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滞停下降器的制作方法

2021-07-23 21: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下降 可滞停
一种可滞停下降器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滞停下降器。



背景技术:

当前社会,高空作业、攀岩、外墙清洗、救援、高楼逃生及消防缓降器材等领域有各式各样的下降器,要么就是结构简单,没有滞停功能,即使有也不牢靠,没法掌握下降速度,容易发生危险,像当今市场上比较常见的8字形和牛角形下降器,要么就是结构复杂,生产成本较高,不利于大量推广普及。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提供了一种简单,安全高效的一种可滞停下降器。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滞停下降器,其特征在于:包括上拉环、下拉环、拉环连接件、压绳件、丝杆、拧丝件,所述上拉环和下拉环以拉环连接件连接,所述拉环连接件、拧丝件、设有套丝孔。

进一步,所述上拉环,下拉环与拉环连接件连接方式包括活连接和模压一体成型。

进一步,所述丝杆固定在拉环连接件或拧丝件上。

进一步,所述拉环连接件设有压绳件定位口。

进一步,所述下拉环包括一个或两个拉环,两个拉环时,一个单独手握控制下降速度,一个挂安全带和其他物品。

与现有技术相比较,本发明具有以下突出有益效果:

1、安全实用,设有减速滞停装置,操作简单,想停就停,安全可靠。

2、简单实惠,与市场上流行的简易下降器价格差不多。

3、市场广阔,可用于高空作业、攀岩、外墙清洗、救援、高楼逃生等众多行业。

附图说明

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做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图1是本发明一种可滞停下降器的实施例1结构正面图。

图2是本发明一种可滞停下降器的实施例1结构侧面图。

图3是本发明一种可滞停下降器的实施例2正面效果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说明书附图1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进一步说明。

实施例图中:1上拉环、2下拉环、3拉环连接件、4定位口、5压绳件、6拧丝件、7丝杆。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滞停下降器,其特征在于:包括上拉环1、下拉环2、拉环连接件3、压绳件5、丝杆7、拧丝件6,所述上拉环1和下拉环2与拉环连接件3模压为一体,所述拧丝件6设有套丝孔。

进一步,所述丝杆7固定在拉环连接件3上。

进一步,所述拉环连接件3设有压绳件定位口4。

本发明专利在使用时,先把下降绳一端固定,把另一端放到下降的地方,调整长度,再把下降绳折叠穿进上拉环1,然后绕过下拉环2,再依次套在拉环连接件3的上部,然后把压绳件5套进丝杆7上,对准定位口4,并压住下降绳,再把拧丝件6拧在丝杆7上,压紧压绳件5,就可压紧下降绳使其滞停,然后穿上安全带,挂在下拉环2上,在然后轻松拧丝件6,压绳件5自动外松,就可以自由下降了。

图3实施例2正面效果图与图1实施例1的主要区别在于图3减去了定位口,使本专利工艺更加简单,但使用方法相同,在此就不做详述。

本发明不限于上文讨论的实施方式,以上对具体实施方式的描述旨在于为了描述和说明本发明涉及的技术方案,基于本发明启示的显而易见的变换或者替代也应当被认为落入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可滞停下降器,其特征在于:包括上拉环、下拉环、拉环连接件、压绳件、丝杆、拧丝件,所述上拉环和下拉环以拉环连接件连接,所述拉环连接件、拧丝件、设有套丝孔。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滞停下降器,其特正在于:所述上拉环、下拉环与拉环连接件连接方式包括活连接和模压一体成型。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滞停下降器,其特正在于:所述丝杆固定在拉环连接件或拧丝件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滞停下降器,其特正在于:所述拉环连接件设有压绳件定位口。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滞停下降器,其特正在于:所述下拉环包括一个或两个拉环,两个拉环时,一个单独手握控制下降速度,一个挂安全带和其他物品。


技术总结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滞停下降器,其特征在于:包括上拉环、下拉环、拉环连接件、压绳件、丝杆、拧丝件,所述上拉环和下拉环以拉环连接件连接,所述拉环连接件、拧丝件、设有套丝孔。进一步,所述上拉环,下拉环与拉环连接件连接方式包括活连接和模压一体成型。进一步,所述丝杆固定在拉环连接件或拧丝件上。进一步,所述拉环连接件设有压绳件定位口。进一步,所述下拉环包括一个或两个拉环,两个拉环时,一个单独手握控制下降速度,一个挂安全带和其他物品。与现有技术相比较,本发明具有以下突出有益效果:1.安全实用,设有减速滞停装置,操作简单,想停就停,安全可靠。2.简单实惠,与市场上流行的简易下降器价格差不多。3.市场广阔,可用于高空作业、攀岩、外墙清洗、救援、高楼逃生等众多行业。

技术研发人员:朱长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朱长明
技术研发日:2021.04.08
技术公布日:2021.07.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