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用烘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超声波 清洗机 眼镜 烘干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超声波眼镜清洗机,具体地说是一种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用烘干装置。


背景技术:

2.人的眼镜由于与人体皮肤相接触,会沾染人体分泌的油脂,更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久而久之会造成眼镜的镜架上的灰尘沉积,而超声波眼镜清洗机利用超声波在液体中的空化作用、加速度作用以及直进流作用对液体和污物进行直接或间接的作用,使污物层被分散、乳化、剥离而达到清洗的目的。现在的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的使用流程是将眼镜放置在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的清洗腔内,使清洗液没过眼镜,清洗结束后然后人手深入倒清洗液中将眼镜取出,然后用眼镜布进行擦拭,这样效率也不高,眼镜布也会对眼镜存在磨损,而且在擦拭一两个眼镜以后,眼镜布上的水渍沉积过多,在擦拭下一眼镜时,就会导致擦拭不干净。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以上不足,提供一种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用烘干装置,方便对清洗后的眼镜进行烘干。
4.本实用新型所采用技术方案是:
5.一种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用烘干装置,设置在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的机体上,包括两个送风筒和至少设置在一个送风筒内的送风组件与加热组件,所述送风筒为倒l状,两个送风筒相对设置,两个送风筒的一端均铰接在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的机体上,送风筒的另一端上设置有出风口,两个送风筒的转动方向相反,当两个送风筒均转动至竖直状态时,两个送风筒合并在一起,所述出风口位于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的清洗腔的上部,当两个送风筒转动至水平状态时,两个送风筒分列在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的机体的两侧,且支撑在机体上。
6.作为进一步的优化,本实用新型所述送风组件和加热组件设置在其中一个送风筒内,两个送风筒之间设置有连通孔,且其中一个送风筒的连通孔上固定设置有橡胶嘴,且橡胶嘴的外侧中部设置有密封垫,且密封垫的外径大于连通孔上的直径,当两个送风筒合并在一起时,所述橡胶嘴伸入到另一个送风筒的连通孔内,且所述密封垫被挤压在两个送风筒之间。
7.作为进一步的优化,本实用新型两个所述送风筒的铰接端均设置有半齿,两个送风筒的半齿相啮合。
8.作为进一步的优化,本实用新型两个送风筒之间设置有固定组件,所述固定组件包括固定环和分别设置在两个送风筒上的两个突台,所述固定环铰接在其中一个送风筒的突台上,当两个送风筒并列设置在一起时,通过将固定环套接在另一个送风筒的突台上将两个送风筒固定。
9.作为进一步的优化,本实用新型每个所述送风筒内均设置有送风组件和加热组
件,每个送风筒均与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的机体之间设置有限位组件。
10.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1.1、本实用新型的两个送风筒铰接在机体上,在需要使用时将两个送风筒立起,当不需要使用时放平即可,既能够用于对清洗后的眼镜进行烘干,又不会阻碍人员拿放眼镜,方便使用;
12.2、本实用新型的两个送风筒可以在其中一个送风筒内设置送风组件和加热组件,两个送风筒协调配合使用,也可以在两个送风筒内均设置送风组件和加热组件,可以单独或组合使用,使用灵活性更高。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要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5.图1为送风筒处于未使用状态的侧视示意图;
16.图2为送风筒处于未使用状态的俯视示意图;
17.图3为送风筒处于使用状态的侧视示意图;
18.图4为送风筒处于使用状态的正视示意图。
19.其中:1、机体,2、第一送风筒,3、第二送风筒,4、半齿,5、送风组件, 6、加热组件,7、突台,8、固定环,9、清洗腔,10、橡胶嘴,11、密封垫, 12、连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以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并能予以实施,但所举实施例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以及实施例中的技术特征可以相互结合。
21.需要理解的是,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第一”、“第二”等词汇,仅用于区分描述的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也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顺序。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多个”,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
2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属于“和/或”,仅仅是一种描述关联对象的关联关系,表示可以存在三种关系,例如,a和/或b,可以表示:单独存在a,单独存在b,同时存在a和b这三种情况。另外,本文中字符“/”一般表示前后关联对象是一种“或”关系。
23.本实施例提供一种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用烘干装置,如图1

4所示,设置在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的机体1上,机体1内设置有上端敞口的清洗腔9,包括第一送风筒2、第二送风筒3和设置在其中一个送风筒内的送风组件5与加热组件6,所述送风组件和加热组件直接现有常规技术,在此不再赘述,所述第一送风筒2和第二送风筒3均为倒l状,且第一送风筒2与第二送风筒3相对设置,第一送风筒2和第二送风筒3一端并列铰接在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的机体1 上,第一送风筒2和第二送风筒3的另一端上均设置有出风口,两个送风筒的转动方向相反,为了方便驱动第一送风筒2和第二送风筒3同时转动,第一送风筒2和第二送风筒3的
铰接端均设置有半齿,且第一送风筒2和第二送风筒 3的半齿相啮合。第一送风筒2和第二送风筒3上均设置有连通孔12,且如图2所示,第二送风筒3的连通孔12上固定设置有橡胶嘴10,且橡胶嘴10的外侧中部设置有密封垫11,作为优选的,橡胶嘴10与密封垫11一体成型,且密封垫11的外径大于连通孔12上的直径。如图3和图4所示,当第一送风筒2 和第二送风筒3均转动至竖直状态时,第一送风筒2和第二送风筒3合并在一起,第一送风筒2上的出风口和第二送风筒3上的出风口位于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的清洗腔9的上部,且第二送风筒3上的橡胶嘴10伸入到第一送风筒2的连通孔12内,且所述密封垫11被挤压在第一送风筒2和第二送风筒3的筒壁之间;如图1和图2所示,当第一送风筒2和第二送风筒3转动至水平状态时,第一送风筒2和第二送风筒3分列在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的机体1的两侧,且支撑在机体1上,如图1所示,可以在机体1上设置有相应的放置槽,更加节省空间。
24.为了便于对处于竖直状态的第一送风筒2和第二送风筒3进行固定,本实施例所述第一送风筒2和第二送风筒3之间设置有固定组件,所述固定组件包括固定环8和分别设置在两个送风筒上的两个突台7,所述固定环铰接在第二送风筒3的突台7上,当第一送风筒2和第二送风筒3并列设置在一起时,通过将固定环8套接在第一送风筒的突台7上实现将两个送风筒固定于竖直状态。
25.作为另一种实施方式,两个送风筒内均设置有送风组件和加热组件,每个送风筒均与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的机体之间设置有限位销,两个送风筒均设置有送风组件和加热组件,两个送风筒之间的使用关联性不强,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一起使用,灵活性更高。
26.以上所述实施例仅是为充分说明本实用新型而所举的较佳的实施例,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限于此。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所作的等同替代或变换,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以权利要求书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