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栓水位压力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06 21: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栓 装置 水位 辅助 压力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栓辅助装置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消防栓水位压力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消防栓,正式叫法为消火栓,一种固定式消防设施,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绝助燃物、消除着火源,分室内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消防系统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灭火器系统,有的还会有自动喷淋系统,水炮系统,气体灭火系统,火探系统,水雾系统等,消火栓套装一般由消防箱 消防水带 水枪 接扣 栓 卡子等组合而成,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车从市政给水管网或室外消防给水管网取水实施灭火,也可以直接连接水带、水枪出水灭火,所以,室内外消火栓系统也是扑救火灾的重要消防设施之一。
3.消防栓作为消防器材,工作性能以及日常点检尤为重要,消防栓的水位、水压和温度均需要进行检测,现有的技术大多采取工人手动检测,较为不便且浪费时间,因此,需要一种消防栓水位压力检测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消防栓水位压力检测装置。
5.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6.一种消防栓水位压力检测装置,包括外壳和主控模块,所述外壳内部中心处设置有储水箱,所述储水箱下部连通设置有水泵,所述水泵下部连接有输水管,所述输水管贯穿所述外壳底部且延伸至所述外壳外侧,所述储水箱上部设置有第一4g传输模块和套筒,所述第一4g传输模块上部连接有第一4g传输探头,所述第一4g传输探头一侧且位于所述第一4g传输模块上部设置有红外位移检测器,所述第一4g传输探头贯穿所述外壳顶部,所述套筒内部设置有弹簧,所述弹簧顶端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上部连接有立柱,所述红外位移检测器靠近所述立柱的一侧设置有红外位移检测探头,所述套筒一侧且位于所述储水箱上部设置有压力检测器,所述压力检测器与所述第一4g传输模块通过数据传输线电连接,所述压力检测器靠近所述外壳的一侧设置有压力检测探头,所述压力检测探头贯穿所述外壳且延伸至所述外壳外侧。
7.优选的:所述主控模块前部一侧设置有第二4g传输模块,所述第二4g传输模块上部连接有第二4g传输探头,所述第二4g传输模块上部设置有显示屏和控制旋钮。
8.如此设置,便于完成4g信号传输,便于完成对压力监测器和水泵的控制。
9.优选的:所述输水管与所述外壳连接处设置有密封垫,所述第一4g传输探头外侧套装有橡胶,所述压力检测探头与所述外壳粘接。
10.如此设置,提升密封性能,避免漏水影响装置在消防栓中的沉浮,便于保护所述第一4g传输探头,提升所述压力检测探头与所述外壳的密封性能以及连接强度。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1、设置有4g传输模块,便于实现无线连接,提升使用范围;
13.2、设置有储水箱、水泵和输水管,便于完成本装置位于消防栓中的上浮和下沉;
14.3、设置有红外位移检测器和立柱,便于检测消防栓内水位。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消防栓水位压力检测装置的轴测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消防栓水位压力检测装置的轴测剖视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消防栓水位压力检测装置的主控模块局部放大图;
19.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0.1、外壳;2、输水管;3、水泵;4、储水箱;5、压力检测探头;6、压力检测器;7、套筒;8、弹簧;9、连接块;10、立柱;11、红外位移检测器;12、红外位移检测探头;13、第一4g传输探头;14、第一4g传输模块;15、主控模块;16、第二4g传输模块;17、第二4g传输探头;18、显示屏;19、控制旋钮;20、数据传输线。
具体实施方式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4.实施例1
25.如图1

3所示,一种消防栓水位压力检测装置,包括外壳1和主控模块15,外壳1内部中心处设置有储水箱4,储水箱4下部连通设置有水泵3,水泵3下部连接有输水管2,输水管2贯穿外壳1底部且延伸至外壳1外侧,储水箱4上部设置有第一4g传输模块14和套筒7,第一4g传输模块14上部连接有第一4g传输探头13,第一4g传输探头13一侧且位于第一4g传输
模块14上部设置有红外位移检测器11,第一4g传输探头13贯穿外壳1顶部,套筒7内部设置有弹簧8,弹簧8顶端连接有连接块9,连接块9上部连接有立柱10,红外位移检测器11靠近立柱10的一侧设置有红外位移检测探头12,套筒7一侧且位于储水箱4上部设置有压力检测器,压力检测器与第一4g传输模块14通过数据传输线20电连接,压力检测器靠近外壳1的一侧设置有压力检测探头5,压力检测探头5贯穿外壳1且延伸至外壳1外侧。
26.工作原理:工作人员启动第一4g传输模块14后,将本实用新型置于消防栓内,操作主控模块15输出信号,通过第二4g传输模块16转换,第二4g传输探头17输出,第一4g传输探头13接收,第一4g传输模块14转换,控制水泵3工作,通过输水管2吸入消防栓内水,储水箱4内注满水,装置下沉,压力检测探头5检测压力,通过压力检测器转换后传输至第一4g传输模块14中,控制水泵3工作,排除水,装置上浮,至消防栓内水平面,红外位移检测探头12检测立柱10位移距离,进而得出消防栓内水位高度,通过第一4g传输模块14和第一4g传输探头13,传输信号,第二4g传输探头17和第二4g传输模块16转换信号,输入至主控模块15,通过显示屏18观察数值,完成工作。
27.优选的:主控模块15前部一侧设置有第二4g传输模块16,第二4g传输模块16上部连接有第二4g传输探头17,第二4g传输模块16上部设置有显示屏18和控制旋钮19,便于完成4g信号传输,便于完成对压力检测器6和水泵3的控制,输水管2与外壳1连接处设置有密封垫,第一4g传输探头13外侧套装有橡胶,压力检测探头5与外壳1粘接,提升密封性能,避免漏水影响装置在消防栓中的沉浮,便于保护第一4g传输探头13,提升压力检测探头5与外壳1的密封性能以及连接强度。
2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