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茶叶自动造粒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茶叶 装置 造粒 特别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茶叶生产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茶叶自动造粒装置。


背景技术:

2.茶叶是一种古老的饮品,随着历史演变,茶叶衍生出了多种饮用方式,除直接用茶叶冲泡外,还有袋泡茶的冲泡方式,袋泡茶是利用纸包包装茶叶粉末后加水冲泡,粉碎后的茶叶粉末与水充分接触后茶叶香味及有效成分更加快速的溶出。为了提高茶叶冲泡的口感,厂家往往将茶叶磨碎,并通过造粒机进行造粒成型,由于现有造粒机不带有预压机构,导致造粒效率低,而且造出的颗粒强度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造粒机不带有预压机构,导致造粒效率低,而且造出的颗粒强度低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茶叶自动造粒装置。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具体如下:
5.一种茶叶自动造粒装置,包括:
6.预压工作台,预压工作台设置在造粒机的顶部,预压工作台上具有与造粒机进料口连通的出料口;
7.依次设置在预压工作台上方的预压装置和下料装置。
8.进一步的,预压工作台上通过立柱固定安装有上横梁,上横梁与预压工作台之间的空间形成为预压空间和下料空间。
9.进一步的,预压装置包括:
10.与上横梁固定连接、并处于预压工作台上方一侧的预压气缸和固设在预压气缸活塞杆端部的压板;
11.预压框,预压框放置在预压工作台上表面,预压框的内腔相对于压板的外形配置。
12.进一步的,下料装置包括:
13.与上横梁固定连接、并处于预压气缸一侧的下料气缸和固设在下料气缸活塞杆端部的、外形相对于预压框内腔配置的下料板;
14.与预压工作台固定连接的导轨,导轨的数量为两个、并相对于造粒机进料口对称布置,并且
15.两个导轨的相对侧均设有滑槽;
16.设置在预压框两侧、并与滑槽滑动配合的滑板;
17.水平固定安装在预压工作台上方、并远离预压气缸的一侧的送料气缸,送料气缸的活塞杆端部与预压框的一侧固定连接。
18.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的有益效果:
1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茶叶自动造粒装置,通过设置预压装置和下料装置,在茶叶造粒之前进行预压,然后再对预压后的茶叶放入造粒机内进行造粒,使茶叶造粒效率高,而且
造出的颗粒强度也高,保证了茶叶冲泡的口感。
附图说明
20.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茶叶自动造粒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茶叶自动造粒装置的工作台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3.图中的附图标记表示为:
24.1、造粒机;2、预压工作台;3、预压框;4、立柱;5、压板;6、上横梁;7、预压气缸;8、导轨;9、滑槽;10、下料气缸;11、下料板;12、送料气缸;13、造粒机进料口。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请参阅图1和图2,一种茶叶自动造粒装置,包括:
27.预压工作台2,预压工作台2设置在造粒机1的顶部,预压工作台2上具有与造粒机进料口13连通的出料口;
28.依次设置在预压工作台2上方的预压装置和下料装置。
29.工作原理:通过设置预压装置和下料装置,在茶叶造粒之前进行预压,然后再对预压后的茶叶放入造粒机1内进行造粒,使茶叶造粒效率高,而且造出的颗粒强度也高,保证了茶叶冲泡的口感;具体流程是,首先将茶叶放置在预压工作台2上,利用预压装置对茶叶进行预压,然后利用下料装置对预压后的茶叶下料,使被预压后的茶叶进入造粒机1内。
30.预压工作台2上通过立柱4固定安装有上横梁6,上横梁6与预压工作台2之间的空间形成为预压空间和下料空间。
31.具体的,上横梁6启到固定安装预压装置和下料装置的作用,并对预压装置和下料装置提供工作空间。
32.预压装置包括:
33.与上横梁6固定连接、并处于预压工作台2上方一侧的预压气缸7和固设在预压气缸7活塞杆端部的压板5;
34.预压框3,预压框3放置在预压工作台2上表面,预压框3的内腔相对于压板5的外形配置。
35.具体的,需要被预压的茶叶放入预压框3内,预压气缸7带动压板5向下移动,使压板5压实预压框3内的茶叶,完成预压动作,预压完毕后,预压气缸7带动压板5回撤,使压板5与预压框3脱离接触。
36.下料装置包括:
37.与上横梁6固定连接、并处于预压气缸7一侧的下料气缸10和固设在下料气缸10活塞杆端部的、外形相对于预压框3内腔配置的下料板11;
38.与预压工作台2固定连接的导轨8,导轨8的数量为两个、并相对于造粒机进料口13
对称布置,并且
39.两个导轨8的相对侧均设有滑槽9;
40.设置在预压框3两侧、并与滑槽9滑动配合的滑板;
41.水平固定安装在预压工作台2上方、并远离预压气缸7的一侧的送料气缸12,送料气缸12的活塞杆端部与预压框3的一侧固定连接。
42.具体的,茶叶预压完毕后,利用送料气缸12拉动预压框3,预压框3通过其两侧的滑板沿着滑槽9移动,直至预压框3处于造粒机进料口13处,被预压的茶叶由造粒机进料口13处进入到造粒机1内进行造粒;个别情况下,被预压的茶叶会与预压框3粘连,利用下料气缸10带动下料板11向下移动,使下料板11按压茶叶,使茶叶能够顺利的由造粒机进料口13处进入到造粒机1内进行造粒;茶叶与预压框3脱离后,送料气缸12推动预压框3,预压框3通过其两侧的滑板沿着滑槽9移动,直至预压框3处于压板5正下方为止,为后续茶叶预压做准备。
43.显然,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清楚地说明所作的举例,而并非对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而由此所引伸出的显而易见的变化或变动仍处于本发明创造的保护范围之中。


技术特征:
1.一种茶叶自动造粒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预压工作台(2),所述预压工作台(2)设置在造粒机(1)的顶部,所述预压工作台(2)上具有与造粒机进料口(13)连通的出料口;依次设置在所述预压工作台(2)上方的预压装置和下料装置。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茶叶自动造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预压工作台(2)上通过立柱(4)固定安装有上横梁(6),所述上横梁(6)与所述预压工作台(2)之间的空间形成为预压空间和下料空间。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茶叶自动造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预压装置包括:与所述上横梁(6)固定连接、并处于所述预压工作台(2)上方一侧的预压气缸(7)和固设在所述预压气缸(7)活塞杆端部的压板(5);预压框(3),所述预压框(3)放置在所述预压工作台(2)上表面,所述预压框(3)的内腔相对于所述压板(5)的外形配置。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茶叶自动造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下料装置包括:与所述上横梁(6)固定连接、并处于所述预压气缸(7)一侧的下料气缸(10)和固设在所述下料气缸(10)活塞杆端部的、外形相对于所述预压框(3)内腔配置的下料板(11);与所述预压工作台(2)固定连接的导轨(8),所述导轨(8)的数量为两个、并相对于所述造粒机进料口(13)对称布置,并且两个所述导轨(8)的相对侧均设有滑槽(9);设置在所述预压框(3)两侧、并与所述滑槽(9)滑动配合的滑板;水平固定安装在所述预压工作台(2)上方、并远离所述预压气缸(7)的一侧的送料气缸(12),所述送料气缸(12)的活塞杆端部与所述预压框(3)的一侧固定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为一种茶叶自动造粒装置,涉及茶叶生产技术领域,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造粒机不带有预压机构,导致造粒效率低,而且造出的颗粒强度低的技术问题。技术特征包括预压工作台,预压工作台设置在造粒机的顶部,预压工作台上具有与造粒机进料口连通的出料口;依次设置在预压工作台上方的预压装置和下料装置。具有使茶叶造粒效率高,而且造出的颗粒强度也高,保证了茶叶冲泡的口感的有益效果。保证了茶叶冲泡的口感的有益效果。保证了茶叶冲泡的口感的有益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吴广志 马学达 郭中军 张士昆 李治民 季晓枫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九正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2
技术公布日:2021/9/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