而防止放置框96未移动至下料管3下侧时,浆料也掉落,从而使得材料浪费。
39.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实施例子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原则之内,所作的等同替换,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本发明未作详细阐述的内容属于本专业领域技术人员公知的已有技术。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