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活性炭呼吸阀的口罩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4: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口罩 活性炭 呼吸阀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口罩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具有活性炭呼吸阀的口罩。


背景技术:

2.口罩是一种卫生用品,一般指戴在口鼻部位用于过滤进入口鼻的空气,以达到阻挡有害的气体、气味、飞沫、病毒等物质的作用,以纱布或纸等材料做成,口罩对进入肺部的空气有一定的过滤作用,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时,在粉尘等污染的环境中作业时,戴口罩具有非常好的作用。
3.但是,现有的口罩多数口罩耳带长度固定,不能根据不同使得者的头尾进行长度调节,且口罩耳带多为一次性使用,不能重复利用。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具有活性炭呼吸阀的口罩,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活性炭呼吸阀的口罩,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活性炭呼吸阀的口罩,包括口罩主体,所述口罩主体的外表面中部设置有活性炭呼吸阀,所述口罩主体的两侧面均设置有口罩耳带,所述口罩主体的两侧面位于与口罩耳带两端的连接处设置有母按扣,所述口罩耳带的两端位于与口罩主体的连接处均设置有子按扣,所述口罩耳带的中部设置有第一锁紧体,且第一锁紧体的上表面设置有按压块,所述第一锁紧体的内部开设有腔室,所述腔室的内部底端设置有弹簧,且弹簧的上端设置有第二锁紧体。
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锁紧体的上表面位于与按压块相对应处开设有第二圆孔,所述第一锁紧体与按压块通过第二圆孔滑动连接,所述按压块与第二锁紧体为固定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二锁紧体与腔室相适配,所述第二锁紧体与腔室为滑动连接,所述弹簧与腔室的底端和第二锁紧体均为固定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口罩耳带为一种柔性绳子,所述第一锁紧体的外表面位于与口罩耳带相对应处均开设有第一圆孔,所述口罩耳带与第一圆孔相适配,所述口罩耳带与第一圆孔为滑动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二锁紧体的外表面位于与口罩耳带相对应处均开设有第三圆孔,所述口罩耳带与第三圆孔相适配,所述口罩耳带与第三圆孔为滑动连接,所述第一圆孔与第三圆孔位于不同高度。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母按扣与子按扣相适配,所述口罩主体与口罩耳带通过母按扣和子按扣扣合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口罩主体的内表面上端设置有海绵,所述口罩主体的外表面上部位于海绵的相对处设置有口罩定型条,且口罩定型条为一种柔性金
属条。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设计的一种具有活性炭呼吸阀的口罩,由于不同的使用者在使用时,每位使用者的头围大小皆不相同,本设计可以通过锁紧结构,快速的实现对口罩耳带的长度和位置进行调节,进而满足不同使用者的使用需求,减少了部分使用者因头围较大,导致口罩耳带对佩戴部位的勒伤,同时也使得头围较小的使用者可以更加贴合的佩戴口罩,根据所需,在使用时,可以快速的将口罩主体与口罩耳带进行快速拆装,更加便利了口罩耳带的重复使用,同时,可以根据所需,调整口罩与鼻梁的卡合形状,且海绵可以对鼻梁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使得本设计更加的人性化。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拆解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第一锁紧体剖视图。
16.图中:1、口罩主体;2、海绵;3、口罩定型条;4、活性炭呼吸阀;5、母按扣;6、子按扣;7、口罩耳带;8、第一锁紧体;9、按压块;10、腔室;11、第一圆孔;12、第二圆孔;13、第二锁紧体;14、第三圆孔;15、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7.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具有活性炭呼吸阀的口罩,包括口罩主体1,口罩主体1的外表面中部设置有活性炭呼吸阀4,口罩主体1的两侧面均设置有口罩耳带7,口罩主体1的两侧面位于与口罩耳带7两端的连接处设置有母按扣5,口罩耳带7的两端位于与口罩主体1的连接处均设置有子按扣6,口罩耳带7的中部设置有第一锁紧体8,且第一锁紧体8的上表面设置有按压块9,第一锁紧体8的内部开设有腔室10,腔室10的内部底端设置有弹簧15,且弹簧15的上端设置有第二锁紧体13。
18.第一锁紧体8的上表面位于与按压块9相对应处开设有第二圆孔12,第一锁紧体8与按压块9通过第二圆孔12滑动连接,按压块9与第二锁紧体13为固定连接,本设计在使用时,可以通过按压块9将第二锁紧体13快速向按压,方便快速调节口罩耳带7长度。
19.第二锁紧体13与腔室10相适配,第二锁紧体13与腔室10为滑动连接,弹簧15与腔室10的底端和第二锁紧体13均为固定连接,这使得在使用时,可以在弹簧的作用下,将口罩耳带7的位置进行固定,使得本设计的适用性更加强。
20.口罩耳带7为一种柔性绳子,第一锁紧体8的外表面位于与口罩耳带7相对应处均开设有第一圆孔11,口罩耳带7与第一圆孔11相适配,口罩耳带7与第一圆孔11为滑动连接,在使用时,可以快速的通过第一圆孔11快速的滑动调节口罩耳带7的长度,使得调节使得方便。
21.第二锁紧体13的外表面位于与口罩耳带7相对应处均开设有第三圆孔14,口罩耳带7与第三圆孔14相适配,口罩耳带7与第三圆孔14为滑动连接,第一圆孔11与第三圆孔14位于不同高度,在使用时,通过第一圆孔11与第三圆孔14错位,使得在使用时口罩耳带7固定更加稳定。
22.母按扣5与子按扣6相适配,口罩主体1与口罩耳带7通过母按扣5和子按扣6扣合连
接,在使用时,可以快速的将口罩主体1与口罩耳带7进行拆装,更加便利了口罩耳带7的重复使用。
23.口罩主体1的内表面上端设置有海绵2,口罩主体1的外表面上部位于海绵2的相对处设置有口罩定型条3,且口罩定型条3为一种柔性金属条,在使用时,可以根据所需,调整口罩与鼻梁的卡合形状,同时海绵2可以对鼻梁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本设计在使用时,可以通过母按扣5和子按扣6相扣合,进而使得口罩耳带7与口罩主体1相固定,根据所需,通过按压按压块9带动第二锁紧体13向下运动,同时对弹簧15进行压缩至第一圆孔11与第三圆孔14位于同一高度,拉动口罩耳带7,使得口罩耳带7通过第一圆孔11与与第三圆孔14滑动至所需长度,松开按压块9,弹簧15在弹力作用下复位,使得第一圆孔11与第三圆孔14相错位,进而对口罩耳带7的位置进行固定,在将海绵2调节至鼻梁处,通过口罩定型条3进行捏合与鼻梁相吻合,在正常呼吸时,外部气体有活性炭呼吸阀4净化后吸入体内,当口罩使用完毕或被污染后,将口罩耳带7两端的子按扣6与口罩主体1上的母按扣5相分离,进而对口罩耳带7进行重复利用。
25.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