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煤矿安全管理的防护面罩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面罩 防护 安全管理 煤矿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护面罩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煤矿安全管理的防护面罩。


背景技术:

2.防护面罩是用来保护面部和颈部免受飞来的金属碎屑、有害气体、液体喷溅、金属和高温溶剂飞末伤害的用具。主要有焊接面罩、防冲击面罩、防辐射面罩、防烟尘毒气面罩和隔热面罩等,传统的煤矿安全管理的防护面罩,在施工时遇到煤矿崩散时,会对面罩表面造成损坏或裂纹,还会造成人的受伤,当面罩出现裂纹时就会起不到防护作用,会出现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用于煤矿安全管理的防护面罩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煤矿安全管理的防护面罩,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煤矿安全管理的防护面罩,包括面罩,所述面罩侧面固定设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上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内壁固定设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一端固定设有推板,所述限位槽内滑动设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侧面固定设有铁网,所述面罩侧面固定设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内螺纹设有螺杆,所述螺杆中部固定设有滚轮,所述滚轮上缠绕设有头带,所述铁网上套设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包括第一半圆块和第二半圆块,所述第一半圆块一端转动设有中心轴,所述中心轴与第二半圆块转动连接,所述第二半圆块一侧固定设有警示灯。
5.优选的,所述固定块一侧开设有移动槽,所述移动槽内滑动设有卡块,所述卡块一端固定设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另一端与移动槽内壁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固定块上表面转动设有挡板,所述挡板一端固定设有挡块,所述挡块上开设有卡槽。
7.优选的,所述第一半圆块和第二半圆块另一端固定设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上螺纹设有螺钉。
8.优选的,所述面罩上开设有观察口。
9.优选的,所述限位槽呈凸形状。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设有铁网,铁网的端部与移动板固定连接,移动板插设在固定块上的限位槽内,固定块在面罩的侧面,限位槽内设有第一弹簧,第一弹簧一端与内壁固定连接,另一端与推板固定连接,移动板一侧与推板一侧相贴合,固定块上表面转动设有挡板,旋转挡板可以将限位槽出口堵住,使移动板固定在限位槽内,当遇到飞来的碎块时通过铁网可以避免面罩损坏,避免工作人员受伤;
12.2、本实用新型设有警示灯,警示灯通过固定环固定在铁网上,固定环通过螺钉固定,通过警示灯可以在漆黑的矿洞内知道工作人员位置。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固定块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挡板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5a中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6为本实用新型头带结构示意图;
19.图7为本实用新型警示灯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面罩;11、固定块;12、限位槽;13、第一弹簧;14、推板;15、移动板;16、铁网;2、限位块;21、螺杆;22、滚轮;23、头带;3、固定环;31、第一半圆块;32、第二半圆块;33、中心轴;34、警示灯;4、移动槽;41、卡块;42、第二弹簧;5、挡板;51、挡块;52、卡槽;6、连接块;61、螺钉;7、观察口。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煤矿安全管理的防护面罩,包括面罩1,面罩1侧面固定设有固定块11,固定块11上开设有限位槽12,限位槽12内壁固定设有第一弹簧13,第一弹簧13一端固定设有推板14,限位槽12内滑动设有移动板15,移动板15侧面固定设有铁网16,面罩1侧面固定设有限位块2,限位块2内螺纹设有螺杆21,螺杆21中部固定设有滚轮22,滚轮22上缠绕设有头带23,铁网16上套设有固定环3,固定环3包括第一半圆块31和第二半圆块32,第一半圆块31一端转动设有中心轴33,中心轴33与第二半圆块32转动连接,第二半圆块32一侧固定设有警示灯34,限位槽12呈凸形状,面罩1上开设有观察口7,固定块11分布在面罩1上下两端的两侧位置,限位槽12的开口朝上,推板14和移动板15与限位槽12内壁相贴合,铁网16穿过限位槽12一侧,当铁网16受到冲击时,不仅可以保护面罩1不会损坏,对工作人员安全进行防护,限位块2在面罩1背面两侧分布,头带23两端连接着限位块2内的滚轮22,螺杆21一端穿过限位块2内壁,通过转动螺杆21小幅度调整头带23的长短,使它佩戴在头上松紧适度、安全舒适,铁网16的上下两端的两侧均设有警示灯34,便于观察工作人员位置,警示灯34与固定环3连接,固定环3上的第一半圆块31和第二半圆块32与铁网16外壁相贴合,通过转动螺钉61,将第一半圆块31和第二半圆块32固定在铁网16上。
23.固定块11一侧开设有移动槽4,移动槽4内滑动设有卡块41,卡块41一端固定设有第二弹簧42,第二弹簧42另一端与移动槽4内壁固定连接,卡块41通过第二弹簧42的推力,一端伸出移动槽4外,卡块41与卡槽52内壁相贴合,卡块41呈凹形状。
24.固定块11上表面转动设有挡板5,挡板5一端固定设有挡块51,挡块51上开设有卡槽52,挡板5与挡块51呈l形状,旋转挡板5,使挡块51上的卡槽52套入上部分伸出的卡块41上,将挡板5位置固定,向固定块11方向按压下部分伸出的卡块41,卡块41向内挤压第二弹
簧42,卡块41离开挡块51上的卡槽52。
25.第一半圆块31和第二半圆块32另一端固定设有连接块6,连接块6上螺纹设有螺钉61。
26.工作原理:首先将移动板15插入固定块11上的限位槽12内,使推板14一侧与移动板15一侧相贴合,接着旋转挡板5,使挡块51上的卡槽52卡入上端的卡块41上,使挡板5将限位槽12出口封住,使移动板15和铁网16位置固定,固定块11分布在面罩1上下端的两侧,使铁网16对面罩1进行全方位防护,当遇到矿石冲击时,铁网16可以进行阻挡,防止面罩1损坏,通过第一弹簧13减少冲击力,保护工作人员安全,接着旋转螺杆21小幅度调整头带23的长度,使它佩戴在头上松紧适度、安全舒适,铁网16上下两端的两侧均设有警示灯34,确定工作人员位置,警示灯34通过固定环3固定在铁网16上,固定环3上的第一半圆块31和第二半圆块32通过螺钉61转动使其紧贴铁网16外壁。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