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接口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装置 接口 电池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池包灭火技术领域,具体涉及水接口装置。


背景技术:

2.新能源大巴车、公交车发生电池火灾时,着火点的核心部位为电池部位,而消防员在灭火的时候是无法直接针对核心部位直接灭火;只能从车体外部的火开始灭火,灭火时间长且不能够进行有效灭火,该装置就是以解决该问题为核心而产生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水接口装置,所述水接口装置与电池的灭火管线连通,将消防水直接输送至电池部位进行灭火,实现电动车核心部位的直接灭火。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的电池消防专用的智能水接口装置,该装置内部设有控制开关组件、锁扣机构和接口机构,在发生火灾时,电池上自带的报警系统会发出信号到该装置,控制开关组件内的电路板控制电子锁解锁,或者手动按下该装置的面板,触动连动机构,打开电子锁,进而打开门,门开启后。将外置消防管路与接口机构连通,通过该水接口装置能够直接将消防水输送到电动车的核心部位(电池),达到快速灭火的效果。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措施达到的:一种水接口装置,所述水接口装置与电池的灭火管线连通,所述水接口装置包括壳体、锁扣机构、控制开关组件和接口机构,所述锁扣机构、控制开关组件和接口机构设于壳体内,所述壳体包括主壳和门,所述门与主壳铰接,控制开关组件控制锁扣机构打开和锁死门。
5.进一步地,所述主壳分为两个腔室,包括第一腔室和第二腔室,接口机构设在第一腔室中,门用于盖合第一腔室,接口机构在背离门的一端延伸出第一腔室与电池的灭火管线接通,锁扣机构和控制开关组件设在第二腔室中。
6.进一步地,所述第二腔室中还设有蜂鸣器,蜂鸣器的一端延伸出第二腔室的侧壁,所述蜂鸣器与控制开关组件连接。
7.进一步地,所述锁扣机构为电子锁,所述电子锁通过第一固定件固定连接在第二腔室中。
8.进一步地,所述控制开关组件手动或电控打开锁扣机构以实现门的打开。
9.进一步地,所述控制开关组件包括电路板、连动机构和锁扣开关,所述电路板通过电控的方式打开锁扣开关,所述连动机构通过机械传动的方式打开锁扣开关。
10.进一步地,所述连动机构包括开关顶杆、顶杆和锁扣顶杆,所述开关顶杆、顶杆和锁扣顶杆依次连接,所述锁扣顶杆的另一端与锁扣开关连接,在开关顶杆上套设有弹簧,在壳体上设有面板,所述面板的安装位置与开关顶杆相对应。
11.进一步地,所述接口机构包括消防接口和转接头,所述消防接口和转接头通过螺栓固定在壳体内,转接头与壳体侧壁密封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所述水接口装置与电池的灭火管线
连通,将消防水直接输送至电池部位进行灭火,实现电动车核心部位的直接灭火。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的电池消防专用的智能水接口装置,该装置内部设有控制开关组件、锁扣机构和接口机构,在发生火灾时,电池上自带的报警系统会发出信号到该装置,控制开关组件内的电路板控制电子锁解锁,或者手动按下该装置的面板,触动连动机构,打开电子锁,进而打开门,门开启后。将外置消防管路与接口机构连通,通过该水接口装置能够直接将消防水输送到电动车的核心部位(电池),达到快速灭火的效果。手动或电控开电子锁的设置,方便消防的快速救援,电控可以由车上驾驶员触动,手动可以由车下的人员触动,第一时间与外置消防管路接通,实现灭火。
13.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详细说明。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方向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第二腔室的结构示意图。
16.其中,1.门,2.第一密封圈,3.主壳,4.消防接口,5.第二密封圈,6.转接头,7.第一固定螺母,8.第三密封圈,9.航插接头,10.电子锁,11.第二固定件,12.电路板,13.第一固定件,14.锁扣开关,15.锁扣顶杆,16.第二固定螺母,17.顶杆,18.第三固定螺母,19.蜂鸣器,20.弹簧,21.亚克力面板,22.开关顶杆,23.第一腔室,24.第二腔室。
具体实施方式
17.如图1至2所示,一种水接口装置,所述水接口装置与电池的灭火管线连通,所述水接口装置包括壳体、锁扣机构、控制开关组件和接口机构,所述锁扣机构、控制开关组件和接口机构设于壳体内,所述壳体包括主壳3和门1,所述门1与主壳3铰接,控制开关组件控制锁扣机构打开和锁死门1。所述水接口装置与电池的灭火管线连通,将消防水直接输送至电池部位进行灭火,实现电动车核心部位的直接灭火。在发生火灾时,电池上自带的报警系统会发出信号到该装置,控制开关组件控制电子锁10解锁,打开电子锁10,进而打开门1,门1开启后,将外置消防管路与接口机构连通,通过该水接口装置能够直接将消防水输送到电动车的核心部位(电池),达到快速灭火的效果。
18.所述主壳3分为两个腔室,包括第一腔室23和第二腔室24,接口机构设在第一腔室23中,门1用于盖合第一腔室23,接口机构在背离门1的一端延伸出第一腔室23与电池的灭火管线接通,锁扣机构和控制开关组件设在第二腔室24中。所述接口机构与消防水相关,所述锁扣机构和控制开关组件更多的是与电相关,将接口机构单独隔离的设置,能保障水接口装置整体的安全性,也能保护锁扣机构和控制开关组件的安全。门1与第一腔室23通过第一密封圈2密封连接。
19.所述第二腔室24中还设有蜂鸣器19,蜂鸣器19的一端延伸出第二腔室24的侧壁,所述蜂鸣器19与控制开关组件连接。电池上自带的报警系统会发出信号到该装置时,电路板12启动蜂鸣器19和灯光显示,蜂鸣器19发出警报声,爆出红光,以提示人员灭火,还有就是给救援人员声和光的指引,以便快速找到水接口的位置。
20.所述锁扣机构为电子锁10,所述电子锁10通过第一固定件13固定连接在第二腔室24中。电子锁10与第一固定件13的一端固定,第一固定件13的另一端与第二腔室24固定。通
常情况下,所述电子锁10是锁死门1的。
21.所述控制开关组件手动或电控打开锁扣机构以实现门1的打开。具体的,所述控制开关组件包括电路板12、连动机构和锁扣开关14,所述电路板12通过电控的方式打开锁扣开关14,所述连动机构通过机械传动的方式打开锁扣开关14。机械传动的方式:所述连动机构包括开关顶杆22、顶杆17和锁扣顶杆15,所述开关顶杆22、顶杆17和锁扣顶杆15依次连接,所述锁扣顶杆15的另一端与锁扣开关14连接,在开关顶杆22上套设有弹簧20,在壳体上设有面板,所述面板的安装位置与开关顶杆22相对应。所述面板为亚克力面板21。所述亚克力面板21镶嵌在第二腔室24的侧壁上。电路板12固定在第二固定件11上,第二固定件11与第二腔室24固定。开关顶杆22和顶杆17通过第三固定螺母18固定在一起,锁扣顶杆15和顶杆17通过第二固定螺母16固定在一起,第二腔室24的侧壁上连接有航插接头9,航插接头9与电路板12电连接。
22.所述接口机构包括消防接口4和转接头6,所述消防接口4和转接头6通过螺栓固定在壳体内,转接头6与壳体侧壁密封连接。转接头6与壳体通过第二密封圈5和第三密封圈8实现密封连接。转接头6通过第一固定螺母7固定在壳体上。
23.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