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移动式立体绿化花架的拆卸连接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3: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花架 拆卸 绿化 绿化工程 移动式


1.本申请涉及园林绿化工程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可移动式立体绿化花架的拆卸连接结构。


背景技术:

2.园林绿化工程是建设风景园林绿地的工程。园林绿化是为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文化娱乐、亲近大自然、满足人们回归自然愿望的场所,是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城市生活环境的重要措施。园林绿化泛指园林城市绿地和风景名胜区中涵盖园林建筑工程在内的环境建设工程,包括园林建筑工程、土方工程、园林筑山工程、园林理水工程、园林铺地工程、绿化工程、花卉种植工程等,它是应用工程技术来表现园林艺术,使地面上的工程构筑物和园林景观融为一体。
3.在进行园林绿化建设过程中,为了实现园林设计者的设计,很多时候需要搭建一些拥有具体形状的绿化花架,比如一些动物、建筑等绿化花架,然后在绿植花架下方种植一些具有攀爬性质的植物,使得植物爬满这些绿化花架,营造出一种纯绿色的动物或者建筑形状,实现绿化建设,目前,绿化花架往往是按照形状焊接在一起,不再使用时,只能作为废品回收,不能再进行二次使用,因此,发明人有鉴于此,提供了一种可移动式立体绿化花架的拆卸连接结构,以便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传统的绿化花架在使用后,不能进行二次使用的问题。
5.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基础方案提供一种可移动式立体绿化花架的拆卸连接结构,包括支撑立柱,支撑立柱均布贯穿开有若干功能孔,支撑立柱侧轴向开有若干滑轨,滑轨内均滑动设有功能滑块,滑块上均开有若干锁紧孔,锁紧孔内可螺纹连接有锁紧螺钉,功能滑块上固接有功能滑槽,功能滑槽内滑动设有若干第一连接头,支撑立柱两端对称设有第二连接头,第一连接头以及第二连接头上可拆卸连接有连接组件;
6.连接组件包括连接套筒以及固接在连接套筒一端的连接支架,连接支架内可设有连接杆,连接支架上开有若干第一连接孔,连接杆上对称开有第二连接孔,第一连接孔以及第二连接孔上可设有功能螺钉。
7.本基础方案的原理及效果在于:
8.1、在使用过程中,选择合适数量的支撑立柱、连接组件进行相互连接,需要若干长度时,将两个连接组件安装在支撑立柱的两端,然后可根据设计的形状要求,在连接两个支撑立柱时,可选择直接利用两个连接支架相互连接,或者在两个连接支架上添加一根连接杆进行相互连接。
9.2、连接支架上开有若干第一连接孔,使用者可根据使用要求选择任意的第一连接孔来进行锁紧,以此来改变角度。
10.3、第一连接头可通过滑轨在支撑立柱上轴向滑动,通过功能滑槽在支撑立柱上发生相对的圆周滑动,以此来调整需要在支撑立柱侧壁添加支撑立柱时,角度或者具体方位的调整;然后在利用连接组件安装在第一连接头上,与另一个支撑立柱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适当数量的支撑立柱以及连接组件,然后按照一定的形状和角度形成一个园林设计师需要的形状,便可进行使用,而在不使用时,可直接拆下回收,等待二次使用,操作简单,可行性高,便于大范围推广使用。
12.进一步,所述支撑立柱两端对称螺纹连接有扩展螺杆,扩展螺杆远离支撑立柱一端与第二连接头固接。可根据使用要求,具体改变两个支撑立柱的长度,提高使用范围。
13.进一步,所述功能滑槽内滑动设有若干滑板,滑板与第一连接头固接。提高第一连接头的使用稳定性。
14.进一步,所述滑块上贯穿螺纹连接有沉头螺钉。可利用相互作用力,在滑块上锁紧第二连接头。
15.进一步,所述功能螺钉上可螺纹连接有连接螺母。便可锁紧连接支架、连接杆。
16.进一步,所述连接杆为可锁死的伸缩杆。连接杆可改变长度并锁死,提高适应范围。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申请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申请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示出了本申请实施例提出的一种可移动式立体绿化花架的拆卸连接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示出了本申请实施例提出的一种可移动式立体绿化花架的拆卸连接结构的局部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更进一步阐述本发明为实现预定发明目的所采取的技术手段及功效,以下结合附图及较佳实施例,对依据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结构、特征及其功效,详细说明如后。
21.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第二连接头1、扩展螺杆2、支撑立柱3、功能孔4、滑轨5、第一连接头6、滑块7、锁紧孔8、连接套筒9、连接支架10、第一连接孔11、连接杆12、第二连接孔13、局部放大图a。
22.实施例如图1所示,支撑立柱3两端对称螺纹连接了一组扩展螺杆2,扩展螺杆2远离支撑立柱3一端与第二连接头1焊接在一起,支撑立柱3均布贯穿开有若干功能孔4,支撑立柱3侧壁加工了三个滑轨5,滑轨5内均滑动设有一个功能滑块7,如图2所示,滑块7上对称加工了两个带螺纹的锁紧孔8,锁紧孔8内可螺纹连接有锁紧螺钉,如图1所示,功能滑块7上焊接了一个功能滑槽,功能滑槽内滑动设有三个滑板,滑板与第一连接底端焊接,滑块7上贯穿螺纹连接有沉头螺钉,第一连接头6以及第二连接头1上可螺纹连接一个套筒,连接支架10焊接在连接套筒9左端,连接支架10内可设有连接杆12,连接支架10上开有四个第一连
接孔11,连接杆12上对称开有一组第二连接孔13,第一连接孔11以及第二连接孔13上可设有功能螺钉,功能螺钉上可螺纹连接有连接螺母。
23.使用时,选择合适数量的支撑立柱3、连接组件进行相互连接,需要若干长度时,将两个连接组件安装在支撑立柱3的两端,然后可根据设计的形状要求,在连接两个支撑立柱3时,可选择直接利用两个连接支架10相互连接,或者在两个连接支架10上添加一根连接杆12进行相互连接;连接支架10上开有若干第一连接孔11,使用者可根据使用要求选择任意的第一连接孔11来进行锁紧,以此来改变角度;第一连接头6可通过滑轨5在支撑立柱3上轴向滑动,通过功能滑槽在支撑立柱3上发生相对的圆周滑动,以此来调整需要在支撑立柱3侧壁添加支撑立柱3时,角度或者具体方位的调整;然后在利用连接组件安装在第一连接头6上,与另一个支撑立柱3连接。
24.本实用新型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适当数量的支撑立柱3以及连接组件,然后按照一定的形状和角度形成一个园林设计师需要的形状,便可进行使用,而在不使用时,可直接拆下回收,等待二次使用,操作简单,可行性高,便于大范围推广使用。
25.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发明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发明已以较佳实施例揭示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发明,任何本领域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做出些许更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发明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介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可移动式立体绿化花架的拆卸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撑立柱,支撑立柱均布贯穿开有若干功能孔,支撑立柱侧轴向开有若干滑轨,滑轨内均滑动设有功能滑块,滑块上均开有若干锁紧孔,锁紧孔内可螺纹连接有锁紧螺钉,功能滑块上固接有功能滑槽,功能滑槽内滑动设有若干第一连接头,支撑立柱两端对称设有第二连接头,第一连接头以及第二连接头上可拆卸连接有连接组件;连接组件包括连接套筒以及固接在连接套筒一端的连接支架,连接支架内可设有连接杆,连接支架上开有若干第一连接孔,连接杆上对称开有第二连接孔,第一连接孔以及第二连接孔上可设有功能螺钉。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移动式立体绿化花架的拆卸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立柱两端对称螺纹连接有扩展螺杆,扩展螺杆远离支撑立柱一端与第二连接头固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移动式立体绿化花架的拆卸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功能滑槽内滑动设有若干滑板,滑板与第一连接头固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可移动式立体绿化花架的拆卸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块上贯穿螺纹连接有沉头螺钉。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移动式立体绿化花架的拆卸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功能螺钉上可螺纹连接有连接螺母。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移动式立体绿化花架的拆卸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为可锁死的伸缩杆。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园林绿化工程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可移动式立体绿化花架的拆卸连接结构。包括支撑立柱,支撑立柱均布贯穿开有若干功能孔,支撑立柱侧壁开有若干滑轨,滑轨内均滑动设有功能滑块,滑块上均开有若干锁紧孔,锁紧孔内可螺纹连接有锁紧螺钉,功能滑块上固接有功能滑槽,功能滑槽内滑动设有若干第一连接头,支撑立柱两端对称设有第二连接头,第一连接头以及第二连接头上拆卸连接有连接组件;连接组件包括连接套筒以及固接在连接套筒一端的连接支架,连接支架内可设有连接杆,连接支架上开有若干第一连接孔,连接杆上对称开有第二连接孔。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传统的绿化花架在使用后,不能进行二次使用的问题。题。题。


技术研发人员:李广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李广义
技术研发日:2021.02.23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