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茶叶加工的杀青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茶叶 杀青 加工设备 用于 特别


1.本实用新型属于茶叶生产加工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茶叶加工的杀青机。


背景技术:

2.现有的绿茶茶叶加工工艺一般包括杀青、揉捻和干燥三个步骤,茶叶杀青是通过高温破坏和钝化鲜茶叶中的氧化酶活性,抑制鲜叶中的茶多酚的酶促氧化,蒸发鲜叶中的水分,使得茶叶变软,便于揉捻成型,同时散发青臭味,促进良好香气形成的一种制茶步骤,现有的茶叶杀青装置结构复杂,操作工序繁琐,在对茶叶杀青时茶叶受热不均匀,局部温度过高,使得部分茶叶焦糊,影响产品的色泽和口感,从而使得茶叶的杀青效果不好,进而影响到茶叶的加工品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之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茶叶加工的杀青机,具有结构简单、安全实用、操作方便、杀青更加均匀且杀青效果更好的优点。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茶叶加工的杀青机,包括杀青罐,所述杀青罐水平设置,杀青罐外侧设置有密封腔,杀青罐侧壁设置有若干个条形孔,条形孔内侧连接有设置于杀青罐内部的布汽板,所述布汽板的中部设置有若干个布汽口,密封腔外侧左右对称固定有卡环,所述密封腔下侧前后对称设置有水平杆,所述水平杆左右对称设置有支撑腿,每个所述水平杆均左右对称设置有轴承座,所述轴承座外侧设置有卡槽,所述卡环卡接于卡槽内侧,所述杀青罐左壁中心位置固定有转动管,所述转动管左端连接有旋转接头,所述旋转接头左端连接有软管,所述软管左端连接有蒸汽罐,所述转动管中部固定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下侧啮合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下侧连接有驱动组件,所述密封腔左侧连接有若干个连管,所述连管远离密封腔的一端连接所述转动管,所述杀青罐左侧设置有密封盖,所述密封盖左侧中部设置有弹簧式安全阀。
5.优选的,所述布汽板与杀青罐的侧壁之间的夹角为30

60度。
6.优选的,所述卡环的数量为两个,所述轴承座的数量为4个。
7.优选的,所述驱动组件包括电机和减速器,所述电机上侧连接减速器,减速器上侧连接所述第二锥齿轮,所述驱动组件外侧设置有防护壳,所述防护壳下侧设置有固定架。
8.优选的,所述密封腔内侧设置有保温层。
9.优选的,所述弹簧式安全阀左端设置有过滤网。
10.优选的,所述密封盖与杀青罐之间通过搭扣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通过驱动组件带动杀青罐的旋转,杀青罐内的布风板对茶叶进行搅拌,同时布风板能够将蒸汽通过布风口排出,使得布风板既能够对茶叶进行搅拌,同时又能够对茶叶进行杀青,从而使得杀青更加均匀,且杀青效果更好,通过设置水平杆、轴
承座、卡环和卡槽能够实现对杀青罐的旋转支撑,通过与驱动组件相互配合,能够保证杀青罐的稳定旋转,同时通过设置密封盖,能够通过将密封盖打开,能够实现快速的上料和下料,通过设置弹簧式安全阀,能够实现杀青罐的排汽泄压,从而保证杀青罐的安全稳定运行。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卡环和卡槽的右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布汽板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布汽板的右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杀青罐,2、密封腔,3、条形孔,4、布汽板,5、布汽口,6、卡环,7、水平杆,8、支撑腿,9、轴承座,10、卡槽,11、转动管,12、旋转接头,13、软管,14、蒸汽罐,15、连管,16、第一锥齿轮,17、第二锥齿轮,18、驱动组件,19、密封盖,20、弹簧式安全阀。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4,本实施例提供一种用于茶叶加工的杀青机,包括杀青罐1,所述杀青罐1水平设置,杀青罐1外侧设置有密封腔2,杀青罐1侧壁设置有若干个条形孔3,条形孔3内侧连接有设置于杀青罐1内部的布汽板4,所述布汽板4的中部设置有若干个布汽口5,密封腔2外侧左右对称固定有卡环6,所述密封腔2下侧前后对称设置有水平杆7,所述水平杆7左右对称设置有支撑腿8,每个所述水平杆7均左右对称设置有轴承座9,所述轴承座9外侧设置有卡槽10,所述卡环6卡接于卡槽10内侧,所述杀青罐1左壁中心位置固定有转动管11,所述转动管11左端连接有旋转接头12,所述旋转接头12左端连接有软管13,所述软管13左端连接有蒸汽罐14,所述转动管11中部固定有第一锥齿轮16,所述第一锥齿轮16下侧啮合有第二锥齿轮17,所述第二锥齿轮17下侧连接有驱动组件18,所述密封腔2左侧连接有若干个连管15,所述连管15远离密封腔2的一端连接所述转动管11,所述杀青罐1左侧设置有密封盖19,所述密封盖19左侧中部设置有弹簧式安全阀20。
20.为了使得布汽板4对茶叶的搅拌和杀青效果更好,本实施例中,所述布汽板4与杀青罐1的侧壁之间的夹角为30

60度。
21.为了能够实现对杀青罐1提供稳定的旋转支撑,本实施例中,所述卡环6的数量为两个,所述轴承座9的数量为4个。
22.为了能通过第一锥齿轮16和第二锥齿轮17驱动杀青罐的转动,本实施例中,所述驱动组件18包括电机和减速器,所述电机上侧连接减速器,减速器上侧连接所述第二锥齿轮17,所述驱动组件18外侧设置有防护壳,所述防护壳下侧设置有固定架。
23.为了降低热能的损耗,本实施例中,所述密封腔2内侧设置有保温层。
24.为了避免茶叶将弹簧式安全阀20堵塞,本实施例中,所述弹簧式安全阀20左端设
置有过滤网。
25.为了实现密封盖19的可拆卸式连接,本实施例中,所述密封盖19与杀青罐1之间通过搭扣连接。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首先在使用时,首先打开密封盖19,将需要杀青的茶叶放入到杀青罐1中,然后通过密封盖19将杀青罐1密封,然后开启蒸汽罐14和驱动组件18,蒸汽罐14产生的蒸汽通过软管13,软管13采用耐高温高压软管,高温蒸汽通过软管13经过旋转接头12进入到转动管11中,然后进入到连管15,通过连管15进入到密封腔2中,密封腔2中的高压蒸汽经过杀青罐1上的条形孔3中,随后进入到布汽板4中,经过布汽口5流入杀青罐1中,对杀青罐1内的茶叶进行杀青,同时驱动组件18带动第二锥齿轮17旋转,第二锥齿轮17带动第一锥齿轮16旋转,第一锥齿轮16带动转动管11旋转,转动管11带动杀青罐1旋转,杀青罐1带动布汽板4转动,从而使得布汽板4对茶叶进行搅拌,从而使得茶叶的杀青更加均匀,且杀青效果更好,杀青罐1在旋转的过程中,密封腔2和卡环6随着转动,卡环6设置于卡槽10中,然后卡环6的转动将带动卡槽10和轴承座9的旋转,轴承座9设置在水平杆7上,从而实现对杀青罐1的旋转支撑,当杀青罐1内的压力达到一定程度后,弹簧式安全阀20将打开,从而使得对杀青罐1进行泄压,使得杀青罐安全运行,当杀青完成后,打开密封盖,即可实现茶叶的下料,从而实现快速上料和下料,提高杀青的效率。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