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1: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稳压 减压 接口 转换 核岛用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


背景技术:

2.当前国内消防队消防救援使用的接口均与室内、外消火栓栓口匹配。常见的接口尺寸有:接口采用卡口式连接或卡口

快接转换接口。
3.当前核岛厂房内人工灭火手段只有灭火器和消防卷盘,其中消防卷盘多数设置在楼梯口附近等部位,无法延伸到厂房的任意位置。通过转换接口将核岛消防卷盘接口(pok)与国内常规消防水带接口进行匹配连接,可以将核岛消防卷盘连接常规消防水带,延长消防卷盘的保护半径,形成更多的灭火水源供给,提高灭火力量。
4.但是,部分核电厂如m310/华龙一号机组核岛厂房内只安装了法国pok消防卷盘而并未设置国内常规的室内消火栓,由于pok消防卷盘接口方式的差异,导致国内现有接口无法使用。而且,核岛厂房消防管网压力较高,一般为1.1mpa,超出消防员正常使用消防水带进行灭火行动的压力,存在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适用于法国pok消防卷盘与消防水带的连接,同时通过转换将出水口压力降低至安全操作的范围。
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为圆筒状,两端开口,一端的开口尺寸与pok消防卷盘匹配,另外一端的开口与消防水带结构匹配,其中,筒体内设置有减压孔板。
7.优选地,所述减压孔板的孔径为15~25mm。
8.优选地,所述减压孔板的孔径为18mm。
9.优选地,所述消防转换接口为一体化成型。
10.优选地,所述消防转换接口为黄铜消防转换接口或铝合金消防转换接口。
11.优选地,所述另外一端的开口与65卡口匹配。
12.优选地,所述减压孔板设置于筒体的中段。
13.优选地,所述减压孔板设置于筒体的中段,所述减压孔板的孔径为18mm。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将核岛消防卷盘接口(pok)与国内常规消防水带接口进行匹配连接,可以将核岛消防卷盘连接常规消防水带,延长消防卷盘的保护半径,将水源充分利用起来从而提高灭火行动的效率;同时通过转换将出水口压力降低至安全操作的范围。
附图说明
15.图1表示本实用新型的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的正视图;
16.图2表示本实用新型的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的左视图;
17.图3表示本实用新型的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的右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了进一步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案进行描述,但是应当理解,这些描述只是为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特征和优点,而不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9.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公开了一种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如图1~3所示,为圆筒状1,两端开口;
20.一端的开口2尺寸与pok消防卷盘匹配,另外一端的开口3与消防水带结构匹配,通常选用与65卡口匹配;
21.其中,筒体内设置有减压孔板4,所述减压孔板4设置于筒体1的中段;
22.所述减压孔板4的孔径优选为15~25mm,更优选为18mm。通过设置减压板进一步降低出水口动压,便于消防员安全操作。
23.为了保证强度和安全性,所述消防转换接口优选为一体化成型,由黄铜或者铝合金材料制成。
24.在实际应用中,本实用新型的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一体化成型,无需使用任何形式的连接结构,从而保持其具备足够的强度。通过使用机加工的方式,将一端加工后使其能够与pok消防卷盘进水口连接,另一端与常规消防水带进行卡口连接。
25.以上实施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方法及其核心思想。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若干改进和修饰,这些改进和修饰也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26.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其特征在于,为圆筒状,两端开口,一端的开口尺寸与pok消防卷盘匹配,另外一端的开口与消防水带结构匹配,其中,筒体内设置有减压孔板。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其特征在于,所述减压孔板的孔径为15~25mm。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其特征在于,所述减压孔板的孔径为18mm。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转换接口为一体化成型。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转换接口为黄铜消防转换接口或铝合金消防转换接口。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其特征在于,所述另外一端的开口与65卡口匹配。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其特征在于,所述减压孔板设置于筒体的中段。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其特征在于,所述减压孔板设置于筒体的中段,所述减压孔板的孔径为18m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所述核岛用减压稳压型消防转换接口,为圆筒状,两端开口,一端的开口尺寸与POK消防卷盘匹配,另外一端的开口与消防水带结构匹配,其中,筒体内设置有减压孔板。本实用新型适用于法国POK消防卷盘与消防水带的连接,同时通过转换将出水口压力降低至安全操作的范围。低至安全操作的范围。低至安全操作的范围。


技术研发人员:卢忠华 高飞龙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4
技术公布日:2021/9/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