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消防设备的漏水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27 10: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漏水 装置 检测 用于 消防设备
一种用于消防设备的漏水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漏水检测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用于消防设备的漏水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消防即是消除隐患,预防灾患(即预防和解决人们在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人为与自然、偶然灾害的总称),当然狭义的意思在人们认识初期是(扑灭)火灾的意思。灭火与防火。亦指灭火、防火人员。郭孝成《浙江光复记》卫队及巡警消防,见势已烈,均袖缀白布,以表输诚。如必须抓好消防工作。例如消防车、消防技术。中国已有两千多年的消防历史,消防一词是汉字早在西晋太康五年(284年)就开始传入日本,于二十世纪从日本引回的中国。日本的文字是从中国的汉字演变而来,汉字早在西晋太康五年(284年)就开始传入日本。中国古代的消防一词不仅字形与汉字完全相同,字义也无差别。现代意义的消防可以更深层的理解为消除危险和防止灾难。

消防栓是城市供水网附属设施之一,也是火灾控制的重要设备。在实际应用中,消防栓存在安装分散、易老化损坏等问题,消防栓漏水会产生严重水资源浪费以及降低消防救援效率等严重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消防设备的漏水检测装置,通过在监测箱内壁设置的水流传感器,能通过检测水源的流速判断消防栓是否漏水,从而能减少水源的浪费,通过设置的水源流速表,能让用户通过监测箱清楚的了解消防栓的情况,通过设置的橡胶塞,能使消防栓在漏水的情况下,使螺纹杆通过推板带动橡胶塞堵住进水口,从而能快速的切断水源,减少了水源的浪费,解决了上述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为达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一种用于消防设备的漏水检测装置,包括监测箱,监测箱下侧开设有出水口,监测箱一侧开设有进水口,监测箱的另一侧安装有两个电机,电机相邻的一侧安装有水源流速表,监测箱的内壁一侧安装有水流传感器;

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螺纹杆,监测箱内部设置有推板,推板的一侧安装有螺纹筒,螺纹筒的一端与螺纹杆螺纹连接,推板的另一侧安装有橡胶塞,两个螺纹筒周侧设置有固定板,固定板滑动配合在监测箱内壁上。

可选的,监测箱的下侧连接有出水管,出水管与出水口相连通,出水管的一端与消防栓的进水口相连接。

可选的,监测箱的内壁均布开设有多个滑槽,固定板和推板的两端均滑动配合在滑槽内。

可选的,固定板和推板的棱角处均安装有密封圈,推板的一侧安装有橡胶圈。

可选的,水源流速表的一侧设置有橡胶盖。

可选的,监测箱上侧安装有报警器,报警器与水流传感器相配合。

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通过在监测箱内壁设置的水流传感器,能通过检测水源的流速判断消防栓是否漏水,从而能减少水源的浪费,通过设置的水源流速表,能让用户通过监测箱清楚的了解消防栓的情况,通过设置的橡胶塞,能使消防栓在漏水的情况下,使螺纹杆通过推板带动橡胶塞堵住进水口,从而能快速的切断水源,减少了水源的浪费。

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构成本申请的一部分的说明书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侧面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俯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侧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螺纹杆结构示意图。

其中,上述附图包括以下附图标记:

监测箱1,出水口2,进水口3,电机4,水源流速表5,水流传感器6,报警器7,螺纹杆8,螺纹筒9,推板10,橡胶塞11,固定板12,滑槽13。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以下对至少一个示例性实施例的描述实际上仅仅是说明性的,决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应用或使用的任何限制。

为了保持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以下说明清楚且简明,本实用新型省略了已知功能和已知部件的详细说明。

请参阅图1-5所示,在本实施例中提供了一种用于消防设备的漏水检测装置,包括:监测箱1,监测箱1下侧开设有出水口2,监测箱1一侧开设有进水口3,监测箱1的另一侧安装有两个电机4,电机4相邻的一侧安装有水源流速表5,监测箱1的内壁一侧安装有水流传感器6;

电机4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螺纹杆8,监测箱1内部设置有推板10,推板10的一侧安装有螺纹筒9,螺纹筒9的一端与螺纹杆8螺纹连接,推板10的另一侧安装有橡胶塞11,两个螺纹筒9周侧设置有固定板12,固定板12滑动配合在监测箱1内壁上。

本实施例一个方面的应用为:当水流出现异常时,水流传感器6控制两个电机4进行运转,电机4输出端带动螺纹杆8转动,螺纹杆8通过螺纹筒9带动推板10和固定板12移动,推板10带动橡胶塞11移动至进水口3处,通过橡胶塞11将进水口3的水源进行切断,即可停止水源供给。需要注意的是,本申请中所涉及的电机4、报警器7和水流传感器6可通过蓄电池供电或外接电源。

通过在监测箱1内壁设置的水流传感器6,能通过检测水源的流速判断消防栓是否漏水,从而能减少水源的浪费,通过设置的水源流速表5,能让用户通过监测箱1清楚的了解消防栓的情况,通过设置的橡胶塞11,能使消防栓在漏水的情况下,使螺纹杆8通过推板10带动橡胶塞11堵住进水口3,从而能快速的切断水源,减少了水源的浪费。

本实施例的监测箱1的下侧连接有出水管,出水管与出水口2相连通,出水管的一端与消防栓的进水口相连接。

本实施例的监测箱1的内壁均布开设有多个滑槽13,固定板12和推板10的两端均滑动配合在滑槽13内。通过设置的滑槽13,能让固定板12和推板10的移动更加稳定。

本实施例的固定板12和推板10的棱角处均安装有密封圈,推板10的一侧安装有橡胶圈。通过设置的密封圈和橡胶圈,能减少水源流进固定板12和推板10内的情况。

本实施例的水源流速表5的一侧设置有橡胶盖。

本实施例的监测箱1上侧安装有报警器7,报警器7与水流传感器相配合。通过设置的报警器7,能在水流出现异常时,水流传感器(6)通过报警器7发出警报提醒。

上述实施例可以相互结合。

需要说明的是,本申请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申请的实施方式能够以除了在这里图示或描述的那些以外的顺序实施。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方位词如“前、后、上、下、左、右”、“横向、竖向、垂直、水平”和“顶、底”等所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通常是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在未作相反说明的情况下,这些方位词并不指示和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或者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方位词“内、外”是指相对于各部件本身的轮廓的内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