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铁路消防供给水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7-02 19: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铁路 给水 系统
一种铁路消防供给水系统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铁路消防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铁路消防供给水系统。



背景技术:

铁路车站,也称火车站,是供铁路部门办理客、货运输业务和列车技术作业的场所,大部分的铁路车站都是在铁路的旁边,或者是路线的终点,部分铁路车站除了供乘客及货物上落外,亦有供机车及车辆维修或添加燃料的设施,多间铁路公司一起使用的车站一般称为联合车站或转车站。

在铁路消防中,需要使用到给水系统,目前现有的给水系统,不具有自动进水及自动灭火功能,当车站楼宇出现火情时,无法进行自动感应报警,且无法进行自动扑灭及进行供水,不方便人们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铁路消防供给水系统,具备自动进水及自动灭火功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给水系统不具有自动进水及自动灭火功能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铁路消防供给水系统,包括地面,所述地面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水箱,所述水箱内腔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液位传感器,所述水箱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处理器,所述处理器正面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显示屏,所述处理器正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所述地面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车站楼宇主体,所述车站楼宇主体内腔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烟雾报警器,所述车站楼宇主体内腔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温度传感器。

优选的,所述水箱的右侧连通有吸水管,所述吸水管的右侧连通有消防泵,所述消防泵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座,所述底座的底部与地面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消防泵的顶部连通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出水管远离消防泵的一端贯穿至车站楼宇主体的内腔并连通有喷管,所述喷管的底部连通有喷嘴,所述喷管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外侧与车站楼宇主体内腔的两侧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出水管的表面套接有卡扣座,所述卡扣座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左侧与水箱的右侧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水箱左侧的顶部连通有自来水管,所述自来水管的表面设置有电磁阀。

优选的,所述处理器的输入端与控制面板的输出端单向电连接,所述处理器的输出端分别与显示屏、消防泵和电磁阀的输入端单向电连接,所述处理器的输出端分别与烟雾报警器、温度传感器和液位传感器的输入端双向电连接。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铁路消防供给水系统,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地面、水箱、液位传感器、安装板、处理器、显示屏、控制面板、车站楼宇主体、烟雾报警器、温度传感器、吸水管、消防泵、底座、出水管、喷管、喷嘴、固定块、卡扣座、支撑杆、自来水管和电磁阀的相互配合,达到了自动进水及自动灭火功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给水系统不具有自动进水及自动灭火功能的问题,当车站楼宇出现火情时,可以进行自动感应报警,且可以进行自动扑灭及进行供水,方便人们使用。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卡扣座和支撑杆,对出水管在使用时起到了防晃动的作用,解决了出水管在使用时出现晃动的问题,通过设置固定块,对喷管在使用时起到了防脱落的作用,解决了喷管在使用时容易出现脱落的问题,通过设置底座,对消防泵在使用时起到了防震动及降噪音的作用,解决了消防泵在使用时震动大及噪音大的问题。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车站楼宇主体结构局部剖面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系统原理图。

图中:1、地面;2、水箱;3、液位传感器;4、安装板;5、处理器;6、显示屏;7、控制面板;8、车站楼宇主体;9、烟雾报警器;10、温度传感器;11、吸水管;12、消防泵;13、底座;14、出水管;15、喷管;16、喷嘴;17、固定块;18、卡扣座;19、支撑杆;20、自来水管;21、电磁阀。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描述,本部分的描述仅是示范性和解释性,不应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有任何的限制作用。

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此外,术语“水平”、“竖直”、“悬垂”等术语并不表示要求部件绝对水平或悬垂,而是可以稍微倾斜。如“水平”仅仅是指其方向相对“竖直”而言更加水平,并不是表示该结构一定要完全水平,而是可以稍微倾斜。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请参阅图1-3,一种铁路消防供给水系统,包括地面1,地面1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水箱2,水箱2内腔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液位传感器3,水箱2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安装板4,安装板4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处理器5,处理器5正面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显示屏6,处理器5正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7,地面1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车站楼宇主体8,车站楼宇主体8内腔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烟雾报警器9,车站楼宇主体8内腔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温度传感器10;

水箱2的右侧连通有吸水管11,吸水管11的右侧连通有消防泵12,消防泵1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座13,底座13的底部与地面1的顶部固定连接,消防泵12的顶部连通有出水管14,通过设置卡扣座18和支撑杆19,对出水管14在使用时起到了防晃动的作用,解决了出水管14在使用时出现晃动的问题;

出水管14远离消防泵12的一端贯穿至车站楼宇主体8的内腔并连通有喷管15,喷管15的底部连通有喷嘴16,喷管15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7,固定块17的外侧与车站楼宇主体8内腔的两侧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固定块17,对喷管15在使用时起到了防脱落的作用,解决了喷管15在使用时容易出现脱落的问题;

出水管14的表面套接有卡扣座18,卡扣座18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9,支撑杆19的左侧与水箱2的右侧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底座13,对消防泵12在使用时起到了防震动及降噪音的作用,解决了消防泵12在使用时震动大及噪音大的问题;

水箱2左侧的顶部连通有自来水管20,自来水管20的表面设置有电磁阀21;

处理器5的输入端与控制面板7的输出端单向电连接,处理器5的输出端分别与显示屏6、消防泵12和电磁阀21的输入端单向电连接,处理器5的输出端分别与烟雾报警器9、温度传感器10和液位传感器3的输入端双向电连接,通过设置地面1、水箱2、液位传感器3、安装板4、处理器5、显示屏6、控制面板7、车站楼宇主体8、烟雾报警器9、温度传感器10、吸水管11、消防泵12、底座13、出水管14、喷管15、喷嘴16、固定块17、卡扣座18、支撑杆19、自来水管20和电磁阀21的相互配合,达到了自动进水及自动灭火功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给水系统不具有自动进水及自动灭火功能的问题,当车站楼宇出现火情时,可以进行自动感应报警,且可以进行自动扑灭及进行供水,方便人们使用。

使用时,人们首先通过控制面板7和处理器5设定液位传感器3、烟雾报警器9和温度传感器10的监测参数,处理器5将数据发送至显示屏6上进行显示,人们确定输入信息准确无误后,处理器5将数据进行保存,当烟雾报警器9和温度传感器10监测到车站楼宇主体8内发生发情时,会将数据反馈至处理器5,处理器5启动消防泵12,消防泵12通过吸水管11和出水管14将水输送至喷管15内,喷管15通过喷嘴16将水进行喷出,当液位传感器3感应到水箱2内的水低于设定值时,会将数据反馈至处理器5,处理器5打开电磁阀21,使自来水管20将水加入水箱2内,当车站楼宇出现火情时,可以进行自动感应报警,且可以进行自动扑灭及进行供水,方便人们使用。

本申请文件中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本申请文件中所有的部件,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作出具体叙述。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本文中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方法及其核心思想。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由于文字表达的有限性,而客观上存在无限的具体结构,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润饰或变化,也可以将上述技术特征以适当的方式进行组合;这些改进润饰、变化或组合,或未经改进将实用新型的构思和技术方案直接应用于其它场合的,均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