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果加工用的榨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水果 榨汁 装置 加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果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水果加工用的榨汁装置。


背景技术:

2.水果,是指多汁且主要味觉为甜味和酸味,可食用的植物果实。水果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而且能够促进消化。
3.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水果加工用榨汁装置使用十分不便,不仅难以将果渣进行清理,需要人工手动进行清理,大大增加了工人的负担,且榨汁效率低,内部容易堵塞造成损坏,增加了生产成本,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水果加工用的榨汁装置,以解决上述存在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水果加工用的榨汁装置,具备便于清理果渣和防堵塞的优点,解决了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水果加工用榨汁装置使用十分不便,不仅难以将果渣进行清理,需要人工手动进行清理,大大增加了工人的负担,且榨汁效率低,内部容易堵塞造成损坏,增加了生产成本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水果加工用的榨汁装置,包括外箱,所述外箱左侧的顶部连通有进料箱,所述进料箱的内部设置有分切结构,所述进料箱的一侧连通有压榨腔,所述压榨腔的内部设置有压板,所述压板的顶部栓接有第一气缸,所述压榨腔的底部栓接有滤板,所述外箱的左侧且与滤板相对应处栓接有第二气缸,所述第二气缸的输出端栓接有刮板,所述滤板的底部连通有出渣筒,所述压榨腔的右侧与出渣筒的顶部相连通,所述出渣筒的内部设置有螺旋出渣头,所述螺旋出渣头的左侧栓接有第一电机,所述出渣筒的底部内嵌有滤网,所述滤网的两侧之间栓接有接收盆,所述接收盆的底部连通有出汁管。
6.优选的,所述分切机构包括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连通有转杆,所述转杆的外侧栓接有分切刀片。
7.优选的,所述压榨腔的右侧与出渣筒的顶部之间栓接有挡板。
8.优选的,所述外箱底部的四角均栓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底部栓接有稳定座。
9.优选的,所述压榨腔的右侧与外箱内壁的右侧之间栓接有消毒灯。
10.优选的,所述外箱的正面铰接有箱盖,所述箱盖的右侧栓接有握把。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水果加工用的榨汁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通过设计了便于使用的刮板,能够将压榨后的果渣进行清理,无需人工进行处理,使用更加便捷,大大减轻了工人的负担;
13.通过设计了便于使用的出渣筒,能够便于将果渣进行排出,不仅能够提高榨汁效率,还能避免发生堵塞,降低了生产成本,值得推广使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正视剖视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俯视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正视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局部放大示意图。
18.图中:1、外箱;2、进料箱;3、分切机构;4、压榨腔;5、压板;6、第一气缸;7、滤板;8、第二气缸;9、刮板;10、出渣筒;11、螺旋出渣头;12、第一电机;13、滤网;14、接收盆;15、出汁管;16、第二电机;17、转杆;18、分切刀片;19、挡板;20、支撑柱;21、稳定座;22、消毒灯;23、箱盖;24、握把。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图2和图4,一种水果加工用的榨汁装置,包括外箱1,外箱1左侧的顶部连通有进料箱2,进料箱2的内部设置有分切机构3,进料箱2的一侧连通有压榨腔4,压榨腔4的内部设置有压板5,压板5的顶部栓接有第一气缸6,压榨腔4的底部栓接有滤板7,外箱1的左侧且与滤板7相对应处栓接有第二气缸8,第二气缸8的输出端栓接有刮板9,通过设计了便于使用的刮板9,能够将压榨后的果渣进行清理,无需人工进行处理,使用更加便捷,大大减轻了工人的负担。
21.请参阅图1、图2和图3,一种水果加工用的榨汁装置,滤板7的底部连通有出渣筒10,压榨腔4的右侧与出渣筒10的顶部相连通,出渣筒10的内部设置有螺旋出渣头11,螺旋出渣头11的左侧栓接有第一电机12,出渣筒10的底部内嵌有滤网13,滤网13的两侧之间栓接有接收盆14,接收盆14的底部连通有出汁管15,通过设计了便于使用的出渣筒10,能够便于将果渣进行排出,不仅能够提高榨汁效率,还能避免发生堵塞,降低了生产成本,值得推广使用。
22.进一步的,分切机构3包括第二电机16,第二电机16的输出端连通有转杆17,转杆17的外侧栓接有分切刀片18,通过设计了第二电机16、转杆17和分切刀片18,能够对水果进行分切,提高榨汁效率。
23.进一步的,压榨腔4的右侧与出渣筒10的顶部之间栓接有挡板19,通过设计了挡板19,避免果渣从出渣筒10的顶部掉落。
24.进一步的,外箱1底部的四角均栓接有支撑柱20,支撑柱20的底部栓接有稳定座21,通过设计了支撑柱20和稳定座21,能够大大提高装置稳定性。
25.进一步的,压榨腔4的右侧与外箱1内壁的右侧之间栓接有消毒灯22,通过设计了消毒灯22,能够对内部进行消毒处理。
26.进一步的,外箱1的正面铰接有箱盖23,箱盖23的右侧栓接有握把24,通过设计了箱盖23和握把24,便于打开装置进行维护。
27.使用时,将水果从进料箱2倒入后打开第二电机16,通过分切机构3的作用,将水果
进行分切处理,水果进入外箱1的压榨腔4后,打开第一气缸6,通过第一气缸6的作用带动压板5下压,将水果进行榨汁处理,果汁通过滤板7进入出渣筒10内,留在滤板7上的果渣通过第二气缸8从压榨腔4的右侧推入出渣筒10内,果汁通过出渣筒10上的滤网13进入接收盆14内,最后从出汁管15排出,果渣通过螺旋出渣头11出渣筒从10的右侧排出,使用完毕后关闭装置即可完成操作。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水果加工用的榨汁装置,包括外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箱(1)左侧的顶部连通有进料箱(2),所述进料箱(2)的内部设置有分切机构(3),所述进料箱(2)的一侧连通有压榨腔(4),所述压榨腔(4)的内部设置有压板(5),所述压板(5)的顶部栓接有第一气缸(6),所述压榨腔(4)的底部栓接有滤板(7),所述外箱(1)的左侧且与滤板(7)相对应处栓接有第二气缸(8),所述第二气缸(8)的输出端栓接有刮板(9),所述滤板(7)的底部连通有出渣筒(10),所述压榨腔(4)的右侧与出渣筒(10)的顶部相连通,所述出渣筒(10)的内部设置有螺旋出渣头(11),所述螺旋出渣头(11)的左侧栓接有第一电机(12),所述出渣筒(10)的底部内嵌有滤网(13),所述滤网(13)的两侧之间栓接有接收盆(14),所述接收盆(14)的底部连通有出汁管(1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果加工用的榨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切机构(3)包括第二电机(16),所述第二电机(16)的输出端连通有转杆(17),所述转杆(17)的外侧栓接有分切刀片(18)。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果加工用的榨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榨腔(4)的右侧与出渣筒(10)的顶部之间栓接有挡板(19)。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果加工用的榨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箱(1)底部的四角均栓接有支撑柱(20),所述支撑柱(20)的底部栓接有稳定座(21)。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果加工用的榨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榨腔(4)的右侧与外箱(1)内壁的右侧之间栓接有消毒灯(22)。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果加工用的榨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箱(1)的正面铰接有箱盖(23),所述箱盖(23)的右侧栓接有握把(24)。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果加工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水果加工用的榨汁装置,包括外箱,所述外箱左侧的顶部连通有进料箱,所述进料箱的内部设置有分切结构,所述进料箱的一侧连通有压榨腔,所述压榨腔的内部设置有压板,所述压板的顶部栓接有第一气缸,所述压榨腔的底部栓接有滤板,所述外箱的左侧且与滤板相对应处栓接有第二气缸,所述第二气缸的输出端栓接有刮板;通过设计了便于使用的刮板,能够将压榨后的果渣进行清理,无需人工进行处理,使用更加便捷,大大减轻了工人的负担,通过设计了便于使用的出渣筒,能够便于将果渣进行排出,不仅能够提高榨汁效率,还能避免发生堵塞,降低了生产成本,值得推广使用。值得推广使用。值得推广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卢楚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源丰食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9/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