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成品牛油成型用模具的制作方法

2021-09-10 23: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牛油 成型 成品 模具


1.本实用新型涉及牛油成型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成品牛油成型用模具。


背景技术:

2.牛油这个词有两种含义,一是指牛乳制品,二是指从牛的脂肪组织里提炼出来的油脂。两种含义容易混淆。第一种含义:黄油,第二种含义:从牛的脂肪组织里提炼出来的油脂,黄油是从牛奶中提炼出来的油脂,是一种乳制品,是由未均质化之前的生牛乳顶层中牛奶脂肪含量较高的一层制得的。“奶油”是行业的规范术语,牛油是奶油的通俗名称。港澳地区多把奶油称作牛油。[1

2]类似于从猪肥肉里提炼猪油,人们使用牛的脂肪组织为原料,经过加热,提炼出油脂。这种牛油有特殊的难闻气味,需经熔炼、脱臭后才能使用。在工业化生产中,工厂使用肉类食品加工企业的牛脂肪组织为原料,利用湿法工艺,经脱胶、脱酸等二十几道工序加工成为牛油。
[0003]
现实生活当中,牛油在制备后,需要进行成型加工,需要用到相应的成型模具,然而现有的成型模具存在一定的缺点,比如现有的模具不具有接料的功能,无法对加工时所掉落的牛油进行接收,不仅不便于后续的回收,而且造成牛油的浪费,并且现有的成型模具不具有拆装功能,以至于无法及时对损坏的模具进行拆卸更换。
[0004]
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成品牛油成型用模具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0005]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成品牛油成型用模具,解决了无法对加工时所掉落的牛油进行接收的问题。
[0006]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成品牛油成型用模具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通过支撑架固定连接有接料槽,所述接料槽的内壁的两侧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顶部设置有下模;
[0007]
所述底座的顶部的两侧之间固定连接有u型架,所述u型架的内壁的两侧之间滑动连接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u型块,所述u型块的底部设置有上模,所述上模的顶部和所述下模的底部均设置有连接组件,所述连接组件包括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卡紧块,两个卡紧块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弹性防滑垫;
[0008]
通过接料槽的设置,就可以对成型加工时的掉落的牛油进行接收,并且通过倾斜块的设置,可以将掉落的牛油进行汇集,并且通过通口排至到活动框内部的抽屉中,通过抽屉进行接收,不需要工作人员事后进行清理,提高了成型加工环境的整洁度,并且通过连接组件的设置,可以快速的对上模和下模进行拆装,便于后续对损坏的上模或下模进行更换或维修,提高了模具的实用性。
[0009]
优选的,所述接料槽的内壁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倾斜块,两个所述倾斜块的倾斜角度为三十至四十五度。
[0010]
优选的,所述接料槽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活动框,所述活动框的内部设置有抽屉,所
述抽屉的正面贯穿所述活动框并延伸至所述活动框的外部。
[0011]
优选的,所述接料槽的内壁的底部开设有通口,所述通口的内部与所述活动框的内部连通。
[0012]
优选的,所述u型架的顶部转动连接有螺纹套筒,所述螺纹套筒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底端贯穿所述u型架并延伸至所述u型架的内部,所述螺纹杆延伸至所述u型架的内部的一端固定连接于所述移动板的顶部。
[0013]
优选的,所述上模的数量与下模的数量一致,均设置为五个。
[0014]
优选的,所述连接板的内部和所述u型块的内部均开设有插入槽,所述插入槽的两侧均开设有吻合槽。
[0015]
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成品牛油成型用模具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0016]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成品牛油成型用模具,通过接料槽的设置,就可以对成型加工时的掉落的牛油进行接收,并且通过倾斜块的设置,可以将掉落的牛油进行汇集,并且通过通口排至到活动框内部的抽屉中,通过抽屉进行接收,不需要工作人员事后进行清理,提高了成型加工环境的整洁度,并且通过连接组件的设置,可以快速的对上模和下模进行拆装,便于后续对损坏的上模或下模进行更换或维修,提高了模具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0017]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成品牛油成型用模具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0018]
图2为图1所示接料槽的结构立体图;
[0019]
图3为图1所示连接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0020]
图中标号:1、底座;2、接料槽;3、连接板;4、下模;5、u型架;6、移动板;7、u型块;8、上模;9、连接组件;91、转动轴;92、卡紧块;93、弹性防滑垫;10、倾斜块;11、活动框;12、抽屉;13、通口;14、螺纹套筒;15、螺纹杆;16、插入槽;17、吻合槽。
具体实施方式
[0021]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0022]
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成品牛油成型用模具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接料槽的结构立体图;图3为图1所示连接组件的结构示意图。成品牛油成型用模具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的顶部通过支撑架固定连接有接料槽2,所述接料槽2的内壁的两侧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板3,所述连接板3的顶部设置有下模4;
[0023]
所述底座1的顶部的两侧之间固定连接有u型架5,所述u型架5的内壁的两侧之间滑动连接有移动板6,所述移动板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u型块7,所述u型块7的底部设置有上模8,所述上模8的顶部和所述下模4的底部均设置有连接组件9,所述连接组件9包括转动轴91,所述转动轴9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卡紧块92,两个卡紧块92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弹性防滑垫93;
[0024]
通过接料槽2的设置,就可以对成型加工时的掉落的牛油进行接收,并且通过倾斜块10的设置,可以将掉落的牛油进行汇集,并且通过通口13排至到活动框11内部的抽屉12中,通过抽屉12进行接收,不需要工作人员事后进行清理,提高了成型加工环境的整洁度,
并且通过连接组件9的设置,可以快速的对上模8和下模4进行拆装,便于后续对损坏的上模8或下模4进行更换或维修,提高了模具的实用性。
[0025]
所述接料槽2的内壁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倾斜块10,两个所述倾斜块10的倾斜角度为三十至四十五度;
[0026]
倾斜块10的设置,用于将掉落的牛油向接料槽2的中间位置进行汇集,便于通过通口13排至到抽屉12的内部。
[0027]
所述接料槽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活动框11,所述活动框11的内部设置有抽屉12,所述抽屉12的正面贯穿所述活动框11并延伸至所述活动框11的外部;
[0028]
抽屉12的设置,便于对成型加工所掉落的牛油进行接收,便于后续的工作人员的回收。
[0029]
所述接料槽2的内壁的底部开设有通口13,所述通口13的内部与所述活动框11的内部连通;
[0030]
通过通口13的设置,便于掉落的牛油排至到活动框11内部的抽屉12中,便于后续工作人员的整理。
[0031]
所述u型架5的顶部转动连接有螺纹套筒14,所述螺纹套筒14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杆15,所述螺纹杆15的底端贯穿所述u型架5并延伸至所述u型架5的内部,所述螺纹杆15延伸至所述u型架5的内部的一端固定连接于所述移动板6的顶部;
[0032]
通过螺纹套筒14的旋转,可以带动螺纹杆15上下运动,而螺纹杆15上下的运动,可以带动移动板6和u型块7上下运动,间接带动上模8上下运动,进行牛油成型工作。
[0033]
所述上模8的数量与下模4的数量一致,均设置为五个;
[0034]
上模8和下模4的数量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置,可以同时对多个牛油进行成型加工。
[0035]
所述连接板3的内部和所述u型块7的内部均开设有插入槽16,所述插入槽16的两侧均开设有吻合槽17;
[0036]
吻合槽17的设置,便于转动轴91携带卡紧块92穿过u型块7或连接板3,便于将上模8或下模4与连接板3或u型块7的卡紧安装,旋转九十度,使得卡紧块92与吻合槽17交错即可。
[0037]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成品牛油成型用模具的工作原理如下:
[0038]
将牛油放置在所有的下模4的内部,通过螺纹套筒14的旋转,可以带动螺纹杆15上下运动,而螺纹杆15上下的运动,可以带动移动板6和u型块7上下运动,间接带动上模8上下运动,通过上模8向下的运动,就可以与下模4进行吻合,进行牛油成型工作;
[0039]
手动旋转转动轴91,通过转动轴91的旋转,可以带动卡紧块92进行旋转,进而可以使卡紧块92与吻合槽17进行吻合,这时就可以对u型块7上的上模8或连接板3上的下模4进行拆卸;
[0040]
通过接料槽2的设置,就可以对成型加工时的掉落的牛油进行接收,并且通过倾斜块10的设置,可以将掉落的牛油进行汇集,并且通过通口13排至到活动框11内部的抽屉12中,通过抽屉12进行接收。
[0041]
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成品牛油成型用模具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0042]
通过接料槽2的设置,就可以对成型加工时的掉落的牛油进行接收,并且通过倾斜
块10的设置,可以将掉落的牛油进行汇集,并且通过通口13排至到活动框11内部的抽屉12中,通过抽屉12进行接收,不需要工作人员事后进行清理,提高了成型加工环境的整洁度,并且通过连接组件9的设置,可以快速的对上模8和下模4进行拆装,便于后续对损坏的上模8或下模4进行更换或维修,提高了模具的实用性。
[0043]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