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背包式电动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20 16: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灭火 背包 装置 消防设备
一种背包式电动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的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它涉及一种背包式电动灭火装置。



背景技术:

火灾是指在时间或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所造成的灾害。新的标准中,将火灾定义为在时间或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在各种灾害中,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

现有的灭火方式主要有隔离法、窒息法、冷却法和化学抑制灭火。对于窒息法和冷却法需要借助灭火装置,尤其是喷枪装置。由于不同的灭火介质需要用到不同的喷枪,而火灾现场比较复杂,针对不同类型的火源需要用到不同类型的灭火介质,针对消防员与火源的位置选择直流远射或者分散开花式分散撒设,现有消防水枪功能单一,在实际灭火的应用中难以因对复杂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背包式电动灭火装置,其优点是,能够灵活多用,应用的场合更加的复杂;灭火的效果更好更高效。

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一种背包式电动灭火装置,包括背包、位于背包内的水袋、隔膜泵和电池,所述隔膜泵上通过管道连接有水枪,所述水枪包括依次螺纹连接的枪把、开花直流喷射装置和泡沫发泡喷射装置,所述开花直流喷射装置包括用于与枪把螺纹连接的连接头、与连接头固定设置的枪芯以及套设在枪芯外的喷射管,所述枪芯远离枪把的一端套固定套设有开花直流套,所述开花直流套与喷射管之间间隙配合,所述开花直流套远离枪把的一端设有向外张开的锥面,所述枪芯的圆柱面上开设有螺旋槽,所述喷射管上螺纹连接有插接在螺旋槽中的螺钉;转动所述喷射管时,当所述开花直流套完全位于喷射管内时,液体从沿所述喷射管的长度方向直线射出,当所述开花直流套的头部突出喷射管时,液体顺着开花直流套的锥面成发散式喷射。

进一步设置:所述枪把包括两个能够卡合的枪管外壳、位于枪管外壳内并且依次设置的进液管、阀门以及出液管,所述外壳上活动连接有用于手动控制阀门开合的手柄,所述进液管和出液管均与阀门螺纹连接。

进一步设置:所述阀门包括阀体、活动连接在阀体内的阶梯状的阀杆,所述阀杆位于进液管和出液管之间,所述阀杆远离手柄的一端的设有弹簧;

当所述手柄触压阀杆时,所述阀杆移动同时将弹簧压缩,使得阀杆的细端位于进液管和出液管之间,此时液体能够流通,当所述手柄撤回,所述弹簧顶推阀杆自动复位。

进一步设置:所述泡沫发泡喷射装置包括发泡管以及位于发泡管内的喷射芯,所述喷射芯螺纹连接在发泡管上同时与发炮管间隙配合,所述发泡管内位于发泡管的中部位置周向阵列设有若干发泡柱,所述发泡管靠近喷射芯的一端周向开设有若干通气孔。

进一步设置:所述发泡管螺纹连接在发泡管中。

进一步设置:所述喷射管的外表面设有增加摩擦力的棱角。

进一步设置:所述枪芯上开设有环槽,所述环槽中安装有密封圈。

进一步设置:所述枪芯上设有环形的定位槽,所述定位槽中设有导向环。

进一步设置:所述背包的底端固定有托板,所述托板上设有若干滑轮,所述托板上固定有能够伸缩的拉杆组件。

进一步设置:所述背包的外侧面固定用于固定水枪的插袋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拆下泡沫发泡喷射装置的水枪可直接开花、直流喷射进行灭火或洗消,应用场景更加广泛;安装泡沫发泡喷射装置后可喷射泡沫、水的混合液,使混合液在泡沫发泡喷射装置内进行与空气混合后喷射出去,以便达到高倍的灭火或洗消效果;

2、水、泡沫混合从喷射芯喷射,并在喷射芯嘴后部形成真空,迫使空气进入到发泡管内(虹吸原理),混合液喷射到发泡柱上,使水柱分散,充分的使水、泡沫、空气混合,使泡沫发泡更加充分;

3、托板、滑轮和背包的设置,能够针对不同的路况采用不同的搬运方式,更加的灵活省力。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施例的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施例的隐藏背包后的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施例的水枪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图4是本实施例的枪把爆炸后的结构示意图;

图5是本实施例的枪把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图6是本实施例的开花直流喷射装置的爆炸图;

图7是本实施例的开花直流喷射装置的开花散射的结构示意图;

图8是本实施例的开花直流喷射装置的直射的结构示意图;

图9是本实施例的泡沫发泡喷射装置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图10是本实施例的泡沫发泡喷射装置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1、背包;111、插袋;12、隔膜泵;13、电池;14、托板;15、拉杆组件;16、滑轮;17、框架;2、水袋;3、水枪;4、枪把;41、外壳;42、进液管;43、阀门;431、阀体;432、阀杆;434、弹簧;44、出液管;45、手柄;5、开花直流喷射装置;51、喷射管;52、枪芯;521、螺旋槽;53、连接头;54、开花直流套;541、锥面;55、连接块;56、螺钉;57、密封圈;58、导向环;6、泡沫发泡喷射装置;61、喷射芯;62、发泡管;63、发泡柱;64、通气孔;65、橡胶垫。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以下实施例仅用于更加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不能以此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实施例:参考图1-3,一种背包式电动灭火装置,包括背包11、位于背包11内的水袋2、隔膜泵12和电池13,背包11的下底面固定有托板14,托板14的底面固定有四个滑轮16,这样便于快速移动背包11以及背包11内的部件,托板14上设置支撑用的框架17,隔膜泵12和电池13固定在托板14上并且位于框架17内,水袋2位于框架17的上表面。隔膜泵12的进水口和水袋2连通,出水口通过管道连接有水枪3。背包11的侧面固定设置插袋111,水枪3插在插袋111中。当发生火灾时,在平地上直接拖拽托板14来进行快速移动。遇到楼梯或者直上直下的路况时,通过背负的方式,将背包11以及整体部件背运到火灾现场。

参考图1-3,水袋2上设置进水口和封盖,通过进水口对水袋2内的物料进行补充;背包11上对应隔膜泵12的位置设置拉链,通过拉链将背包11拆开,便于对隔膜泵12和电源维修。托板14上竖直固定有可伸缩的拉杆组件15,通过拉杆拉动托板14快速的移动。

参考图3,水枪3包括依次螺纹连接的枪把4、开花直流喷射装置5和泡沫发泡喷射装置6。当只需要喷水时,将泡沫发泡喷射装置6拆卸下来,当需要喷射泡沫时,将泡沫发泡喷射装置6安装上即可,这样能够应用更多的场合。开花直流喷射装置5存在两种喷射方式,一个是直流远射,另一个是开花大面积扫射,直流远射模式下不仅可以用来灭火也可以作为洗消用。

参考图3-5,枪把4包括两个能够卡合的外壳41、位于外壳41内并且依次螺纹连接的进液管42、阀门43以及出液管44,外壳41上活动连接有用于手动控制阀门43开合的手柄45,手柄45转动连接在外壳41上,两个外壳41通过若干螺栓固定在一起,同时将进液管42、阀门43以及出液管44夹持住。阀门43包括阀体431、滑移连接在阀体431内的阶梯状的阀杆432,阀杆432位于进液管42和出液管44之间,阀杆432远离手柄45的一端的设有弹簧434。当手柄45触压阀杆432时,阀杆432移动同时将弹簧434压缩,使得阀杆432的细端位于进液管42和出液管44之间,此时液体能够流通;当手柄45撤回,弹簧434顶推阀杆432自动复位,此时进液管42和出液管44之间被隔断。

参考图6-8,开花直流喷射5装置包括用于与枪把4螺纹连接的连接头53、与连接头53固定设置的枪芯52以及套设在枪芯52外的喷射管51,枪芯52远离枪把4的一端套固定套设有开花直流套54,开花直流套54与喷射管51之间间隙配合,开花直流套54远离枪把4的一端设有向外张开的锥面541,枪芯52的圆柱面上开设有螺旋槽521,喷射管51上螺纹连接有插接在螺旋槽521中的螺钉56。枪芯52的内开设有用于通水的通孔,枪芯52的头部一体设置阶梯状的连接块55,连接块55上沿连接块55的径向开设有与通孔连通的出水孔,开花直流套54套设连接块55的细端并且通过螺栓固定在连接块55上。

参考图6-8,枪芯52与喷射管51转动连接,当枪芯52和喷射管51之间相对转动后,枪芯52能够沿喷射管51的轴向滑动,喷射管51远离枪把4的一端呈开口变大的喇叭状。当开花直流套54的锥面完全位于喷射管51内并且与喷射管51的喇叭状开口错开时,此时液体从沿喷射管51的长度方向直线射出;当开花直流套54的锥面位于喷射管51的喇叭状的开口时,液体顺着开花直流套54的锥面成发散式喷射。从而通过转动喷射管51,调节开花直流喷射装置5的喷射模式,进一步提高应用的场合。

参考图6-8,喷射管51的外表面设有增加摩擦力的棱角。这样设置便于驱动喷射管51和枪芯52相对转动。连接头53的外圆柱面上设置防滑纹路,这样便于将连接头53螺纹连接在枪把4上。

参考图6-8,枪芯52上开设有环槽,环槽中安装有密封圈57。密封圈57起到密封作用,使液体不会向枪把4的方向回流。

参考图6-8,枪芯52上设有环形的定位槽,定位槽中设有导向环58。保证枪芯52和喷射管51同心,使喷射更加均匀。

参考图9-10,泡沫发泡喷射装置6包括发泡管62以及位于发泡管62内的喷射芯61,喷射芯61螺纹连接在发泡管62上同时与喷射管51螺纹连接,喷射芯61呈锥形并且与发炮管间隙配合,发泡管62内位于发泡管62的中部位置周向阵列螺纹连接有若干发泡柱63,这样使得若干发泡柱63组合成网状。发泡管62靠近喷射芯61的一端周向开设有若干通气孔64。在采用泡沫灭火时,泡沫和水一起进入喷射芯61中,并在喷射芯61嘴后部形成真空,迫使空气进入到发泡管62内(虹吸原理),混合液喷射到发泡柱63上,使水柱分散,充分的使水、泡沫、空气混合,使得泡沫发泡的更加彻底。

参考图9-10,喷射芯61和喷射管51之间设有橡胶垫65,橡胶垫65的设置喷射芯61和喷射管51之间刚性抵接而损坏。

上述实施例的实施原理为:水枪3主要由枪把4、开花直流喷射装置5、泡沫发泡喷射装置6组成,并通过螺纹连接在一起。拆下泡沫发泡喷射装置6可直接开花、直流喷射进行灭火或洗消;安装泡沫发泡喷射装置6后可喷射泡沫、水的混合液,使混合液在泡沫发泡喷射装置6内进行与空气混合后喷射出去,以便达到高倍的灭火或洗消效果;配合背包11、隔膜泵12和托板14,形成有机的整体,应用场景更多,能够适应更复杂的火灾现场。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变形,这些改进和变形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