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水带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29 2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清洗 装置 水带
一种消防水带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清洗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消防水带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消防水带是消防设施中最常用的一种工具,它是一种可以用来运送高压水或泡沫等阻燃液体的软管,消防水带在完成一次工作后,其水带的外壁往往会沾满大量灰尘和污泥,需要进行消防水带外壁的清理。

而传统的消防水带都是人工进行清洗耗时耗力,而且还清洗不干净,且消防水带清洗完毕后,需要对其表面进行晾干,否则影响消防水带的收纳。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消防水带人工清洗耗时耗力和消防水带自然晾干耗时长的问题,提供一种消防水带清洗装置。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消防水带清洗装置,包括清洗箱,所述清洗箱的底端的两端均设置有“l”支座,所述“l”支座的底端设置有万向轮,所述清洗箱的顶端设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丝杆,所述丝杆的一端设置有主动轮,所述清洗箱的底端设置有从动轮,所述清洗箱的内部的两侧设置有水管,两个所述水管的外壁均设置有多个喷头,所述清洗箱的背部安装两个有一号电机,两个一号电机的上方安装有两个二号电机,所述一号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一号辊轴,所述一号辊轴的外壁设置有清洁布,所述二号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二号辊轴,所述二号辊轴的外壁设置有海绵体,所述一号辊轴与二号辊轴之间且位于清洗箱的外壁设置有热风机。

优选地,所述清洗箱的一端设置有转动门,且转动门的一端与清洗箱通过合页转动连接,转动门的另一端与清洗箱通过锁扣固定连接,所述转动门与清洗箱相接触的位置处设置有密封圈。

优选地,两个所述水管均贯穿于清洗箱的外壁与外界水源连接,所述清洗箱的底端开设有多个漏水孔。

优选地,所述一号辊轴与清洁布为可拆卸连接,所述二号辊轴与海绵体为可拆卸连接。

优选地,所述主动轮与从动轮的外壁设置有固定夹,且主动轮与从动轮的两端为可拆卸连接。

优选地,所述清洗箱的内部设置有挡板,且挡板位于一号辊轴与热风机之间。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水管、喷头、一号电机、一号辊轴和清洁布,通过喷头将水管内的水喷洒至消防水带的外壁,且通过行一号电机的输出端带动一号辊轴转动,一号辊轴外壁上的清洁布对消防水带的外壁进行清洗;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二号电机、二号辊轴、海绵体和热风机,通过启动热风机对清洗过后的消防水带进行烘干,通过启动二号电机电源,二号电机的输出端带动二号辊轴转动,二号辊轴带动海绵体对消防水带的外壁的残留水分进行吸收。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动轮连接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后视图。

图中:1、清洗箱;2、“l”支座;3、万向轮;4、伺服电机;5、丝杆;6、主动轮;7、从动轮;8、水管;9、喷头;10、一号电机;11、二号电机;12、一号辊轴;13、清洁布;14、二号辊轴;15、海绵体;16、热风机。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下面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对其实施例进行说明。

本实用新型中提到的伺服电机(ye2-100)、一号电机(r550)和二号电机(zdy2426)均可在市场或者私人订购所得。

请参阅图1-4,一种消防水带清洗装置,包括清洗箱1,清洗箱1的底端的两端均设置有“l”支座2,“l”支座2的底端设置有万向轮3,清洗箱1的顶端设安装有伺服电机4,伺服电机4的输出端设置有丝杆5,丝杆5的一端设置有主动轮6,清洗箱1的底端设置有从动轮7,清洗箱1的内部的两侧设置有水管8,两个水管8的外壁均设置有多个喷头9,清洗箱1的背部安装两个有一号电机10,两个一号电机10的上方安装有两个二号电机11,一号电机10的输出端设置有一号辊轴12,一号辊轴12的外壁设置有清洁布13,二号电机11的输出端设置有二号辊轴14,二号辊轴14的外壁设置有海绵体15,一号辊轴12与二号辊轴14之间且位于清洗箱1的外壁设置有热风机16。

请着重参阅图3,清洗箱1的一端设置有转动门,且转动门的一端与清洗箱1通过合页转动连接,转动门的另一端与清洗箱1通过锁扣固定连接,转动门与清洗箱1相接触的位置处设置有密封圈,便于对清洗箱1内部的清洁布13和海绵体15进行更换。

请着重参阅图1,两个水管8均贯穿于清洗箱1的外壁与外界水源连接,清洗箱1的底端开设有多个漏水孔,便于装置接通外部水源和便于清洁后的水从清洁箱1的底端流出。

请着重参阅图1,一号辊轴12与清洁布13为可拆卸连接,二号辊轴14与海绵体15为可拆卸连接,便于清洁布13和海绵体15进行更换。

请着重参阅图2,主动轮6与从动轮7的外壁设置有固定夹,且主动轮6与从动轮7的两端为可拆卸连接,便于对消防水带进行固定收纳,避免消防水带散乱。

请着重参阅图1,清洗箱1的内部设置有挡板,且挡板位于一号辊轴12与热风机16之间,避免消防水带清洗时,下方清洁造成消防水带外壁的二次污染。

工作原理:装置在使用时,先将需要清洗的消防水带一端通过从动轮7进行固定收卷,再将消防水带的另一端通过主动轮6进行固定,通过启动伺服电机4电源,伺服电机4的输出端带动丝杆5转动,丝杆5带动主动轮6进行转动,主动轮6对消防水带进行收卷,且消防水带收卷的同时,将两个水管8均接通外界水源,外界水源通过喷头9对消防水带的外壁进行清洗,同时启动一号电机10,一号电机10的输出端带动一号辊轴12转动,一号辊轴12外壁上的清洁布13对消防水带的外壁进行清洗,通过启动热风机16对清洗过后的消防水带进行烘干,通过启动二号电机11电源,二号电机11的输出端带动二号辊轴14转动,二号辊轴14带动海绵体15对消防水带的外壁的残留水分进行吸收,清洗完毕后的消防水带通过主动轮6进行收卷后取下,且清洗箱1通过一端的转动门对内部的清洁布13和海绵体15进行更换,便于对下个消防水带进行清理。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