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主动式粉尘过滤呼吸面罩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面罩 呼吸 粉尘 过滤 主动


1.本实用新型涉及呼吸面罩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主动式粉尘过滤呼吸面罩。


背景技术:

2.粉尘过滤呼吸面罩主要戴在口鼻部位用于过滤进入口鼻的空气,以达到阻挡有害的气体、气味以及粉尘,对进入肺部的空气有一定的过滤作用,而现在的粉尘过滤呼吸面罩大都具备对粉尘进行主动过滤的功能,通过内部的风扇以及过滤芯的配合对粉尘进行快速的过滤,且当吸入粉尘时,会对操作人员进行提示,因此可知现有的主动式粉尘过滤呼吸面罩基本上满足了人们的使用需求,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3.现有的主动式粉尘过滤呼吸面罩普遍为一体式结构设计,内部的过滤芯大都不易进行更换,在长时间进行使用下,可能会对内部的过滤芯造成堵塞,降低了易用性和实用性,影响了操作人员的操作人员的正常呼吸;
4.其次,现在的主动式粉尘过滤呼吸面罩在长时间进行佩戴时,紧固带可能会产生松动,导致面罩产生脱落,需要操作人员对面罩进行重新固定,操作繁琐,因此亟需一种新型的主动式粉尘过滤呼吸面罩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主动式粉尘过滤呼吸面罩,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过滤芯不易进行更换,在长时间进行使用下,可能会对内部的过滤芯造成堵塞以及在长时间进行佩戴时,紧固带可能会产生松动,导致面罩产生脱落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主动式粉尘过滤呼吸面罩,包括面罩主体、橡胶罩、过滤芯和面盖,所述面罩主体的背面胶粘有橡胶罩,且面罩主体的正面卡合有过滤芯,所述面罩主体的前端通过固定机构连接有面盖,且固定机构包括限位板,所述面罩主体的外壁固定有限位板,且面盖外壁的四周皆固定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部皆套设有拉板,且拉板靠近面盖的一侧皆固定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远离拉板的一侧皆固定在固定块内壁,且拉板远离面盖的一侧皆固定有卡板,所述卡板与限位板相卡合,且限位板外壁的两侧皆固定有套环,所述套环的外侧皆固定有紧固带,且紧固带之间通过调节机构相连接。
7.进一步的,所述限位板的正面开设有定位槽,且定位槽与面盖相卡合。
8.进一步的,所述卡板位“l”字形结构设计,且卡板内壁胶粘有橡胶垫。
9.进一步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限位孔,左侧所述紧固带的内部开设有限位孔,且限位孔的前后两侧皆与紧固带外壁相连通,右侧所述紧固带的一端固定有固定板,且固定板的前端设置有夹板,所述夹板内部的上下两端皆套设有限位杆,且限位杆的背面皆固定在固定板正面,所述限位杆的外侧缠绕有第二弹簧,且第二弹簧的两端分别固定在夹板和限位杆上,所述夹板的背面中部固定有插杆。
10.进一步的,所述夹板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把手,且把手的外侧胶粘有橡胶套。
11.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板内部的中间位置处开设有凹槽,且凹槽和插杆相卡合,所述插杆和限位孔相适配。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该主动式粉尘过滤呼吸面罩设置有固定机构,当要对内部的过滤芯进行更换时,首先对卡板进行拉动,使得第一弹簧产生弹性形变,将拉板从固定块的内部进行移出,对限位板的限位进行解除,将面盖进行取下,对内部的过滤芯进行更换,操作简单且便捷,提高了易用性和实用性,有效防止了过滤芯不易进行更换,在长时间进行使用下,可能会对内部的过滤芯造成堵塞,影响了操作人员的操作人员的正常呼吸的问题。
14.2、该主动式粉尘过滤呼吸面罩设置有调节机构,当在操作人员进行佩戴时,可通过对夹板进行拉动,使得第二弹簧产生弹性形变,将插杆从固定板内部进行取出,对夹板进行移动,随后将紧固带塞进固定板和夹板之间,对松紧进行调节,松开夹板,在第二弹簧复原力的作用下,插杆对限位孔进行卡合限位,对紧固带进行固定,操作简单且便捷,提高了易用性,在长时间进行佩戴时,紧固带可能会产生松动,导致面罩产生脱落,需要操作人员对面罩进行重新固定,操作繁琐的问题。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板、夹板、限位杆、第二弹簧和插杆侧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面罩主体;2、橡胶罩;3、过滤芯;4、面盖;5、限位板;6、定位槽;7、固定块;8、拉板;9、第一弹簧;10、卡板; 11、套环;12、紧固带;13、限位孔;14、固定板;15、夹板;16、限位杆;17、第二弹簧;18、插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主动式粉尘过滤呼吸面罩,包括面罩主体1、橡胶罩2、过滤芯3和面盖4,面罩主体1的背面胶粘有橡胶罩2,且面罩主体1的正面卡合有过滤芯 3,面罩主体1的前端通过固定机构连接有面盖4,且固定机构包括限位板5,面罩主体1的外壁固定有限位板5,且面盖4外壁的四周皆固定有固定块7,固定块7的内部皆套设有拉板8,且拉板8靠近面盖4的一侧皆固定有第一弹簧9,第一弹簧9远离拉板8的一侧皆固定在固定块7内壁,且拉板8远离面盖4的一侧皆固定有卡板10,卡板10与限位板5
相卡合,且限位板5外壁的两侧皆固定有套环11,套环11的外侧皆固定有紧固带12,且紧固带12之间通过调节机构相连接。
23.限位板5的正面开设有定位槽6,且定位槽6与面盖4相卡合,在定位槽6的作用下,便于对面盖4进行辅助定位,提高了易用性。
24.卡板10位“l”字形结构设计,且卡板10内壁胶粘有橡胶垫,在橡胶垫的作用下,增加了摩擦力,提高了稳定性。
25.调节机构包括限位孔13,左侧紧固带12的内部开设有限位孔 13,且限位孔13的前后两侧皆与紧固带12外壁相连通,右侧紧固带12的一端固定有固定板14,且固定板14的前端设置有夹板15,夹板15内部的上下两端皆套设有限位杆16,且限位杆16的背面皆固定在固定板14正面,限位杆16的外侧缠绕有第二弹簧17,且第二弹簧17的两端分别固定在夹板15和限位杆16上,夹板15的背面中部固定安装有插杆18,在调节机构的作用下,便于对紧固带12 进行调节松紧,有效防止了松动产生的脱落。
26.夹板15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把手,且把手的外侧胶粘有橡胶套,在把手的作用下,便于对夹板15进行拉动,提高了易用性。
27.固定板14内部的中间位置处开设有凹槽,且凹槽和插杆18相卡合,插杆18和限位孔13相适配,在凹槽的作用下,便于插杆18 对限位孔13进行卡合操作。
28.工作原理:当要对内部的过滤芯3进行更换时,首先对卡板10 进行拉动,使得第一弹簧9产生弹性形变,将拉板8从固定块7的内部进行移出,对限位板5的限位进行解除,将面盖4进行取下,对内部的过滤芯3进行更换;
29.当在操作人员进行佩戴时,可通过对夹板15进行拉动,使得第二弹簧17产生弹性形变,将插杆18从固定板14内部进行取出,对夹板15进行移动,随后将紧固带12塞进固定板14和夹板15之间,对松紧进行调节,松开夹板15,在第二弹簧17复原力的作用下,插杆18对限位孔13进行卡合限位,对紧固带12固定,到此操作结束。
3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