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灭火大炮水平探测器的制作方法

2021-07-02 19: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大炮 探测器 灭火 器械 水平
一种消防灭火大炮水平探测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器械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消防灭火大炮水平探测器。



背景技术:

自动跟踪定位射流灭火装置将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红紫外传感技术、机械传动技术、图像处理及图像传输技术集于一体,对所监测范围进行全天候不间断主动探测,一旦发现火焰,及时启动,在30秒内完成定位,同时发出报警信号,联动电磁阀(电动阀)、水泵对火点实施定点射水灭火,火灭后自动停止,如有复燃,重新启动。本装置与现场手动控制箱、物联智能集中控制盘、电源控制盘、主控软件等组成集中管理的物联智能灭火系统,同时可联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现有的自动跟踪定位射流灭火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容易检测到一些温度较高的东西时,容易发生误报,引起误会和恐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因此需要研发一种消防灭火大炮水平探测器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部分的目的在于概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一些方面以及简要介绍一些较佳实施方式。在本部分以及本申请的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中可能会做些简化或省略以避免使本部分、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的目的模糊,而这种简化或省略不能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因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消防灭火大炮水平探测器,能够实现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对火灾探测器检测到的报警信号进行二次检测,保证信息的准确性,防止误报,引发恐慌。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消防灭火大炮水平探测器,其包括底座、弧形罩壳和控制盒,所述底座的内腔中间设置有蓄电池,所述底座的顶部左侧和右侧设置有支架,所述支架的顶部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部转动连接有弧形罩壳,所述弧形罩壳的内腔中间设置有电路板,所述电路板上设置有红外线探测器,所述支撑板的底部设置有电机,且所述电机的顶部输出管贯穿支撑板和弧形罩壳设置有转轴,所述底座的顶部中间设置有控制盒,所述控制盒的内腔设置有处理器和驱动器,所述处理器电性输入连接火灾探测器,所述处理器双向连接红外线探测器,所述处理器电性输出连接驱动器,所述驱动器电性输出连接电机和消防炮。

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消防灭火大炮水平探测器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火灾探测器为安装在安全监控位置的火灾探测仪,消防炮为安装在消防水管上的灭火水炮。

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消防灭火大炮水平探测器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底座的顶部四角高度安装固定螺丝。

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消防灭火大炮水平探测器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蓄电池通过导线与控制盒电性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消防灭火大炮水平探测器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支撑板的表面设置有滑槽,所述弧形罩壳的底部设置有与滑槽相配合的滑块。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该一种消防灭火大炮水平探测器的设置,结构设计合理,通过处理器电性连接火灾探测器,实现了对火灾的检测,当火灾发生时,可以及时发出警报,提高安区性,通过弧形罩壳、电路板、红外线探测器和电机的配合,实现了对火灾报警信号的二次检测,保证火灾信号的准确性,防止误报。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和详细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其中: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系统框图。

图中;100底座、110蓄电池、120支架、130支撑板、200弧形罩壳、210电路板、220红外线探测器、230电机、240转轴、300控制盒、310处理器、320驱动器、330消防炮、340火灾探测器。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

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推广,因此本实用新型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方式的限制。

其次,本实用新型结合示意图进行详细描述,在详述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时,为便于说明,表示器件结构的剖面图会不依一般比例作局部放大,而且所述示意图只是示例,其在此不应限制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此外,在实际制作中应包含长度、宽度及深度的三维空间尺寸。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

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消防灭火大炮水平探测器,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对火灾探测器检测到的报警信号进行二次检测,保证信息的准确性,防止误报,引发恐慌,请参阅图1,包括底座100、弧形罩壳200和控制盒300;

请再次参阅图1,底座100的内腔中间设置有蓄电池110,底座100的顶部左侧和右侧设置有支架120,支架120的顶部设置有支撑板,具体的,底座100的内腔中间粘接有蓄电池110,底座100的顶部左侧和右侧焊接有支架120,支架120的顶部焊接有支撑板,底座100用于承载支架120和控制盒300,支架120用于从承载支撑板,支撑板用于承载弧形罩壳200,蓄电池110用于提供电能,电机230用于带动转轴240转动,转轴240用于带动弧形罩壳200转动,扩大检测范围,电路板210用于电性连接红外线探测器220,红外线探测器220用于二次检测火灾信息的真实性;

请再次参阅图1,支撑板的顶部转动连接有弧形罩壳200,弧形罩壳200的内腔中间设置有电路板210,电路板210上设置有红外线探测器220,支撑板的底部设置有电机230,且电机230的顶部输出管贯穿支撑板和弧形罩壳200设置有转轴240,具体的,支撑板的顶部转动连接有弧形罩壳200,弧形罩壳200的内腔中间螺接有电路板210,电路板210上螺接有红外线探测器220,支撑板的底部螺接有电机230,且电机230的顶部输出管贯穿支撑板和弧形罩壳200螺接有转轴240,罩壳用于承载电路板210,电机230用于带动转轴240转动,转轴240用于带动弧形罩壳200转动,扩大检测范围,电路板210用于电性连接红外线探测器220,红外线探测器220用于二次检测火灾信息的真实性;

请再次参阅图1,底座100的顶部中间设置有控制盒300,控制盒300的内腔设置有处理器310和驱动器320,处理器310电性输入连接火灾探测器340,处理器310双向连接红外线探测器220,处理器310电性输出连接驱动器320,驱动器320电性输出连接电机230和消防炮330,具体的,底座100的顶部中间螺接有控制盒300,控制盒300的内腔粘接有处理器310和驱动器320,处理器310电性输入连接火灾探测器340,处理器310双向连接红外线探测器220,处理器310电性输出连接驱动器320,驱动器320电性输出连接电机230和消防炮330,控制盒300用于承载处理器310和驱动器320,处理器310用于接收火灾探测器340和红外线探测器220的信号,驱动器320用于控制电机230和消防炮330,消防炮330用于定点灭火,火灾探测器340用于检测火灾。

工作原理:在消防灭火大炮水平探测器使用的过程中,当火灾探测器340检测到火灾信号时,发送信号给处理器310,处理器310发送信号给红外线探测器220检测火灾信息的真实性,实现了对火灾的检测,当火灾发生时,可以及时发出警报,提高安区性,通过弧形罩壳200、电路板210、红外线探测器220和电机230的配合,实现了对火灾报警信号的二次检测,保证火灾信号的准确性,防止误报。

虽然在上文中已经参考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然而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各种改进并且可以用等效物替换其中的部件。尤其是,只要不存在结构冲突,本实用新型所披露的实施方式中的各项特征均可通过任意方式相互结合起来使用,在本说明书中未对这些组合的情况进行穷举性的描述仅仅是出于省略篇幅和节约资源的考虑。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文中公开的特定实施方式,而是包括落入权利要求的范围内的所有技术方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