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栓水压智能监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9: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栓 水压 监测 智能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栓水压智能监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消防栓水压智能监测装置。


背景技术:

2.室外消防栓是设置在建筑物外面消防给水管网上的供水设施,主要供消防车从市政给水管网或室外消防给水管网取水实施灭火,也可以直接连接水带、水枪出水灭火,是扑救火灾的重要消防设施之一,发挥重要的作用,保持并维护消防栓处于正常使用状态是消防栓在闲置时间内的重要工作,实时监测消防栓内的水压,保证水压足以应对消防工作,目前用于监测消防栓水压大多是固定的压力表,需要人工阅读记录,无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实时监测,同时,由于各类状况导致消防栓损坏或其他危险情况,无法第一时间上报,而产生不利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消防栓水压智能监测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不能及时上报损坏信息、实时监测水压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消防栓水压智能监测装置,包括消防栓,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栓侧壁上设有竖直设置的监测装置,所述监测装置通过喉箍固定在消防栓侧壁上,所述监测装置底部通过螺纹连接有连通消防栓水压前端的耐压管,所述监测装置内设有通过耐压管连通消防栓的数据采集模块,所述数据采集模块包括水压传感器、水温传感器及gps定位器,所述数据采集模块的信号输出端连接有数据转换器,所述数据转换器的信号输出端连接有数据处理芯片,所述数据处理芯片的信号输出端连接有自动报警模块及数据传输模块。
5.优选的,所述数据采集模块内还设有倾斜传感器。
6.进一步优选的,所述自动报警模块包括警报灯和蜂鸣器。
7.再进一步优选的,所述监测装置采用锂电池供电。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9.(1)本实用新型消防栓水压智能监测装置设置水压传感器与水温传感器实时收集消防栓内的水压和水温数据,并通过数据传输模块将经过处理后的数据实时显示在终端上,通过实时监测水压能保证消防栓在水压异常时,及时进行检查修复;监测水温,在冬季温度较低时,若出现凝固现象,可提前处理,防止消防工作中出现取水困难的问题,综上可知,通过本监测装置能够提前处理突发异常状况,保证消防栓在使用时处于正常工作用状态。
10.(2)本实用新型消防栓水压智能监测装置设置gps定位器与倾斜传感器收集消防栓位置信息与倾斜角度信息,通过数据处理芯片分析位置与倾斜角度信息,判断消防栓是否处于异常位置或者异常倾斜状态,若达到设定的相关阈值,则会启动警报灯和蜂鸣器并
将信息发送到终端,在消防栓受撞严重或者被盗时,便会触发该装置的报警功能,由此可知本装置具有良好的防盗和受撞报警功能。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消防水池液位智能监测装置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消防水池液位智能监测装置电路结构框图;
13.图中:1、消防栓;2、监测装置;3、喉箍;4、耐压管;5、数据采集模块;5.1、水压传感器;5.2、水温传感器;5.3、gps定位器;5.4、倾斜传感器;6、数据转换器;7、数据处理芯片;8、自动报警模块;8.1、警报灯;8.2、蜂鸣器;9、数据传输模块。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5.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消防栓水压智能监测装置,包括消防栓1,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栓1侧壁上设有竖直设置的监测装置2,所述监测装置2通过喉箍3固定在消防栓1侧壁上,所述监测装置2底部通过螺纹连接有连通消防栓1水压前端的耐压管4,所述监测装置2内设有通过耐压管4连通消防栓1的数据采集模块5,所述数据采集模块5包括水压传感器5.1、水温传感器5.2及gps定位器5.3,监测水压信息的同时,由于冬季室外温度角度,同时监测水温信息,能够防止消防栓1低温受冻,所述数据采集模块5的信号输出端连接有数据转换器6,所述数据转换器6的信号输出端连接有数据处理芯片7,所述数据处理芯片7的信号输出端连接有自动报警模块8及数据传输模块9;
16.所述数据采集模块5内还设有倾斜传感器5.4,用于感应消防栓1的倾斜角度,通过与gps定位器5.3采集的位置信息一同判定消防栓1的受撞程度或者是否被盗;
17.所述自动报警模块8包括警报灯8.1和蜂鸣器8.2,在启动报警功能后,警报灯8.1闪烁用于提醒且容易被发现;
18.所述监测装置2采用锂电池供电,具有较长的续航能力。
19.工作原理:数据传输模块9通过耐压管4连通消防栓1水压前端,监测装置2通过水压传感器5.1及水温传感器5.2感应收集消防栓1内水压水温信息,并通过数据转换器6转换为精确的数字信号,再经由数据处理芯片7分析处理后将水压水温信息发送至物联网终端,进行实时监测,这样在水压过低或过高,水温过低导致凝固时,能够及时进行检修,保证消防栓1随时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20.监测装置2通过gps定位器503实时收集位置信息,由倾斜传感器5.4收集消防栓1倾斜角度信息,数据处理芯片7根据位置信息和倾斜角度信息分析,能够精准的判断消防栓1的受撞情况,辨别消防栓1是否被盗,以及时的发送受撞和被盗信息。
21.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
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技术特征:
1.一种消防栓水压智能监测装置,包括消防栓(1),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栓(1)侧壁上设有竖直设置的监测装置(2),所述监测装置(2)通过喉箍(3)固定在消防栓(1)侧壁上,所述监测装置(2)底部通过螺纹连接有连通消防栓(1)水压前端的耐压管(4),所述监测装置(2)内设有通过耐压管(4)连通消防栓(1)的数据采集模块(5),所述数据采集模块(5)包括水压传感器(5.1)、水温传感器(5.2)及gps定位器(5.3),所述数据采集模块(5)的信号输出端连接有数据转换器(6),所述数据转换器(6)的信号输出端连接有数据处理芯片(7),所述数据处理芯片(7)的信号输出端连接有自动报警模块(8)及数据传输模块(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栓水压智能监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数据采集模块(5)内还设有倾斜传感器(5.4)。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栓水压智能监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自动报警模块(8)包括警报灯(8.1)和蜂鸣器(8.2)。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栓水压智能监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监测装置(2)采用锂电池供电。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消防栓水压智能监测装置,包括消防栓,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栓侧壁上设有竖直设置的监测装置,所述监测装置通过喉箍固定在消防栓侧壁上,所述监测装置底部通过螺纹连接有连通消防栓水压前端的耐压管,所述监测装置内设有通过耐压管连通消防栓的数据采集模块,所述数据采集模块包括水压传感器、水温传感器及GPS定位器,所述数据采集模块的信号输出端连接有数据转换器,所述数据转换器的信号输出端连接有数据处理芯片,所述数据处理芯片的信号输出端连接有自动报警模块及数据传输模块,本实用新型消防栓水压智能监测装置解决了非法盗用、消火栓压力监测、消火栓受撞倾斜的问题。受撞倾斜的问题。受撞倾斜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王谷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北隆感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30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