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楼逃生行李箱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23 21: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行李箱 逃生 高楼 装置
一种高楼逃生行李箱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楼逃生行李箱装置。



背景技术:

当今社会高速发展,各大中小城市高楼林立,而高楼火灾现象以及突发危险时有发生,且往往会造成人员伤亡,高楼火灾和突发危险伤亡,只是中国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每年暴力入室凶杀的事件上,部分案件受害者,若室内有逃生工具,也有极大机会能幸免于难。

高楼逃生是一个严肃重要的问题,火灾、地震、入室犯罪自古难免,至今尤为惨烈;高楼一旦失火,住在上层者既无法往下逃生,也无法向上逃生,且非救援支梯所及;地震一旦来临人们没有办法以快速的行动通过楼道逃到地面;入室犯罪一旦发生,生命安全和重要财产将难保安全。此时唯有依靠平时建立的逃生系统或家中备用的逃生设备,利用最初的逃生黄金时间逃离到安全的地面;高楼逃生系统种类颇多,诸如高楼逃生绳,缓降机,楼道滑梯,高楼逃生速滑袋等;但是,不是过于简单不安全,就是结构复杂价格昂贵,难以维护,要么就是缺少公共使用效率,不能作为大多数家庭和酒店共同使用的安全设施。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提供了一种简单,安全高效的高楼逃生行李箱装置;使高楼和酒店住户,不但能够在紧急情况下方便快捷的逃离到安全的地方,更好的挽救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平时还能当行李箱使用,居家旅行,随身携带。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高楼逃生行李箱装置,它包括行李箱、安全绳、卷绳轴、缓降器、玻璃破碎钩,其特征在于:所述行李箱上部设有出绳口和副绳,所述出绳口设有封口件,所述副绳的一端固定在行李箱的上部,另一端设有副绳挂钩,所述行李箱上部两侧设有卡槽,且卡槽设有固定件,所述卷绳轴安装在卡槽里以固定件固定,所述安全绳一端插在卷绳轴绳孔内,并缠绕好,另一端缠绕上缓降器且与玻璃破碎钩和安全绳挂钩连接。

进一步,所述行李箱的上部设有隔断,把行李箱分成高楼逃生装置箱和小行李箱两个区块,高楼逃生装置箱箱口以拉链或卡扣独立闭合。平常把高楼逃生各组件和安全带、防滑手套、防烟口罩放进高楼逃生装置箱内并闭合,只用小行李箱。

进一步,所述卷绳轴上设有齿轮、缓降组件轮和手刹缓降器,且手刹缓降器还连接在高楼逃生装置箱内。

进一步,所述缓降器分为:简易缓降器、匀速缓降器、手刹缓降器。

进一步,所述手刹缓降器设有手刹和止降卡键,手握手刹,控制卷绳轴上的缓降组件轮转速,调整高楼逃生行李箱装置的下降速度,放开手刹,止降卡键一端卡在齿轮上,高楼逃生行李箱装置停止下降。

进一步,所述简易缓降器缠绕在安全绳上,且副绳挂钩挂在简易缓降器上,且简易缓降器上设有止降开关。

进一步,所述卷绳轴与行李箱是活链接,能迅速拆装。

进一步,所述玻璃破碎钩有破碎玻璃和固定安全绳的作用。

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较,具有以下突出效果:

1、携带方便,居家旅行拉起就走。

2、使用安全,缓降器和止降器结合,降停自控。

3、使用方便,拥有玻璃破碎钩,有窗户或出口的地方就可以迅速自救逃生。

4、容易普及,高楼逃生和行李箱结合,绝大多数人都需要。

附图说明

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做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图1是本发明一种高楼逃生行李箱装置使用简易缓降器的实施例1的结构正视图。

图2是本发明一种高楼逃生行李箱装置使用匀速缓降器和手刹缓降器的实施例2的结构正视图。

图3是本发明一种高楼逃生行李箱装置手刹缓降器、齿轮、缓降组件轮结合平面图。

图4是本发明一种高楼逃生行李箱装置简易缓降器、安全绳、止降开关结合平面图。

图5是本发明一种高楼逃生行李箱装置外观俯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说明书附图1、图4、图5、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进一步说明。

实施例图中:1行李箱、2高楼逃生装置箱、3安全绳、4卷绳轴、5固定件、6卡槽、7简易缓降器、8玻璃破碎钩、9小行李箱、10安全绳挂钩、11止降开关、12副绳挂钩、13副绳、14出绳口。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高楼逃生行李箱装置.它包括行李箱1、安全绳3、卷绳轴4、简易缓降器7、玻璃破碎钩8,其特征在于:所述行李箱1上部设有出绳口14和副绳13,所述出生口设有封口件,所述副绳13的一端固定在行李箱1的上部,另一端设有12副绳挂钩,所述行李箱1上部两侧设有卡槽6,且卡槽6设有固定件5,所述卷绳轴4安装在卡槽6里以固定件5固定,所述安全绳3一端插在卷绳轴绳孔内,并缠绕好,另一端缠绕上简易缓降器7,且与玻璃破碎钩8和安全绳挂钩10链接,所述行李箱1的上部设有隔断,把行李箱1分成高楼逃生装置箱2和小行李箱9两个区块,高楼逃生装置箱2箱口以拉链或卡扣独立闭合,平常把高楼逃生各组件和安全带、防滑手套、防烟口罩放进高楼逃生装置箱内并闭合,只用小行李箱9,所述简易缓降器7缠绕在安全绳3上,且副绳挂钩12挂在简易缓降器7的下端,且简易缓降器上设有止降开关11,所述卷绳轴与行李箱是活链接,能迅速拆装,所述玻璃破碎钩有破碎玻璃和固定安全绳的作用。

本发明在进行高楼逃生时,找到逃生点,打开行李箱1,再打开高楼逃生装置箱2,拿出副绳13、简易缓降器7、玻璃破碎钩8和安全绳挂钩10,把安全绳挂钩10挂牢着力点,若逃生口有玻璃阻挡,可用玻璃破碎钩8敲碎玻璃,若找不到合适的着力点,可用玻璃破碎钩8勾牢墙体,然后调好安全绳3的长度,闭合止降开关11,打开封口件,把安全绳穿出出绳口14,并闭合行李箱1,把行李箱1放出逃生口,然后把安全带穿上,防滑手套和口罩带上,再把安全带挂钩扣在简易缓降器7上,再然后,人坐在行李箱1顶部,面朝墙壁,并且脚蹬墙壁,抓牢副绳13和安全绳3的结合处合适一点,微松止降开关11,就可以自由降落了,落地后,松开安全带,如果安全绳3剩余不长,可以直接把安全绳3放完拉出即可,如果安全绳3剩余过长,就打开行李箱1,松开固定件5,取出卷绳轴4,闭合行李箱迅速撤离现场。

下面再结合说明书附图2、图3、图5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进一步说明。

实施例图中:1行李箱、2高楼逃生装置箱、3安全绳、4卷绳轴、5固定件、6卡槽、7匀速缓降器、8玻璃破碎钩、9小行李箱、10安全绳挂钩、11缓降组件轮、12齿轮、13手刹、14出绳口、15手刹缓降器、16止降卡键。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高楼逃生行李箱装置,它包括行李箱1、安全绳3、卷绳轴4、匀速缓降器7、玻璃破碎钩8,所述行李箱1上部设有出绳口14和副绳13,所述出绳口14设有封口件,所述副绳13的一端固定在行李箱1的上部,另一端设有12副绳挂钩,所述行李箱1上部两侧设有卡槽6,且卡槽6设有固定件5,所述卷绳轴4安装在卡槽6里以固定件5固定,所述安全绳3一端插在卷绳轴4绳孔内,并缠绕好,另一端缠绕上匀速缓降器7上,且与玻璃破碎钩8安全绳挂钩10连接,所述行李箱的上部设有隔断,把行李箱分成高楼逃生装置箱2和小行李箱9两个区块,高楼逃生装置箱2箱口以拉链或卡扣独立闭合,平常把高楼逃生各组件和安全带、防滑手套、防烟口罩放进高楼逃生装置箱2内并闭合,只用小行李箱9,所述卷绳轴4上设有齿轮12、缓降组件轮11和手刹缓降器15,且手刹缓降器15连接在高楼逃生装置箱2内,所述手刹缓降器15设有手刹13和止降卡键16,手握手刹13,控制卷绳轴4上的缓降组件轮11转速,调整高楼逃生行李箱装置的下降速度。放开手刹13,止降卡键16一端卡在齿轮12上,高楼逃生行李箱装置停止下降,所述卷绳轴4与行李箱1是活链接,能迅速拆装。

本发明在进行高楼逃生时,找到逃生点,打开行李箱1,再打开高楼逃生装置箱2,拿出玻璃破碎钩8和安全绳挂钩10,把安全绳挂钩10挂牢着力点,若逃生口有玻璃阻挡,可用玻璃破碎钩8敲碎玻璃,若找不到合适的着力点,可用玻璃破碎钩8勾牢墙体,然后手握手刹13调好安全绳3的长度,打开封口件,把安全绳3穿出出绳口14,并闭合行李箱1;把行李箱1放出逃生口,然后把安全带穿上,防滑手套和口罩带上,再把安全带挂钩扣在安全绳3上,再然后,人坐在行李箱1顶部,面朝墙壁,并脚蹬墙壁,手抓安全绳3,微握手刹13,安全绳3就可通过匀速缓降器7和手刹缓降器15自由降落了;落地后,松开安全带,直接把安全绳3放完拉出即可,并闭合行李箱,拉着迅速撤离现场。

本发明不限于上文讨论的实施方式,以上对具体实施方式的描述旨在于为了描述和说明本发明涉及的技术方案;基于本发明启示的显而易见的变换或者替代也应当被认为落入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以上的具体实施方式用来揭示本发明的其中两个实施方法;以使得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应用本发明的多种实施方式以及多种替代方式来达到本发明的目的。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