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6-29 2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设备
一种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领域。



背景技术:

根据近些年住宅发生火灾的特点,主要以住宅因电器短路、电线老化短路引起的火灾为主。传统住宅消防设施多采用常规淋水灭火设备,常规淋水灭火设备是通过烟感发现火灾并发出警报,消防喷淋头在高温的做用下感温部件破裂开始喷水。

现有的自动灭火设备都是通过被动式发现火灾后通过消防喷淋头持续喷水,而且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消防喷淋头会发生无水的情况,消防喷淋头在喷水的情况下持续喷水,会给用户(电器类,服饰,木制品等)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并且现有的消防设备都是大型化,安装复杂,不适合家庭使用或老旧小区。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解决传统淋水灭火设备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

本实用新型为实现上述目的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包括灭火剂瓶2和灭火设备,灭火剂瓶2通过灭火剂输出管道13连接至少二个灭火设备,灭火设备的外壳1内安装主机控制单元7,灭火剂输出管道13端部位于外壳1外部并且灭火剂输出管道13端部安装喷射口11,灭火剂输出管道13上安装电磁开关12,电磁开关12连接主机控制单元7,主机控制单元7通过监控连接线4连接安装于外壳1外侧的至少一个监控探头5。

所述喷射口11固定安装于喷射口上下调整齿条10上,喷射口上下调整齿条10与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齿轮9啮合,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齿轮9安装于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8的输出轴上,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8连接主机控制单元7。

所述喷射口连接横向的旋转轴21,旋转轴21上安装旋转齿轮,旋转齿轮与旋转电机齿轮22啮合,旋转电机齿轮22安装于喷射口旋转电机20的输出轴上,喷射口旋转电机20连接主机控制单元7。

所述主机控制单元7连接蓄电池6,蓄电池6连接电源。

所述主机控制单元7通过显示器连接线16连接位于外壳1内的显示器15。

所述主机控制单元7通过喇叭连接线14连接位于外壳1内的报警喇叭19。

所述灭火剂输出管道13上安装电子压力探头17,电子压力探头17连接主机控制单元7。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灭火剂瓶连接多个灭火设备,可实现多个设备同时使用或选择性使用,每个灭火设备可自动在无人看管的限定空间内24小时持续自动监测火源,发现发生火源的初期立即向火源的中心喷射灭火剂,将火灾扑灭在萌芽状态防止火灾的扩大化;使用灭火剂可快速消除火灾,将用户的经济损失降低到最小化;同时用户的手机发送火灾报警通知,并发出火灾警示声音。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结构图。

图2是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

图3是图2的a部分放大结构图。

图4是一种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的控制原理图。

图中:1、外壳,2、灭火剂瓶,3、阀门,4、监控连接线,5、监控探头,6、蓄电池,7、主机控制单元,8、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9、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齿轮,10、喷射口上下调整齿条,11、喷射口,12、电磁开关,13、灭火剂输出管道,14、喇叭连接线,15、显示器,16、显示器连接线,17、电子压力探头,18、压力表,19、报警喇叭,20、喷射口旋转电机,21、旋转轴,22、旋转电机齿轮。

具体实施方式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结构如图1-3所示,包括灭火剂瓶2和灭火设备,灭火设备包括安装于外壳1内的主机控制单元7,外壳1采用防火阻燃材料。灭火剂输出管道13端部连接位于外壳1外部并且灭火剂输出管道13端部连接喷射口11,喷射口11固定安装于喷射口上下调整齿条10上,喷射口上下调整齿条10与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齿轮9啮合,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齿轮9安装于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8的输出轴上,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8连接主机控制单元7,喷射口连接横向的旋转轴21,旋转轴21上安装旋转齿轮,旋转齿轮与旋转电机齿轮22啮合,旋转电机齿轮22安装于喷射口旋转电机20的输出轴上,喷射口旋转电机20连接主机控制单元7。灭火剂输出管道13上安装电磁开关12,电磁开关12连接主机控制单元7,主机控制单元7通过监控连接线4连接安装于外壳1外侧的至少一个监控探头5。主机控制单元7连接蓄电池6,蓄电池6连接电源,使用220伏电源向蓄电池6供电,主设备电源在断电的情况下通过蓄电池6工作。主机控制单元7通过显示器连接线16连接显示器15,主机控制单元7通过喇叭连接线14连接报警喇叭19,灭火剂输出管道13上安装电子压力探头17。

每个灭火设备的工作原理如图4所示,通过左侧、右侧、前侧三个智能火源监控探头5自动监测发生火源的大小、位置,可选红外温度探测,火源监测探头5捕捉到发生火源点将信号输送到主机控制单元7,火源监测探头在监测到发生火焰的情况后通过控制单元7将灭火剂喷射口自动对准火源,磁力开关12打开,主机控制单元7连接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8、喷射口旋转电机20、显示器15、报警喇叭19,主机控制单元7通过电机控制灭火剂喷射口11的方向对火源点进行灭火剂喷射,将起火点扑灭,喷射口11上下调整是通过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8带动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齿轮旋转,进而带动喷射口上下调整齿条的上下移动,进一步带动喷射口11上下位置的调整;喷射口11的旋转是通过喷射口旋转电机20带动旋转齿轮11旋转,带动旋转轴21上的齿轮旋转,进而带动旋转轴21带动喷射口11的旋转。发现发生火源信息主机控制单元7立即通过网络向用户的手机发送火灾警报并发出火灾警报声音;并可以通过显示器15显示灭火剂压力、网络情况、工作状态。

本实用新型在于一个灭火剂瓶连接多个灭火设备,多个灭火设备可同时使用或根据火情选择性使用。灭火设备可自动在无人看管的限定空间内24小时持续自动监测火源,发现发生火源的初期立即向火源的中心喷射灭火剂,将火灾扑灭在萌芽状态防止火灾的扩大化。同时主机控制单元7通过网络连接用户手机,向用户手机发出火灾报警通知,也可以通知用户所在的物业管理中心或消防报警中心,并发出火灾警示声音。根据使用场所的需要可分为泡沫灭火剂、干粉灭火剂、二氧化碳灭火剂、水基灭火剂、卤代烷灭火剂等。使用灭火剂的特点是,所选灭火剂可针对不同场合使用不同灭火剂(如电器设备房间,油料储存房间等),可快速消除火灾,将用户的经济损失降低到最小化。



技术特征:

1.一种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灭火剂瓶(2)和灭火设备,灭火剂瓶(2)通过灭火剂输出管道(13)连接至少二个灭火设备,灭火设备的外壳(1)内安装主机控制单元(7),灭火剂输出管道(13)端部位于外壳(1)外部并且灭火剂输出管道(13)端部安装喷射口(11),灭火剂输出管道(13)上安装电磁开关(12),电磁开关(12)连接主机控制单元(7),主机控制单元(7)通过监控连接线(4)连接安装于外壳(1)外侧的至少一个监控探头(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喷射口(11)固定安装于喷射口上下调整齿条(10)上,喷射口上下调整齿条(10)与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齿轮(9)啮合,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齿轮(9)安装于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8)的输出轴上,喷射口上下调整电机(8)连接主机控制单元(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喷射口连接横向的旋转轴(21),旋转轴(21)上安装旋转齿轮,旋转齿轮与旋转电机齿轮(22)啮合,旋转电机齿轮(22)安装于喷射口旋转电机(20)的输出轴上,喷射口旋转电机(20)连接主机控制单元(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机控制单元(7)连接蓄电池(6),蓄电池(6)连接电源。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机控制单元(7)通过显示器连接线(16)连接位于外壳(1)内的显示器(15)。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机控制单元(7)通过喇叭连接线(14)连接位于外壳(1)内的报警喇叭(19)。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灭火剂输出管道(13)上安装电子压力探头(17),电子压力探头(17)连接主机控制单元(7)。


技术总结
一种串联式自动监测火源灭火设备,灭火剂瓶通过灭火剂输出管道连接至少二个灭火设备,灭火设备的外壳内安装主机控制单元,灭火剂输出管道端部位于外壳外部,灭火剂输出管道上安装电磁开关,电磁开关连接主机控制单元,主机控制单元通过监控连接线连接至少一个监控探头。本实用新型灭火剂瓶连接多个灭火设备,可实现多个设备同时使用或选择性使用,每个灭火设备可自动在无人看管的限定空间内24小时持续自动监测火源,发现发生火源的初期立即向火源的中心喷射灭火剂,将火灾扑灭在萌芽状态防止火灾的扩大化;使用灭火剂可快速消除火灾,将用户的经济损失降低到最小化;同时向用户手机发送火灾报警通知,并发出火灾警示声音提醒其他人。

技术研发人员:张宇鑫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张宇鑫
技术研发日:2020.10.13
技术公布日:2021.06.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