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多功能的消防柜的制作方法

2021-08-03 13: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多功能
一种具有多功能的消防柜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消防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多功能的消防柜。



背景技术:

消防即是消除隐患,预防灾患(即预防和解决人们在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人为与自然、偶然灾害的总称),当然狭义的意思在人们认识初期是:(扑灭)火灾的意思,灭火与防火,亦指灭火、防火人员,为了人们的安全,消防器具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最常见的是设置在公共区域的消防柜,供人们在遇到紧急情况下使用,当发生火灾时,消防柜内部的器材将会是人们逃生的根本,目前消防柜内部消防器材太少,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太强,缺乏紧急逃生所需的辅助物品,降低了人们生还的可能性,因此为解决以上问题,我们提供了一种具有多功能的消防柜。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提供,旨在解决上述存在目前消防柜内部消防器材太少,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太强,缺乏紧急逃生所需的辅助物品,降低了人们生还的可能性问题。

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具有多功能的消防柜,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上表面与箱体的内顶壁固定连接,所述箱体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一支撑板的右侧面和第二支撑板的左侧面分别与隔板的左侧面和隔板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支撑板的上方放置有相对称的毛巾,所述第二支撑板的上表面放置有相对称的消防服,每个所述消防服的上表面均放置有消防帽,所述第二支撑板的上方放置有相对称的多功能手电筒。

所述箱体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置物板,所述置物板的上表面放置有相对称的灭火器,所述箱体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置斧板,所述置斧板的左侧面和置物板的左侧面分别与隔板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所述置斧板的上表面和箱体的内底壁均放置有消防斧,所述箱体的下方放置有消防栓,所述消防栓的顶端贯穿箱体的内底壁并延伸至箱体的内部,所述箱体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外表面卡接有消防管,所述箱体的正面固定铰接有防护门,所述箱体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隔热层。

所述箱体的内部放置有相对称的紫光灯,两个所述紫光灯的上表面分别与箱体的内顶壁固定连接。

所述第一支撑板的上表面放置有相对称的置物框,两个所述置物框的内底壁分别与两个毛巾的底面相接触。

所述第二支撑板的上方放置有相对称的永磁铁,两个所述永磁铁的背面分别与箱体的内侧壁固定连接,两个所述永磁铁的正面分别与两个多功能手电筒的背面相卡接。

所述置物板的上方放置有相对称的卡块,两个所述卡块的背面分别与箱体的内侧壁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卡块的正面分别与两个灭火器的外表面相卡接。

所述置斧板的底面固定连接有相对称的加固块,两个所述加固块相互远离的一侧面分别与箱体的内侧壁和隔板的右侧面固定连接。

所述防护门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拉把,所述拉把的外表面套设有隔热套。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紫光灯能够对毛巾、消防服和消防帽进行消毒,保证使用者的安全,当发生火灾时,通过隔热套和隔热层的相互配合,将箱体外部的热量进行阻隔,防止箱体内部的器械过热而无法触碰,通过穿戴消防服和消防帽对人体进行保护,防止身上的衣服点燃,造成伤害,火势较小时,可通过灭火器和消防栓对火源进行灭火,避免造成大火灾的发生,尽可能的降低损失,通过毛巾能够阻断火场中的灰尘与人体的接触,避免灰尘和有毒气体进入呼吸道,当浓烟过大时,可通过多功能手电筒照明,寻找出路,可利用照明灯上的鸣笛向外界人士求救,增加生还的可能性,当被困时可通过消防斧对阻碍物体进行破碎,方便被困者逃生,为被困者增加生存的可能性。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箱体正视图的剖视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箱体的正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图中:1、箱体;2、隔热层;3、消防斧;4、置斧板;5、加固块;6、消防栓;7、消防管;8、支撑杆;9、第一支撑板;10、置物框;11、紫光灯;12、隔板;13、永磁铁;14、消防服;15、卡块;16、灭火器;17、置物板;18、防护门;19、拉把;20、隔热套;21、毛巾;22、消防帽;23、多功能手电筒;24、第二支撑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请参阅图1-3,一种具有多功能的消防柜,包括箱体1,箱体1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隔板12,隔板12的上表面与箱体1的内顶壁固定连接,箱体1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板9和第二支撑板24,第一支撑板9的右侧面和第二支撑板24的左侧面分别与隔板12的左侧面和隔板12的右侧面固定连接,第一支撑板9的上方放置有相对称的毛巾21,第二支撑板24的上表面放置有相对称的消防服14,每个消防服14的上表面均放置有消防帽22,第二支撑板24的上方放置有相对称的多功能手电筒23。

箱体1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置物板17,置物板17的上表面放置有相对称的灭火器16,箱体1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置斧板4,置斧板4的左侧面和置物板17的左侧面分别与隔板12的右侧面固定连接,置斧板4的上表面和箱体1的内底壁均放置有消防斧3,箱体1的下方放置有消防栓6,消防栓6的顶端贯穿箱体1的内底壁并延伸至箱体1的内部,箱体1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支撑杆8,支撑杆8的外表面卡接有消防管7,箱体1的正面固定铰接有防护门18,箱体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隔热层2,隔热层2采用铝膜气泡隔热材。

本实用新型中,箱体1的内部放置有相对称的紫光灯11,两个紫光灯11的上表面分别与箱体1的内顶壁固定连接,利用紫光灯11对毛巾21、消防服14和消防帽22进行杀菌,为后续使用者提供安全的保障,第一支撑板9的上表面放置有相对称的置物框10,两个置物框10的内底壁分别与两个毛巾21的底面相接触,通过置物框10对毛巾21进行保存,确保毛巾21的清洁,为使用者提供安全的保障,第二支撑板24的上方放置有相对称的永磁铁13,两个永磁铁13的背面分别与箱体1的内侧壁固定连接,两个永磁铁13的正面分别与两个多功能手电筒23的背面相卡接,通过永磁铁13能够将多功能手电筒23吸附在上面,使箱体1内部更加的整洁,方便使用者拿取。

置物板17的上方放置有相对称的卡块15,两个卡块15的背面分别与箱体1的内侧壁固定连接,两个卡块15的正面分别与两个灭火器16的外表面相卡接,通过卡块15对灭火器16进行限位和固定,防止灭火器16发生歪倒磕碰,对灭火器16起到保护的作用,置斧板4的底面固定连接有相对称的加固块5,两个加固块5相互远离的一侧面分别与箱体1的内侧壁和隔板12的右侧面固定连接,通过加固块5对置斧板4进行加固,防止置斧板4发生滑落断裂,对消防斧3起到保护的作用,防护门18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拉把19,拉把19的外表面套设有隔热套20,通过拉把19和隔热套20为使用者提供方便,使使用者能够快速打开防护门18,为使用者节省时间。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首先将紫光灯11与电源相连通,消防箱均是金属制品,当发生火灾时,消防箱会变得很烫,通过隔热层2将热量阻隔在箱体1的外部,通过隔热套20和拉把19的相互配合将防护门18打开,然后取出消防服14和消防帽22穿戴在身上,然后取出灭火器16对火源进行灭火,或者通过消防栓6和消防管7的相互配合对火源进行灭火,当浓烟过大时,取出毛巾21,通过消防栓6将毛巾21打湿,捂住口鼻,通过多功能手电筒23进行照明寻找出路,当被困时,可使用消防斧3对阻挡物进行破除,方便被困者逃出,提高生存的可能性。

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