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空作业安全带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高空作业 安全带 安全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高空作业安全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空作业安全带。


背景技术:

2.安全带是高空工作人员工作时的必备工具之一,防止高处作业人员发生坠落或发生坠落后将作业人员安全悬挂的个体防护装备。如图4所示,在高空作业时工作人员穿戴好安全带本体,再通过承重连接带与设置好的承重绳连接,或者直接将承重绳连接在安全带本体上;但仅仅通过穿戴安全带本体不方便进行某些高空作业时,例如需要对外墙玻璃面进行维护或清洁时,仅穿戴安全带本体进行高空作业一来是不方便工作人员的作业,二来工作人员长吊挂进行施工十分容易产生的疲劳,影响工作人员的施工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不足,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空作业安全带,其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高空安全带不方便工作人员进行高空作业、影响施工效率的问题。
4.根据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高空作业安全带,包括安全带本体,其还包括第一连接带、第二连接带、坐板、顶板以及连接板,且所述顶板上开设有穿孔;
5.所述第一连接带一端与坐板连接,另一端与所述顶板连接,所述第二连接带一端与所述顶板连接,另一端与所述连接板连接,所述第一连接带上还连接有环形防护带;
6.在使用时,所述顶板位于所述坐板上方,所述连接板位于所述顶板上方,所述环形防护带位于所述坐板和所述顶板之间,所述安全带本体位于所述环形防护带内。
7.本实施例在使用时,将连接板吊挂在设置好的承重绳上,顶板通过第二连接带吊挂在连接板的下方,坐板通过第一连接带吊挂在顶板的下方;工作人员穿戴好安全带本体坐在坐板上,并位于环形防护带内,再将安全带本体通过承重连接带穿过顶板上的穿孔与承重绳连接,或者直接将承重绳穿过穿孔与安全带本体连接;此时穿戴在工作人员身上的安全带本体为不承重的状态,而是通过坐板来承受工作人员的重量,工作人员坐在坐板上相对于吊挂在空中能更加方便地进行高空作业,且不容易产生疲劳,且如果连接在一起连接板、顶板和坐板某一环节出现断裂而导致工作人员掉落时,还能够通过安全带本体与承重绳之间的连接在保护工作人员的安全;环形防护带可以为位于其内的工作人员起到防护作用,避免工作人员掉落;顶板位于工作人员的顶部可以避免高空坠物砸伤工作人员。
8.进一步地,所述顶板与所述坐板均为圆形。
9.进一步地,所述坐板上开设有两个向内凹的放腿槽。
10.进一步地,所述放腿槽的侧壁上紧贴有一层柔性件。
11.进一步地,所述第一连接带和第二连接带均至少为两根。
12.进一步地,所述坐板、所述顶板以及所述连接板上均设有与所述第一连接带或第二连接带连接的连接结构,所述连接结构包括方形槽以及两端与所述方形槽侧壁固定连接的圆杆。
13.进一步地,所述顶板的顶面还固定连接有连接扣。
14.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5.工作人员在进行高空作业时坐在坐板上,让工作人员处于相对舒适的状态,从而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通过安全带本体为工作人员提供双重保护,防止工作人员掉落,还能够通过顶板来防止高空坠物砸伤工作人员,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多方面保护工作人员在进行高空作业时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高空作业安全带与承重连接带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a处放大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坐板、顶板、连接板、第一连接带与第二连接带连接示意图;
19.图4为安全带和承重连接带的结构示意图;
20.上述附图中:100、坐板;110、方形槽;120、圆杆;130、放腿槽;210、第一连接带;220、环形防护带;300、顶板;310、穿孔;400、第二连接带;500、连接板;510、连接扣;600、安全带本体;610、承重连接带。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中的技术方案进一步说明。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3.一并参照图1至图4,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高空作业安全带,包括安全带本体600,其还包括第一连接带210、第二连接带400、坐板100、顶板300以及连接板500,且顶板300上开设有穿孔310;
24.第一连接带210一端与坐板100连接,另一端与顶板300连接,第二连接带400一端与顶板300连接,另一端与连接板500连接,第一连接带210上还连接有环形防护带220;
25.在使用时,顶板300位于坐板100上方,连接板500位于顶板300上方,环形防护带220位于坐板100和顶板300之间,安全带本体600位于环形防护带220内。
26.本实施例在使用时,将连接板500吊挂在设置好的承重绳上,顶板300通过第二连接带400吊挂在连接板500的下方,坐板100通过第一连接带210吊挂在顶板300的下方;工作人员穿戴好安全带本体600坐在坐板100上,并位于环形防护带220内,再将安全带本体600通过承重连接带610穿过顶板300上的穿孔310与承重绳连接,或者直接将承重绳穿过穿孔310与安全带本体600连接;此时穿戴在工作人员身上的安全带本体600为不承重的状态,而是通过坐板100来承受工作人员的重量,工作人员坐在坐板100上相对于吊挂在空中能更加方便地进行高空作业,且不容易产生疲劳,如果连接在一起连接板500、顶板300和坐板100
某一环节出现断裂而导致工作人员掉落时,还能够通过安全带本体600与承重绳之间的连接在保护工作人员的安全;环形防护带220可以为位于其内的工作人员起到防护作用,避免工作人员掉落;顶板300位于工作人员的顶部可以避免高空坠物砸伤工作人员。
27.优选地,顶板300与坐板100均为圆形。
28.其中,如图1所示,相对于矩形的板,圆形的坐板100和顶板300边缘没有边角,发生碰撞时相对更安全。
29.优选地,坐板100上开设有两个向内凹的放腿槽130,放腿槽130的侧壁上紧贴有一层柔性件。
30.其中,如图1所示,坐板100上两个内凹的放腿槽130能够提供容纳人体腿部的空间,避免工作人员坐在坐板100上时腿部直接与坐板100的边缘碰触,加上放腿槽130上的柔性件,让工作人员能够相对舒适地坐在坐板100上。
31.优选地,第一连接带210和第二连接带400均至少为两根;坐板100、顶板300以及连接板500上均设有与第一连接带210或第二连接带400连接的连接结构,连接结构包括方形槽110以及两端与方形槽110侧壁固定连接的圆杆120。
32.如图3所示,坐板100和连接板500上设置有两个连接结构,顶板300上开设有四个连接结构,且连接结构中的方形槽110是直接在坐板100、连接板500以及顶板300上开设的,第一连接带210和第二连接带400均为扁带,扁带穿过方形槽110与其内的圆杆120接触,圆杆120与扁带配合使用时,受力面积更大,更加耐用,可以理解的是,上述连接结构、第一连接带210以及第二连接带400的数量可以自行选择;具体的,如图3所示,在吊挂状态下,坐板100与顶板300之间的第一连接带210以及顶板300与连接板500之间的第二连接带400呈垂直状态。
33.优选地,顶板300的顶面还固定连接有连接扣510。
34.其中,可以通过连接扣510将顶板300与承重绳扣在一起。
35.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让工作人员在进行高空作业时坐在坐板100上,使工作人员处于相对舒适的状态,从而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通过安全带本体600为工作人员提供双重保护,防止工作人员掉落,还能够通过顶板300来防止高空坠物砸伤工作人员,多方面保护工作人员在进行高空作业时的安全性。
36.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