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紧急避难柜的制作方法

2021-07-16 19: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避难 设施 紧急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避难设施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紧急避难柜。


背景技术:

2.近年来地质灾害频发,尤其是地震危害造成的损失极为惨重,在地震发生时,人们应该迅速撤离,但有时产生地震时,人们的反应时间只有几秒或者几十秒钟,因此,当人们无法撤离到空旷地带时,科学上建议房间中的人进入坚固的家具或桌子下,或者迅速移动到窄小房间的靠近支柱处,其中柜子是家中常用的家具,且柜子多设置在支柱附近,能够在突发地震时成为一个较好的躲避设施,但常规的柜子为密闭空间,人们呆在里面容易造成呼吸不畅,导致人们的生存概率下降。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解决的问题如何优化柜子结构,提升躲避在柜子里的人们的生存概率。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紧急避难柜,包括柜体、设置于所述柜体底部一侧的坐台和呼吸装置,所述坐台与所述柜体合围成空腔,所述呼吸装置设置于所述空腔内,所述呼吸装置适于提供氧气和过滤空气,合围所述空腔的所述柜体的侧壁上设置有通气孔,所述通气孔与所述呼吸装置连通。
5.优选地,所述呼吸装置包括空气泵、氧气罐、过滤装置和氧气面罩,空气泵进气端分别与所述氧气罐和所述通气孔连接,所述空气泵的所述进气端与所述通气孔之间设置有所述过滤装置,空气泵的所述出气端通过弹性软管与所述氧气面罩连接。
6.优选地,所述坐台侧面设置有一门体,所述门体的下端与所述坐台的下端铰接。
7.优选地,所述柜体包括侧板和顶板,所述侧板和顶板中均设置有钢架结构。
8.优选地,所述钢架结构包括第一杆、第二杆、第三杆、第四杆、第五杆和第六杆,所述第一杆、所述第二杆、所述第三杆和所述第四杆构成一矩形框架结构,所述第五杆和所述第六杆的上端与所述第一杆的中部连接,所述第五杆和所述第六杆的下端分别与第三杆的两端连接。
9.优选地,所述侧板包括第一板、第二板、第三板和第四板,所述第一板设至在前侧,所述第四板设置在后侧,所述第二板和所述第三板分别设置在左右两侧,所述第一板的宽度为所述第四板宽度的一半。
10.优选地,所述坐台设置在所述第一板和所述第四板之间。
11.优选地,所述柜体还包括柜门,所述柜门一侧与所述第一板铰接,所述柜门另一侧通过门锁与第三板连接。
12.优选地,所述柜体内部还设置有晾衣杆,所述晾衣杆两端分别安装在两个相对侧板上。
13.优选地,所述晾衣杆为钢结构。
14.本实用新型设计的紧急避难柜在柜体底部一侧设置有坐台,在坐台内部设置有呼吸装置,呼吸装置可以通过通气孔为躲避在柜体内的人们提供必要的氧气,从而保证人们基础的生存,同时坐台的设置可以为在避难柜里面躲避的人提供一个坐着休息的地方,防止避难柜里面躲避的人们长时间直立或蹲着导致身体产生不适。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紧急避难柜的立体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紧急避难柜的正面内部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紧急避难柜的侧面内部视图。
18.附图标记说明:
[0019]1‑
柜体,11

侧板,12

顶板,13

柜门,14

晾衣杆,2

坐台,21

门体,3

呼吸装置,41

第一杆,42

第二杆,43

第三杆,44

第四杆,45

第五杆,46

第六杆。
具体实施方式
[0020]
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0021]
实施例仅代表可能的变化。除非明确要求,否则单独的部件和功能是可选的,并且操作的顺序可以变化。一些实施方案的部分和特征可以被包括在或替换其他实施方案的部分和特征。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案的范围包括权利要求书的整个范围,以及权利要求书的所有可获得的等同物。在本文中,各实施方案可以被单独地或总地用术语“实用新型”来表示,这仅仅是为了方便,并且如果事实上公开了超过一个的实用新型,不是要自动地限制该应用的范围为任何单个实用新型构思。
[0022]
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于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本文中各个实施例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部分互相参见即可。对于实施例公开的结构、产品等而言,由于其与实施例公开的部分相对应,所以描述的比较简单,相关之处参见方法部分说明即可。
[0023]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为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做详细的说明。
[0024]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紧急避难柜,在本实施例中,结合图1和图2所示,包括柜体1,在柜体1底部一侧设置有坐台2,坐台2适于用户坐着休息,坐台2内部设置有空腔,空腔内设置有呼吸装置3,呼吸装置3适于提供氧气和过滤空气,空腔内一侧的柜体1上设置有通气孔,通气孔与呼吸装置3连通。
[0025]
本实施例中的紧急避难柜在柜体1底部一侧设置有坐台2,在坐台2内部设置有呼吸装置3,通过呼吸装置3为躲避在柜体1内的人们提供必要的氧气,从而保证人们基础的生存,同时坐台2的设置可以为在避难柜里面躲避的人提供一个坐着休息的地方,防止避难柜
里面躲避的人们长时间直立或蹲着导致身体产生不适。
[0026]
呼吸装置3包括空气泵、氧气罐、过滤装置和氧气面罩,空气泵进气端分别与氧气罐和通气孔连接,空气泵的出气端与过滤装置连接,过滤装置通过弹性软管与氧气面罩连接。具体地,空气泵固定在坐台2内部空腔的底部,空气泵用于传输空气,空气泵包括进气端和出气端,进气端朝向空腔内的通气孔一侧,进气端与通气孔通过一管道进行连接,使得空气泵能够将柜体1外侧的空气抽取进来,并且在进气端与通气孔之间设置有过滤装置,通过过滤装置对空气进行过滤。另外进气端还与氧气罐通过一管道进行连接,空气泵可以选择从柜体1外侧抽取空气,或者从氧气罐内获取氧气,在地震发生时因为意外导致通气孔堵塞时,可以使用氧气罐进行呼吸,若通气孔未堵塞,优先使用通气孔抽取空气提供呼吸。在空气泵的另一端设置有氧气面罩,在实际使用时,因为外部灾害的原因,可能导致外部空气中含有较多杂质,无法直接呼吸,通过过滤装置可以对进入的空气进行过滤,使得空气可以满足人们使用,从而提升生存概率。
[0027]
坐台2侧面设置有一门体21,门体21的下端与坐台2的下端铰接,具体地,坐台2包括顶面和右侧面,其中顶面用于躲避的人员进行坐着休息,在右侧面上设置门体21和与门体21相匹配的门洞,门洞适于使氧气面罩穿过,方便用户从坐台2内掏取氧气面罩进行吸气。
[0028]
结合图3所示,柜体1包括侧板11和顶板12,侧板11和顶板12中均设置有钢架结构。其中,钢架结构包括第一杆41、第二杆42、第三杆43、第四杆44、第五杆45和第六杆46,第一杆41、第二杆42、第三杆43和第四杆44构成一矩形框架结构,第五杆45和第六杆46的上端与第一杆41的中部连接,第五杆45和第六杆46的下端分别与第三杆43的两端连接。第一杆41、第五杆45和第二杆42的一部分构成一三角形结构,第三杆43、第六杆46和第二杆42的一部分构成一三角形结构,第五杆45、第六杆46和第四杆44构成一三角形结构,钢架结构包括至少三个三角形结构,而三角形结构的稳定性是最强的,而这三个三角形结构的设计也能提升侧板11的结构强度,使得在发生房屋倒塌时支撑住柜体1,从而提升躲避人员的生存率。同时顶板12也可以直接采用一体的钢板结构。
[0029]
进一步地,侧板11包括第一板、第二板、第三板和第四板,其中,第一板设至在前侧,第四板设置在后侧,第二板和第三板分别设置在左右两侧,第一板、第二板、第四板和第三板依次连接,第一板的宽度为第四板宽度的一半。柜体1还包括柜门13,柜门13一侧与第一板铰接,柜门13另一侧通过门锁与第三板连接。通过第一板、第二板、第三板和第四板构成一各箱体结构,同时,坐台2设置在第一板和第四板之间,具体地,坐台2包括顶板和前板,其中顶板和前板的一侧直接固定在第一板上,顶板和前板的另一侧直接固定在第四板,从而减少材料的使用,同时通过加固的第一板和第四板对坐台的两侧进行防护,提升了坐在坐台2上躲避的人员的安全性。
[0030]
柜体1内部还设置有晾衣杆14,晾衣杆14为钢结构,晾衣杆14两端分别安装在两个相对侧板上,进一步地,晾衣杆14安装在第二板和第三板上,同时晾衣杆14能对第二板和第三板进行支撑,在灾难发生时,能够让躲避人员进行把握,从而调整自身平衡。
[0031]
虽然本实用新型披露如上,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非仅限于此。本领域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可进行各种变更与修改,这些变更与修改均将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