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茶叶生产加工用滚筒式杀青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7: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茶叶 杀青 加工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茶叶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茶叶生产加工用滚筒式杀青机。


背景技术:

2.茶叶与人类的生活密切相关,传统的制茶工艺包括筛选、杀青、揉捻、炒条、理条和烘烤六个步骤,其中杀青的目的是按照一定的方式去除青茶中的水分,使茶叶变软,便于揉捻成形,同时散发青臭味,促进良好香气的形成,是制茶工艺中最重要的一个步骤,鲜叶杀青不好的就制作不出优质的茶,因此在茶叶加工厂中茶叶的杀青机是常见的设备。
3.现有的杀青设备在对茶叶进行杀青时,大量茶叶会发生堆叠现象,导致杀青的效果不理想,传统的滚筒式杀青设备的加热装置位于滚筒的外部,从滚筒的下部对其进行加热,加热面积不仅会受到限制,同时对内部的茶叶进行加热杀青时,导致茶叶受热不均,导致成品的品质不一的同时,影响杀青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茶叶杀青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茶叶生产加工用滚筒式杀青机,具备茶叶不堆叠,茶叶受热均匀的优点,解决了茶叶易堆积,茶叶受热不均问题。
5.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茶叶生产加工用滚筒式杀青机,包括支撑底座,所述支撑底座上表面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一支脚,所述第一支脚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箍环,所述支撑底座上表面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两个对称分布的第二支脚,所述第二支脚的上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箍环,所述第二箍环的内部活动套接有杀青滚筒,且杀青滚筒一端的外部活动套接有第一箍环,所述杀青滚筒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两组对称分布的导流翻转块。
6.优选的,所述杀青滚筒一端通口的中心位置处放置有入料斗,所述第二箍环的底部开设有位于杀青滚筒另一端通口外部的出料口。
7.优选的,所述第一箍环侧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上部固定安装有支撑块,且支撑块的上部固定连接在入料斗的下部。
8.优选的,所述杀青滚筒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两组固位杆,两组所述固位杆的端头固定连接有位于杀青滚筒内部中心位置处的安置腔,所述安置腔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加热块。
9.优选的,所述支撑底座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安装支架,所述安装支架的内部通过连杆活动套接有传动齿盘。
10.优选的,所述传动齿盘的外部啮合有齿轮环,且齿轮环固定套装在杀青滚筒的外部,所述传动齿盘的一侧通过连杆与输出电机固定连接,且输出电机固定安装在支撑底座的上表面。
11.与茶叶杀青对比,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1、该茶叶生产加工用滚筒式杀青机,通过在杀青滚筒的内部固定安装两组对称分布的导流翻转块,导流翻转块由若干个底部宽大,上部窄小的构件组成,在对杀青滚筒内的
茶叶进行杀青时,滚筒旋转的情况下,茶叶会在重力的作用下处于滚筒的底部,两组导流翻转块循环经过,不仅会对茶叶实现翻转,还能够将茶叶向出料端导向,避免了茶叶发生堆积,影响杀青效果。
13.2、该茶叶生产加工用滚筒式杀青机,通过在杀青滚筒的内部加装了由固位杆和安置腔共同构成的安装组件,该安装组件的内部固定安装了加热块,加热块位于杀青滚筒的中心位置处,在对茶叶进行加热杀青时,由中心处向外散发热量对茶叶进行加热杀青,避免茶叶受热不均,影响成品的品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主视半剖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主视外观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侧视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俯视半剖示意图。
18.图中:1、支撑底座;2、第一支脚;3、第一箍环;4、第二支脚;5、第二箍环;6、杀青滚筒;7、导流翻转块;8、固位杆;9、安置腔;10、加热块;11、安装板;12、支撑块;13、入料斗;14、出料口;15、齿轮环;16、安装支架;17、传动齿盘;18、输出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一种茶叶生产加工用滚筒式杀青机,包括支撑底座1,支撑底座1上表面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一支脚2,第一支脚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箍环3,支撑底座1上表面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两个对称分布的第二支脚4,第二支脚4的上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箍环5,第二箍环5的内部活动套接有杀青滚筒6,且杀青滚筒6一端的外部活动套接有第一箍环3,杀青滚筒6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两组对称分布的导流翻转块7,支撑底座1是装置的支撑安装板,是可与工作台进行对接安装的固位板,第一支脚2是第一箍环3的固定支撑模块,第二支脚4是第二箍环5的固定支撑模块,第一箍环3和第二箍环5是杀青滚筒6的固定安装模块,杀青滚筒6可以在两箍环的内部进行转动,杀青滚筒6是对茶叶进行杀青时的容纳腔体,导流翻转块7既能对杀青滚筒6内部的茶叶实现翻转,又能将茶叶导向至出口端,杀青滚筒6一端通口的中心位置处放置有入料斗13,第二箍环5的底部开设有位于杀青滚筒6另一端通口外部的出料口14,入料斗13是待加工茶叶的进口端,出料口14是杀青完成后茶叶的出口端,第一箍环3侧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11,安装板11的上部固定安装有支撑块12,且支撑块12的上部固定连接在入料斗13的下部,安装板11是入料端的固定安装模块,支撑块12是安装板11与入料斗13之间的固定连接件,可防止入料斗13的位置发生变化,杀青滚筒6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两组固位杆8,两组固位杆8的端头固定连接有位于杀青滚筒6内部中心位置处的安置腔9,安置腔9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加热块10,固位杆8和安置腔9的配合,组成了加热块10的固定安装组件,安置腔9是加热块10的安置保护舱,又能避免茶渣进入到加热模
块的内部,加热块10是加热组件,用于对茶叶进行加热杀青,支撑底座1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安装支架16,安装支架16的内部通过连杆活动套接有传动齿盘17,安装支架16是传动齿盘17的固定安装架,传动齿盘17是用于动力传出的中间组件,传动齿盘17的外部啮合有齿轮环15,且齿轮环15固定套装在杀青滚筒6的外部,传动齿盘17的一侧通过连杆与输出电机18固定连接,且输出电机18固定安装在支撑底座1的上表面,齿轮环15是传动齿盘17与杀青滚筒6之间的动力转输件,输出电机18是动力输出模块,输出电机18固定安装在支撑底座1的上表面,可避免动力输出机构在动力输出时发生中断,保证杀青滚筒6可以持续不断的旋转。
21.工作原理:使用时,启动输出电机18和加热块10,控制输出电机18的输出动力以调节转速,调节加热块10的加热温度,同步调节下使该装置可以对茶叶进行杀青处理,将待加工的茶叶由入料斗13投入到杀青滚筒6的内部进行杀青处理,茶叶在杀青滚筒6的内部进行加热杀青,并在导流翻转块7的作用下,对茶叶进行翻转的同时,并将其导向至出料口14一端,杀青完成后的茶叶由出料口14输出,送至下一阶段完成下一步茶叶的加工,待茶叶完成杀青后,关闭输出电机18和加热块10,对装置进行检查,即可。
22.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同时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且在本实用新型的附图中,填充图案只是为了区别图层,不做其他任何限定。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