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烫金用消光型食品包装纸的高速涂布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4: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包装纸 食品 烫金 装置 涂布
烫金用消光型食品包装纸的高速涂布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食品包装纸生产技术领域,具体为烫金用消光型食品包装纸的高速涂布装置。



背景技术:

纸张涂布机是对绕卷在辊轴上的纸张表面进行涂布的机器,可涂覆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油墨、胶膜、浆料等,涂布机包括涂覆组件、绕卷组件以及导向组件等部件,在完成涂布后需及时将纸张传送至烘干室烘干,而目前市面上的小型食品包装纸涂布装置在工作时存在一些问题,涂布质量有待提高。

在实现本实用新型的过程中,发明人发现现有技术中至少存在如下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1)传统的烫金用消光型食品包装纸的高速涂布装置不便于对不同厚度的包装纸进行涂布;

(2)传统的烫金用消光型食品包装纸的高速涂布装置不便于在涂布后快速烘干;

(3)传统的烫金用消光型食品包装纸的高速涂布装置不便于快速调节纸张表面张紧度。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烫金用消光型食品包装纸的高速涂布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不便于对不同厚度的包装纸进行涂布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烫金用消光型食品包装纸的高速涂布装置,包括安装架和传动辊,所述安装架内侧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传动辊,所述传动辊的一侧设置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与传动辊的中心轴固定连接,所述传动辊的上方设置有涂覆辊,所述传动辊的底端设置有辅助烘干机构,所述传动辊的一端设置有张紧机构,所述涂覆辊的顶端设置有升降机构;

所述升降机构包括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分别固定连接在安装架的外侧,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驱动轴,所述安装架内侧的顶端设置有螺纹杆,所述驱动轴和螺纹杆的底端之间设置有传动带,所述螺纹杆的外部活动套接有螺纹块,所述螺纹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套,所述限位套活动套接在安装架的外部,所述螺纹块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杆,所述安装杆外部的两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架,所述连接架的底端与涂覆辊的顶端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螺纹杆在安装杆的两侧设置有两组且相互平行,所述螺纹杆关于涂覆辊的垂直中心线对称分布。

优选的,所述辅助烘干机构由烘干箱、导风软管、烘干风机和固定板组成,所述烘干箱设置在传动辊的底端,所述烘干箱的底端设置有三组导风软管,所述固定板固定连接在安装架的底端之间,所述固定板的顶端设置有三组烘干风机,所述烘干风机的输出端与导风软管的输入端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烘干风机在烘干箱的底端等间距分布,所述烘干箱底端的内部设置有布风孔。

优选的,所述张紧机构由液压缸、液压杆、滑槽、滑套、活动轴和张紧辊组成,所述液压缸分别固定连接在安装架外侧的底端,所述液压缸的输出端设置有液压杆,所述液压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滑套,所述滑套的内部固定套接有活动轴,所述活动轴的中间位置处活动套接有张紧辊,所述滑槽分别设置在安装架外侧的内壁,所述滑套的另一侧嵌在滑槽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张紧辊的长度大于传动辊,所述张紧辊的半径小于传动辊,所述张紧辊设置在导风软管的一端。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烫金用消光型食品包装纸的高速涂布装置不仅实现了对不同厚度的包装纸进行涂布,实现了辅助烘干,而且实现了快速调节纸张表面张紧度;

(1)通过设置有伺服电机、驱动轴、限位套、螺纹杆、螺纹块、安装杆和连接架,同步启动伺服电机,伺服电机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带动驱动轴转动,传动带带动螺纹杆旋转,活动套接在螺纹杆外部的螺纹块带动安装杆和限位套升降,限位套在安装架外部滑动保持升降稳定不晃动,安装杆通过连接架带动涂覆辊上下移动,涂覆辊的内部设置有驱动涂布组件并与外部涂料输出装置连接,实现对不同厚度的包装纸进行涂布,稳定性好,适用性较强;

(2)通过设置有烘干箱、导风软管、烘干风机和固定板,对传动辊上绕卷的纸张进行涂布后需传送至烘干室烘干后再收卷,若不及时烘干,空气中的粉尘易沾粘在纸张表面,产生涂布不均、涂布质量差等问题,因此在高高速涂布的同时启动烘干风机,热气流从导风软管导入烘干箱中进行辅助预热和烘干,便于纸张进入烘干室后快速烘干,使用导风软管可减少烘干风机启动和工作时产生的振动;

(3)通过设置有液压缸、液压杆、滑槽、滑套、活动轴和张紧辊,活动轴外部套接的张紧辊随纸张的传动而滚动,对纸张表面起到导向作用,启动液压缸,液压杆伸缩,带动滑套上下移动,滑套嵌在滑槽中保证移动的顺滑和平稳,快速调节张紧辊的高度,从而实现对纸张表面张紧度的把握,若表面过紧则下调张紧辊防止崩裂,若表面过松则抬升张紧辊防止收卷不齐。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烘干箱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螺纹块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张紧机构正视局部结构示意图。

图中:1、安装架;2、辅助烘干机构;201、烘干箱;202、导风软管;203、烘干风机;204、固定板;3、传动辊;4、驱动电机;5、张紧机构;501、液压缸;502、液压杆;503、滑槽;504、滑套;505、活动轴;506、张紧辊;6、伺服电机;7、驱动轴;8、限位套;9、螺纹杆;10、螺纹块;11、安装杆;12、连接架;13、涂覆辊。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1:请参阅图1-4,烫金用消光型食品包装纸的高速涂布装置,包括安装架1和传动辊3,安装架1内侧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传动辊3,传动辊3的一侧设置有驱动电机4,驱动电机4的型号可为y90s-2,驱动电机4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与传动辊3的中心轴固定连接,传动辊3的上方设置有涂覆辊13,传动辊3的底端设置有辅助烘干机构2,传动辊3的一端设置有张紧机构5,涂覆辊13的顶端设置有升降机构;

请参阅图1-4,烫金用消光型食品包装纸的高速涂布装置还包括升降机构,升降机构包括伺服电机6,伺服电机6分别固定连接在安装架1的外侧,伺服电机6的型号可为mr-j2s-10a,伺服电机6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驱动轴7,安装架1内侧的顶端设置有螺纹杆9,驱动轴7和螺纹杆9的底端之间设置有传动带,螺纹杆9的外部活动套接有螺纹块10,螺纹块1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套8,限位套8活动套接在安装架1的外部,螺纹块10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杆11,安装杆11外部的两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架12,连接架12的底端与涂覆辊13的顶端固定连接;

螺纹杆9在安装杆11的两侧设置有两组且相互平行,螺纹杆9关于涂覆辊13的垂直中心线对称分布;

具体地,如图1和图3所示,同步启动伺服电机6,伺服电机6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带动驱动轴7转动,传动带带动螺纹杆9旋转,活动套接在螺纹杆9外部的螺纹块10带动安装杆11和限位套8升降,限位套8在安装架1外部滑动保持升降稳定不晃动,安装杆11通过连接架12带动涂覆辊13上下移动,涂覆辊13的内部设置有驱动涂布组件并与外部涂料输出装置连接,实现对不同厚度的包装纸进行涂布,稳定性好,适用性较强。

实施例2:辅助烘干机构2由烘干箱201、导风软管202、烘干风机203和固定板204组成,烘干箱201设置在传动辊3的底端,烘干箱201的底端设置有三组导风软管202,固定板204固定连接在安装架1的底端之间,固定板204的顶端设置有三组烘干风机203,烘干风机203的型号可为ra--wk40,烘干风机203的输出端与导风软管202的输入端固定连接;

烘干风机203在烘干箱201的底端等间距分布,烘干箱201底端的内部设置有布风孔;

具体地,如图1和图2所示,对传动辊3上绕卷的纸张进行涂布后需传送至烘干室烘干后再收卷,若不及时烘干,空气中的粉尘易沾粘在纸张表面,产生涂布不均、涂布质量差等问题,因此在高高速涂布的同时启动烘干风机203,热气流从导风软管202导入烘干箱201中进行辅助预热和烘干,便于纸张进入烘干室后快速烘干,使用导风软管202可减少烘干风机203启动和工作时产生的振动。

实施例3:张紧机构5由液压缸501、液压杆502、滑槽503、滑套504、活动轴505和张紧辊506组成,液压缸501分别固定连接在安装架1外侧的底端,液压缸501的型号可为mob-fa,液压缸501的输出端设置有液压杆502,液压杆50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滑套504,滑套504的内部固定套接有活动轴505,活动轴505的中间位置处活动套接有张紧辊506,滑槽503分别设置在安装架1外侧的内壁,滑套504的另一侧嵌在滑槽503的内部;

张紧辊506的长度大于传动辊3,张紧辊506的半径小于传动辊3,张紧辊506设置在导风软管202的一端;

具体地,如图1和图4所示,活动轴505外部套接的张紧辊506随纸张的传动而滚动,对纸张表面起到导向作用,启动液压缸501,液压杆502伸缩,带动滑套504上下移动,滑套504嵌在滑槽503中保证移动的顺滑和平稳,快速调节张紧辊506的高度,从而实现对纸张表面张紧度的把握,若表面过紧则下调张紧辊506防止崩裂,若表面过松则抬升张紧辊506防止收卷不齐。

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先,同步启动伺服电机6,伺服电机6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带动驱动轴7转动,传动带带动螺纹杆9旋转,活动套接在螺纹杆9外部的螺纹块10带动安装杆11和限位套8升降,限位套8在安装架1外部滑动保持升降稳定不晃动,安装杆11通过连接架12带动涂覆辊13上下移动,涂覆辊13的内部设置有驱动涂布组件并与外部涂料输出装置连接,实现对不同厚度的包装纸进行涂布,稳定性好,适用性较强。

之后,对传动辊3上绕卷的纸张进行涂布后需传送至烘干室烘干后再收卷,若不及时烘干,空气中的粉尘易沾粘在纸张表面,产生涂布不均、涂布质量差等问题,因此在高高速涂布的同时启动烘干风机203,热气流从导风软管202导入烘干箱201中进行辅助预热和烘干,便于纸张进入烘干室后快速烘干,使用导风软管202可减少烘干风机203启动和工作时产生的振动。

最后,活动轴505外部套接的张紧辊506随纸张的传动而滚动,对纸张表面起到导向作用,启动液压缸501,液压杆502伸缩,带动滑套504上下移动,滑套504嵌在滑槽503中保证移动的顺滑和平稳,快速调节张紧辊506的高度,从而实现对纸张表面张紧度的把握,若表面过紧则下调张紧辊506防止崩裂,若表面过松则抬升张紧辊506防止收卷不齐。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