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固定功能的消防用品存放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3: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用具 存放 装置 固定 功能
一种具有固定功能的消防用品存放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用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具有固定功能的消防用品存放装置。



背景技术:

消防工具是指用于消防的一些器材,消防工具种类繁多,比如消防斧、消防栓、消防桶、消防钩等等,消防工具应该由保管人员进行经常性检查,为了确实搞好消防工作,及时扑灭火灾,防止事故的发生,严格加强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管理,各单位必须配备具有性能良好的消防设备和器材,这是指需排专人对消防设备定位管理,定期检查设备器材在位和性能情况,且任何人不得将消防器材故意损坏、外借和挪作它用,如有此种现象将严肃处理,并对消防器材、用具应妥善保管,如有损坏和丢失由保管人员负责赔偿,同时消防器材由保管人员进行经常性检查,发现过期和损坏的消防器材及时修理和更换。

但消防用品种类很多,若不分门别类的单独悬挂存放,在需要拿取使用时,无法立即取到所需器具,耽误时机,且在存放消防器具时,还需保证存放时稳固不掉落,同时也要保证便于拿取,紧急情况发生时使人员可最快速度拿到工具。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分类不明确、不便存放拿取的问题,提供一种具有固定功能的消防用品存放装置,该具有固定功能的消防用品存放装置具有分类明确、方便存拿的效果。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固定功能的消防用品存放装置,包括存放箱,所述存放箱内侧设置有置物间和紧急间,所述存放箱靠近置物间的一侧滑动连接设置有滑动钮,所述紧急间内侧设置有隔板、左移动块、右移动块和垫块,所述置物间内侧设置有滑动块、固定块和收纳轮,所述收纳轮外侧均匀设置有短棍,所述置物间内侧固定连接有导杆,所述固定块与导杆固定连接,所述滑动块与导杆滑动连接,所述紧急间内侧设置有弧形滑槽,所述左移动块和右移动块均与弧形滑槽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存放箱两侧均匀固定连接有固定片,所述固定片内侧均设置有固定孔。

优选的,所述置物间和紧急间外侧均设置有观察玻璃。

优选的,所述紧急间内侧卡合连接有隔板。

优选的,所述滑动块靠近滑动钮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横杆,所述横杆另一端与滑动钮固定连接,所述滑动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杆,所述连杆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与第一弹簧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左移动块和右移动块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摆动杆,所述摆动杆底部均与转动钮固定连接,所述转动钮通过传动带分别与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传动连接,所述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啮合连接,所述第一齿轮外侧边缘转动连接有第二转动连接杆,所述第二转动连接杆一侧固定连接有垫块,所述第二转动连接杆底部转动连接有第一转动连接杆,所述第一转动连接杆与第二滑块转动连接,所述第二滑动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固定功能的消防用品存放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置物间、紧急间、隔板和收纳轮,从而将不同形状、以及使用紧急程度不同的消防用具,分别放置于不同位置,分类收纳,使存放装置内整洁,通过设置滑动钮、滑动块、第一弹簧、左移动块、右移动块和第二弹簧,从而使一些器具如消防斧、消防锤便于存放和拿取,从而增强实用性,更为便捷,且通过第二弹簧和第一弹簧,使夹持时,通过对应弹簧的弹力,从而增强夹持力,并在器物取下后迅速恢复原位;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固定片,使存放箱可安装在墙上,从而进行固定,通过设置观察玻璃,可方便观察内部存放情况,以及器具位置,通过设置短棍,从而方便消防带的缠绕和固定,也可用于悬挂一些消防器具,通过设置弧形滑槽、摆动杆、转动钮、传动带、第二转动连接杆和第一转动连接杆,从而使重量落在垫块表面时,从而使第二转动连接杆带动第一齿轮转动,从而带动第二齿轮转动,从而使左移动块和右移动块夹紧器具,取下时只需向上抽出,十分方便;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结构科学合理,使用安全方便,为人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固定功能的消防用品存放装置立体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固定功能的消防用品存放装置主视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固定功能的消防用品存放装置剖视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固定功能的消防用品存放装置中置物间上半部分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图5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固定功能的消防用品存放装置中紧急间的剖视图。

附图标记说明

存放箱1、置物间2、紧急间3、观察玻璃4、固定片5、滑动钮6、隔板7、滑动块8、固定块9、左移动块10、右移动块11、垫块12、横杆13、导杆14、弧形滑槽15、连杆16、第一弹簧17、转动钮18、摆动杆19、传动带20、第一齿轮21、第二齿轮22、第一转动连接杆23、第二弹簧24、第二转动连接杆25、收纳轮26、短棍27。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详细说明。应当理解的是,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方式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式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请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固定功能的消防用品存放装置,包括存放箱1,存放箱1内侧设置有置物间2和紧急间3,存放箱1靠近置物间2的一侧滑动连接设置有滑动钮6,紧急间3内侧设置有隔板7、左移动块10、右移动块11和垫块12,置物间2内侧设置有滑动块8、固定块9和收纳轮26,收纳轮26外侧均匀设置有短棍27,置物间2内侧固定连接有导杆14,固定块9与导杆14固定连接,滑动块8与导杆14滑动连接,紧急间3内侧设置有弧形滑槽15,左移动块10和右移动块11均与弧形滑槽15滑动连接,将消防工具根据不同形状,以及使用的紧急程度,分门别类的存放,从而方便在真正发生事故时,消防员的拿取,将消防带缠绕在收纳轮26上,外侧可通过短棍27辅助缠绕固定,以防带面摩擦力低从而导致松散。

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存放箱1两侧均匀固定连接有固定片5,固定片5内侧均设置有固定孔,通过存放箱1外侧均匀设置的固定片5,从而将存放箱1固定在墙上或悬挂在车辆外侧,用于固定装置,置物间2和紧急间3外侧均设置有观察玻璃4,通过设置观察玻璃4,可方便观察内部存放情况,以及器具位置,紧急间3内侧卡合连接有隔板7,上方的紧急间3外设置有隔板7,分隔出两个空间,可用于放置药品、防火毯等等起火时的紧急必须物品。

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滑动块8靠近滑动钮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横杆13,横杆13另一端与滑动钮6固定连接,滑动块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杆16,连杆16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滑块,第一滑块与第一弹簧17固定连接,拿出消防斧,将斧柄放置在固定块9表面,通过滑动滑动钮6,从而使横杆13带动滑动块8滑动,调节位置,而导杆14则限制滑动块8的运动方向为竖直,而滑动块8在滑动时,滑动块8顶部的连杆16推动第一滑块挤压第一弹簧17,从而使滑动块8可通过弹力将消防斧夹持稳定,且当需要拿取时,可直接抽出,方便存取。

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左移动块10和右移动块11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摆动杆19,摆动杆19底部均与转动钮18固定连接,转动钮18通过传动带20分别与第一齿轮21和第二齿轮22传动连接,第一齿轮21和第二齿轮22啮合连接,第一齿轮21外侧边缘转动连接有第二转动连接杆25,第二转动连接杆25一侧固定连接有垫块12,第二转动连接杆25底部转动连接有第一转动连接杆23,第一转动连接杆23与第二滑块转动连接,第二滑动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24,下方的紧急间3设置有左移动块10、右移动块11和垫块12,左移动块10和右移动块11均在弧形滑槽15上滑动,呈一曲线,而垫块12则为竖直滑动,可用于放置破窗锤,将锤柄底部竖直放置于垫块12表面,使破窗锤通过重力,自然下压垫块12,从而使与垫块12固定连接第二转动连接杆25开始移动,从而扯动第一齿轮21开始转动,且当第二转动连接杆25移动时,第一转动连接杆23跟随下降,从而带动第二滑块开始滑动,下压第二弹簧24,而第一齿轮21与第二齿轮22啮合连接,而第一齿轮21和第二齿轮22均通过传动带20与两侧的转动钮18传动连接,故两侧转动钮18转动方向相反,从而通过摆动杆19带动左移动块10和右移动块11转动,从而使工作人员在垫块12放置完器物后,可通过重力进行自锁,方便拿取。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使用时,通过存放箱1外侧均匀设置的固定片5,从而将存放箱1固定在墙上或悬挂在车辆外侧,当固定完毕后,打开存放箱1外侧的开合门,擦拭存放箱1内侧的置物间2和紧急间3,保证存放装置干净,当处理完毕后,将消防工具根据不同形状,以及使用的紧急程度,分门别类的存放,从而方便在真正发生事故时,消防员的拿取,将消防带缠绕在收纳轮26上,外侧可通过短棍27辅助缠绕固定,以防带面摩擦力低从而导致松散,在缠绕收纳完毕消防带后,拿出消防斧,将斧柄放置在固定块9表面,通过滑动滑动钮6,从而使横杆13带动滑动块8滑动,调节位置,而导杆14则限制滑动块8的运动方向为竖直,而滑动块8在滑动时,滑动块8顶部的连杆16推动第一滑块挤压第一弹簧17,从而使滑动块8可通过弹力将消防斧夹持稳定,且当需要拿取时,可直接抽出,方便存取,当安置完毕消防斧这类带柄消防器具后,在置物间2的一侧上下对称设置有紧急间3,上方的紧急间3外设置有隔板7,分隔出两个空间,可用于放置药品、防火毯等等起火时的紧急必须物品,下方的紧急间3设置有左移动块10、右移动块11和垫块12,左移动块10和右移动块11均在弧形滑槽15上滑动,呈一曲线,而垫块12则为竖直滑动,可用于放置破窗锤,将锤柄底部竖直放置于垫块12表面,使破窗锤通过重力,自然下压垫块12,从而使与垫块12固定连接第二转动连接杆25开始移动,从而扯动第一齿轮21开始转动,且当第二转动连接杆25移动时,第一转动连接杆23跟随下降,从而带动第二滑块开始滑动,下压第二弹簧24,而第一齿轮21与第二齿轮22啮合连接,而第一齿轮21和第二齿轮22均通过传动带20与两侧的转动钮18传动连接,故两侧转动钮18转动方向相反,从而通过摆动杆19带动左移动块10和右移动块11转动,从而使工作人员在垫块12放置完器物后,可通过重力进行自锁,方便拿取。

以上详细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此。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构思范围内,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多种简单变型,包括各个技术特征以任何其它的合适方式进行组合,这些简单变型和组合同样应当视为本实用新型所公开的内容,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