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充电站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22 15: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充电站 装置 器材 汽车
一种汽车充电站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器材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汽车充电站灭火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相应的充电设施配置也随之增加。电动汽车充电时,由于需要较大电流,因此相对于燃油车辆,在充电过程中具有更高的火灾隐患,因此,在电动汽车的充电站,必须强制配置消防器材。而现有技术中,为了减少消防器材丢失和损耗,很多充电站中配备的消防器材位置不明显,导致在车辆起火时不能及时找到消防器材灭火,耽搁灭火时间,造成较大损失;若将消防器材设置在充电桩周围,则不可避免的会在日常使用时产生损耗,增加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成本。因此,申请人提出一种设置在充电桩周边,减少日常损耗率的灭火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汽车充电站灭火装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诸多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技术方案具有:设置在充电桩附近,位置醒目,且防护性好,日常损耗少,降低使用和维护成本等技术效果,详见下文阐述。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汽车充电站灭火装置,包括柜体,该柜体内部水平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两侧与所述柜体内壁固定连接,将所述柜体内部分隔为上下两个储存空间,所述隔板下方设置有灭火器,且所述柜体内侧底部设置有固定灭火器底部的固定座,所述隔板上方设置有连接所述灭火器的灭火管;

所述柜体内部安装有消防控制器,所述柜体正面上方设置有电连接该消防控制器的测温模块;

所述柜体正面对应所述隔板上方设置有侧拉门,所述侧拉门上设置有电连接所述消防控制器的磁吸锁,所述柜体正面对应所述隔板下方设置有下柜门。

作为优选,所述柜体内部的所述隔板上方设置有配合所述灭火管的挂架,所述灭火管挂在所述挂架上后呈蛇形排列。

作为优选,所述隔板上方设置有连接灭火器开关的开关部。

作为优选,所述测温模块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所述测温模块分别设置于所述柜体正面的顶部两侧。

作为优选,所述消防控制器与充电桩的充电控制器电连接。

作为优选,所述柜体顶部中间安装有报警灯,所述报警灯与所述消防控制器电连接。

作为优选,所述柜体底部设置有底座,所述底座上设置有安装地脚螺栓的固定孔。

综上,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1、通过设置联动的测温模块和磁吸锁,在检测到充电站现场有过高温度(即火灾)时,可通过消防控制器将磁吸锁打开,从而方便将侧拉门打开进行灭火操作,日常状态下侧拉门为固定状态,安全防护性好,可减少该装置的日常损坏,降低维护成本;

2、通过设置侧拉门,在发生火灾后可通过直线拉动快速打开,同时能够避免回弹,操作便捷;

3、可将该灭火装置设置于充电桩较近处或充电桩一侧,位置醒目,方便确定灭火器材位置。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2是图1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控制系统框图。

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1、底座;2、固定座;3、灭火器;4、柜体;5、隔板;6、灭火管;7、测温模块;8、报警灯;9、挂架;10、磁吸锁;11、侧拉门;12、下柜门;13、消防控制器;14、充电控制器。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参见图1-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汽车充电站灭火装置,包括柜体4,该柜体4内部水平设置有隔板5,隔板5两侧与柜体4内壁固定连接,将柜体4内部分隔为上下两个储存空间,隔板5下方设置有灭火器3,且柜体4内侧底部设置有固定灭火器3底部的固定座2,隔板5上方设置有连接灭火器3的灭火管6;柜体4内部安装有消防控制器13,柜体4正面上方设置有电连接该消防控制器13的测温模块7;柜体4正面对应隔板5上方设置有侧拉门11,侧拉门11可水平向右拉动,侧拉门11上设置有电连接消防控制器13的磁吸锁10,磁吸锁10设置于侧拉门11的左侧,如此设置后,在测温模块7检测到火灾高温信号后,通过消防控制器13将磁吸锁10打开,此时可直接拉动侧拉门11,将放置灭火管6的储存空间打开,方便灭火管6的取出,从而方便进行灭火作业,柜体4正面对应隔板5下方设置有下柜门12,也可将隔板5去除,将侧拉门11与下柜门12合二为一,制作为侧拉结构,打开后可直接通过打开灭火器3上的开关进行灭火作业。

作为可选的实施方式,柜体4内部的隔板5上方设置有配合灭火管6的挂架9,灭火管6挂在挂架9上后呈蛇形排列,挂架9为水平设置且相互平行的多根支撑杆,灭火管6挂在挂架9上后,自然垂落形成蛇形状态,在拉动灭火管6时,该结构可方便直接将灭火管6拉出;

隔板5上方设置有连接灭火器3开关的开关部,设置开关部后,可通过开关部打开灭火器3上的开关,开关部为连接开关的拉绳;

测温模块7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测温模块7分别设置于柜体4正面的顶部两侧,设置两个测温模块7后,可增加测温范围,同时提高火灾测温的准确性;

消防控制器13与充电桩的充电控制器14电连接,连接充电控制器14后,在检测到火灾信号后,可通过充电控制器14断电,防止充电桩内部线线路损坏;

柜体4顶部中间安装有报警灯8,报警灯8与消防控制器13电连接,设置报警灯8后,在发生火灾时报警灯8点亮,可方便夜间快速确定火灾位置,还可以设置辅助的声音报警器,在发生火灾后进行声音提醒;

柜体4底部设置有底座1,底座1上设置有安装地脚螺栓的固定孔,将底座1固定在地面,可提高柜体4的稳定性。

通过设置联动的测温模块7和磁吸锁10,在检测到充电站现场有过高温度(即火灾)时,可通过消防控制器13将磁吸锁10打开,从而方便将侧拉门11打开进行灭火操作,日常状态下侧拉门11为固定状态,安全防护性好,可减少该装置的日常损坏,降低维护成本;通过设置侧拉门11,在发生火灾后可通过直线拉动快速打开,同时能够避免回弹,操作便捷;可将该灭火装置设置于充电桩较近处或充电桩一侧,位置醒目,方便确定灭火器3材位置。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技术特征:

1.一种汽车充电站灭火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柜体(4),该柜体(4)内部水平设置有隔板(5),所述隔板(5)两侧与所述柜体(4)内壁固定连接,将所述柜体(4)内部分隔为上下两个储存空间,所述隔板(5)下方设置有灭火器(3),且所述柜体(4)内侧底部设置有固定灭火器(3)底部的固定座(2),所述隔板(5)上方设置有连接所述灭火器(3)的灭火管(6);

所述柜体(4)内部安装有消防控制器(13),所述柜体(4)正面上方设置有电连接该消防控制器(13)的测温模块(7);

所述柜体(4)正面对应所述隔板(5)上方设置有侧拉门(11),所述侧拉门(11)上设置有电连接所述消防控制器(13)的磁吸锁(10),所述柜体(4)正面对应所述隔板(5)下方设置有下柜门(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汽车充电站灭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4)内部的所述隔板(5)上方设置有配合所述灭火管(6)的挂架(9),所述灭火管(6)挂在所述挂架(9)上后呈蛇形排列。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汽车充电站灭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5)上方设置有连接灭火器(3)开关的开关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汽车充电站灭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测温模块(7)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所述测温模块(7)分别设置于所述柜体(4)正面的顶部两侧。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汽车充电站灭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控制器(13)与充电桩的充电控制器(14)电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汽车充电站灭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4)顶部中间安装有报警灯(8),所述报警灯(8)与所述消防控制器(13)电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汽车充电站灭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4)底部设置有底座(1),所述底座(1)上设置有安装地脚螺栓的固定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汽车充电站灭火装置,包括柜体,该柜体内部水平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两侧与所述柜体内壁固定连接,将所述柜体内部分隔为上下两个储存空间,所述隔板下方设置有灭火器,且所述柜体内侧底部设置有固定灭火器底部的固定座,所述隔板上方设置有连接所述灭火器的灭火管;所述柜体内部安装有消防控制器,所述柜体正面上方设置有电连接该消防控制器的测温模块。有益效果在于:可减少该装置的日常损坏,降低维护成本;通过设置侧拉门,在发生火灾后可通过直线拉动快速打开,同时能够避免回弹,操作便捷;可将该灭火装置设置于充电桩较近处或充电桩一侧,位置醒目,方便确定灭火器材位置。

技术研发人员:刘军峰;韩彩凤;何飞;党辉;陈小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洛阳市浪潮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30
技术公布日:2021.06.2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