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灭火器可读压力指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03 14: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器 压力表 指示 装置 可读
一种灭火器可读压力指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灭火器压力表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灭火器可读压力指示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常用的灭火器压力显示装置为传统的压力表显示。其基本原理为通用的压力膜片牵动游丝,由游丝上连带的指针配合表盘刻度指示压力值。再辅以表壳和密封玻璃组成。该结构的压力表存在制造工艺复杂,压力示值偏差大,无法在光线不足处观察压力值的弱点。

因此,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发明一种灭火器可读压力指示装置,工艺简洁,造价低廉,能在所有环境方便观察压力值的要求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灭火器可读压力指示装置,工艺简洁,造价低廉,能在所有环境方便观察压力值的要求等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灭火器可读压力指示装置,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一端设置有外螺纹连接头,所述外壳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所述外壳的内壁上设置有压力传感器,所述压力传感器连接测控模块,所述测控模块连接一组指示棒。

优选地,所述外壳为圆柱形。

优选地,所述指示棒分布在外壳的顶部。

优选地,所述外壳的内螺纹连接灭火器,外螺纹连接头连接压力传感器。

优选地,所述指示棒黄色部、绿色部和红色部为油漆涂层,指示棒外端面涂有红色油漆涂层。

优选地,所述指示棒包括1个红色指示棒、2个绿色指示棒和1个黄色指示棒。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技术效果:

本发明简单易行,设计合理,在灭火器的气压及弹簧的作用下,把指示棒推出气筒,压力越大,指示棒伸出去的距离也越大,指示棒自内端向外为黄色部、绿色部和红色部,这样就起到了指示灭火器压力情况的作用,比传统的灭火器压力表结构更简单且更直观,可以多个方向远离距观察。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灭火器可读压力指示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中标号为:1、外壳;2、指示棒;3、黄色部;4、绿色部;5、红色部;6、压力传感器;7、光伏电池。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做进一步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如图1所示,一种灭火器可读压力指示装置,包括外壳1,所述外壳1的一端设置有外螺纹连接头,所述外壳1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所述外壳1的内壁上设置有压力传感器6,所述压力传感器6连接测控模块,所述测控模块连接一组指示棒。

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外壳1为圆柱形。

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指示棒2分布在外壳1的顶部。

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外壳1的内螺纹连接灭火器,外螺纹连接头连接压力传感器6。

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指示棒2黄色部3、绿色部4和红色部5为油漆涂层,指示棒2外端面涂有红色油漆涂层。

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指示棒2包括1个红色指示棒、2个绿色指示棒和1个黄色指示棒。

本发明工作时,在灭火器的气压及弹簧的作用下,把指示棒2推出气筒,压力越大,指示棒2伸出去的距离也越大,指示棒2自内端向外为黄色部3、绿色部4和红色部5,这样就起到了指示灭火器压力情况的作用,比传统的灭火器压力表结构更简单且更直观,可以多个方向远离距观察。

以上所述的实施例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并非对本发明进行范围界定,在不脱离本发明设计精神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发明的技术方案作出的各种改进和变型,均应属于本发明的权利要求书所确定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灭火器可读压力指示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一端设置有外螺纹连接头,所述外壳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所述外壳的内壁上设置有压力传感器,所述压力传感器连接测控模块,所述测控模块连接一组指示棒。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灭火器可读压力指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为圆柱形。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灭火器可读压力指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指示棒分布在外壳的顶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灭火器可读压力指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的内螺纹连接灭火器,外螺纹连接头连接压力传感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灭火器可读压力指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指示棒黄色部、绿色部和红色部为油漆涂层,指示棒外端面涂有红色油漆涂层。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灭火器可读压力指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指示棒包括1个红色指示棒、2个绿色指示棒和1个黄色指示棒。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灭火器可读压力指示装置,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一端设置有外螺纹连接头,所述外壳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所述外壳的内壁上设置有压力传感器,所述压力传感器连接测控模块,所述测控模块连接一组指示棒。本发明结构简单,设计合理,工艺简洁,造价低廉,能在所有环境方便观察压力值的要求等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沈大才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沈大才
技术研发日:2021.04.30
技术公布日:2021.08.0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