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对水温检测的热水锅炉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3: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热水锅炉 水温 可对 检测


1.本发明涉及热水锅炉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对水温检测的热水锅炉。


背景技术:

2.热水锅炉分为电热水锅炉、燃油热水锅炉、燃气热水锅炉及燃煤热水锅炉,主要就是生产热水的锅炉,常用于热水供应和供暖,其中对于现有的燃煤热水锅炉而言,存在以下缺陷,燃煤热水锅炉,不能对产生的炉渣中的热量进行利用,造成炉渣物理热损失,以及燃烧产生的气体热量损失,造成资源浪费,不能对水温,现需要一种可对水温检测的热水锅炉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对水温检测的热水锅炉,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不能对产生的炉渣中的热量进行利用,造成炉渣物理热损失,以及燃烧产生的气体热量损失,造成资源浪费,不能对水温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对水温检测的热水锅炉,包括炉体、传输带装置、主进水管、排烟管和导料斗,
5.所述炉体内贯穿设置有加热架,且加热架上端连接有出水管,同时出水管上设置有箱体;
6.所述主进水管贯穿炉体左侧和箱体相连接,且主进水管下端设置有第一导热片;
7.所述排烟管与箱体左侧相贯通,且排烟管远离箱体一端与处理箱相贯通,所述处理箱设置在炉体内壁上,且处理箱左侧通过外接管与热量回收腔相连通,所述热量回收腔设置在炉体内底部,且热量回收腔设置在加热架左侧,同时热量回收腔上方设置有传热板;
8.所述支进水管贯穿炉体,且支进水管与传热板下端相接触,同时支进水管侧面设置有第二导热片。
9.优选的,所述加热架包括有液压伸缩杆、顶杆和推板,且加热架内设置有液压伸缩杆,所述液压伸缩杆左端和顶杆相连接,且顶杆左端贯穿加热架侧壁和推板相连接。
1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液压伸缩杆的作用下通过顶杆推动推板。
11.优选的,所述传输带装置转动连接在加热架内壁上,且加热架上端设置有加料斗,同时加料斗内壁转动连接有破碎辊。
1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传输带装置可将加入的燃料向左传输。
13.优选的,所述出水管设置有两个,且两个出水管关于箱体前后对称设置,同时每个出水管通过支管和箱体内的水腔相连通,所述支管等间距分布在出水管上。
1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等间距分布的支管,可在出水时,增加出水量,以及出水过程通过燃料加热的热量对支管内的水再一次加热。
15.优选的,所述箱体包括有加热元件和温度传感器,且箱体内顶部设置有加热元件,同时箱体左侧贯穿设置有温度传感器,所述加热元件、和温度传感器和控制面板之间为电
性连接。
1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加热元件可对箱体内的水再次加热。
17.优选的,所述第一导热片均匀分布在主进水管的下端。
1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第一导热片作用下提高主进水管内受热面积。
19.优选的,所述处理箱包括有第一滤网层、过滤室、输液泵、喷管和第二滤网层,且处理箱内设置有第一滤网层和过滤室,同时第一滤网层设置在过滤室的左侧,所述过滤室内设置有输液泵和第二滤网层,且输液泵设置在第二滤网层的下方,所述输液泵与喷管相连接,且喷管远离输液泵一端设置在第二滤网层上方。
2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输液泵和喷管作用下可将过滤室内的水喷出对进入的烟尘进行湿式过滤。
21.优选的,所述支进水管侧面前后交错设置有第二导热片。
2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第二导热片增加支进水管和烟尘中热量的接触。
23.优选的,所述导料斗设置在炉体内,且导料斗设置在传输带装置左侧,同时导料斗设置在传热板的上方。
2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导料斗有助于传输带装置上掉落的炉渣集中落入到传热板上。
2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可对水温检测的热水锅炉,
26.(1)将煤通过加料斗加入到传输带装置上,在破碎辊的作用下可对加热的煤破碎处理,有助于煤在炉体内充分燃烧放热,在传输带装置的作用下将破碎后的煤传输到适当位置燃烧;
27.(2)在传输带装置上将产生的炉渣向左传输通过导料斗集中落入到传热板上,在液压伸缩杆作用下通过顶杆推动推板,将炉渣向左推动适当位置,通过传热板可将炉渣中的热量传出对支进水管内水进行加热,对炉渣中的热量进行利用;
28.(3)通过排烟管将燃烧产生的烟气排出,在处理箱的作用下,可通过输液泵和喷管将过滤室内的水喷出对烟气初步湿式除尘,再通过第一滤网层对烟气进一步除尘后排出,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另外在第二滤网层作用下可对喷洒水过滤循环再使用;
29.(4)过滤处理后的烟气排入到热量回收腔内,通过烟气中的热量可对支进水管内的水再次加热,另外设置的第二导热片增加支进水管的受热面积,对烟气中热量充分利用;
30.(5)在设置的第一导热片作用下提高主进水管的受热面积,使得主进水管内加入的水充分加热,在温度传感器的作用下可对箱体内水温度监测,当温度低于一定值时,可通过加热元件对其水进一步加热。
附图说明
31.图1为本发明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32.图2为本发明箱体正视结构示意图;
33.图3为本发明左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34.图4为本发明支进水管和第二导热片结构示意图;
35.图5为本发明主进水管和第一导热片结构示意图;
36.图6为本发明处理箱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37.图中:1、炉体,2、加热架,201、液压伸缩杆,202、顶杆,203、推板,3、传输带装置,4、加料斗,5、破碎辊,6、出水管,7、箱体,701、加热元件,702、温度传感器,8、主进水管,9、第一导热片,10、控制面板,11、排烟管,12、处理箱,1201、第一滤网层,1202、过滤室,1203、输液泵,1204、喷管,1205、第二滤网层,13、热量回收腔,14、传热板,15、支进水管,16、第二导热片,17、导料斗。
具体实施方式
38.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9.请参阅图1

6,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可对水温检测的热水锅炉,如图1、图2和图3所示,炉体1内贯穿设置有加热架2,且加热架2上端连接有出水管6,同时出水管6上设置有箱体7,加热架2包括有液压伸缩杆201、顶杆202和推板203,且加热架2内设置有液压伸缩杆201,液压伸缩杆201左端和顶杆202相连接,且顶杆202左端贯穿加热架2侧壁和推板203相连接,通过推板203可将传热板14上的堆积的炉渣向左推动适当位置,以及方便后续炉渣的推动排出,传输带装置3转动连接在加热架2内壁上,且加热架2上端设置有加料斗4,同时加料斗4内壁转动连接有破碎辊5,破碎辊5可对加热的煤破碎处理,有助于后续能够充分燃烧放热,出水管6设置有两个,且两个出水管6关于箱体7前后对称设置,同时每个出水管6通过支管和箱体7内的水腔相连通,支管等间距分布在出水管6上,通过支管将箱体7排入到出水管6内排出。
40.如图1、图2和图5所示,主进水管8贯穿炉体1左侧和箱体7相连接,且主进水管8下端设置有第一导热片9,箱体7包括有加热元件701和温度传感器702,且箱体7内顶部设置有加热元件701,同时箱体7左侧贯穿设置有温度传感器702,加热元件701、和温度传感器702和控制面板10之间为电性连接,在温度传感器702作用下可对箱体7内水温检测,第一导热片9均匀分布在主进水管8的下端,第一导热片9增加主进水管8受热面积,使得内部通入的水充分加热。
41.如图1、图2和图6所示,排烟管11与箱体7左侧相贯通,且排烟管11远离箱体7一端与处理箱12相贯通,处理箱12设置在炉体1内壁上,且处理箱12左侧通过外接管与热量回收腔13相连通,处理箱12包括有第一滤网层1201、过滤室1202、输液泵1203、喷管1204和第二滤网层1205,且处理箱12内设置有第一滤网层1201和过滤室1202,同时第一滤网层1201设置在过滤室1202的左侧,过滤室1202内设置有输液泵1203和第二滤网层1205,且输液泵1203设置在第二滤网层1205的下方,输液泵1203与喷管1204相连接,且喷管1204远离输液泵1203一端设置在第二滤网层1205上方,在第一滤网层1201作用下可对湿式除尘后的烟气再一次过滤处理。
42.如图1、图2、图3和图4所示,热量回收腔13设置在炉体1内底部,且热量回收腔13设置在加热架2左侧,同时热量回收腔13上方设置有传热板14,支进水管15贯穿炉体1,且支进水管15与传热板14下端相接触,同时支进水管15侧面设置有第二导热片16,支进水管15侧面前后交错设置有第二导热片16,支进水管15通入水可对传热板14上方炉渣传入的热量进
行利用,导料斗17设置在炉体1内,且导料斗17设置在传输带装置3左侧,同时导料斗17设置在传热板14的上方,传热板14可将上方炉渣中的余热传出利用。
43.工作原理:在使用该可对水温检测的热水锅炉时,接通电源,将煤通过加料斗4加入,在破碎辊5作用下对煤进行破碎,破碎后的煤掉落在传输带装置3上,在传输带装置3作用下向左传输适当位置进行燃烧放热,主进水管8内进入水,在第一导热片9作用下增加主进水管8受热面积,使得主进水管8内水充分加热,加热后的水进入到箱体7内,可由出水管6将热水排出使用,当温度传感器702检测箱体7内温度低于一定值时,温度传感器702的型号为sdf

65,通过控制面板10控制加热元件701对箱体7内水进一步加热,在排烟管11作用下将燃烧产生的烟气排入到处理箱12内,在输液泵1203和喷管1204作用下将过滤室1202内水喷出对烟气处理,和第二滤网层1205可对喷洒水过滤再使用,再通过第一滤网层1201对湿式除尘后的烟气再一次过滤,过滤后的烟气通过热量回收腔13排出,支进水管15通入水,在第二导热片16作用下增加支进水管15与热量回收腔13内烟气接触,使得支进水管15内的水充分加热,对烟气内热量再利用,在传输带装置3作用下将燃烧后的煤渣向左排出,通过导料斗17集中落入到传热板14上,在液压伸缩杆201和顶杆202作用下推动推板203将煤渣推动适当位置,通过传热板14将煤渣内热量传出,对支进水管15内水加热,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44.术语“中心”、“纵向”、“横向”、“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便于描述本发明的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指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为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保护内容的限制。
45.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