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消防水带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27 10: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器材 清洗 装置 水带
消防水带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器材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消防水带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救护消防中心每年消防出警上百余起,完成火灾扑救任务后,还会有很多后续工作需要跟进操作,例如消防水带的清洗工作。众所周知,消防水带是消防队伍必备的装备器材,火灾扑救任务完成后,需要立即将使用后的水带进行清洗、晾晒、盘卷,使其再次达到战备状态。由于使用后的消防水带数量多、水带外部污浊、内部存有积水等原因,致使消防水带的清洗成为了一项比较繁重的工作。目前,消防水带的清洗方式就是消防队员手持水管对其进行反复的冲刷冲洗,该方清洗式存在问题有:耗水量大、冲洗时间长、消耗精力和时间巨大,而且清洗效果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消防水带清洗方式存在耗水量大、冲洗时间长、费时费力、清洗效果差等问题,而提供一种消防水带清洗装置。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一种消防水带清洗装置,包括相互套装在一起的内管体和外管体,内管体的外壁与外管体的内壁之间留有空隙,内管体两端的管边与外管体两端的管边之间封闭固定有挡板,外管体的管壁上设置有与其内部空间相通的进水接口,内管体的管壁上均布开设有若干出水孔,内管体的内壁上均布固定有若干毛刷。

使用本实用新型装置对消防水带进行清洗时,将消防水带的一头从内管体的一端管口插入并穿过内管体,进水接口接入恒压水源,水源从进水接口进入到内、外管体之间的空隙内后,内、外管体之间的空隙形成一个“增压舱”,水源通过缩小出水口径的方式,增压后从若干出水孔喷出,形成若干细小的高压水柱,同时配合内管体内的若干毛刷,可实现快速对拖动的消防水带进行一次性360度的全方位清洗,清洗后的消防水带干净、整洁,可延长其使用寿命。清洗操作只需一名消防队员即可完成,而且操作简单、清洗快速,可为消防队员恢复战备值班节约大量时间。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外管体的顶部设置有把手、底部设置有支腿。把手和支腿的设置可方便清洗装置的搬运及支撑,使其使用起来更便捷、稳定。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内、外管体同轴线设置。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内管体上的出水孔和毛刷间隔设置。这样的设计使得清洗结构更加科学合理,清洗无死角,清洗效果更加干净。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外管体的直径为220mm,内管体的直径为160mm,内、外管体之间的空隙间距为30mm,内、外管体的长度均为390mm,把手的高度为60mm、长度为120mm,支腿的高度为20mm,毛刷的长度为80mm。

本实用新型装置设计科学、结构合理、操作简单、清洗效果好,而且体积小方便放置、重量轻便于携带。本实用新型装置将带压水源引入到其内,通过喷射环绕、密集、交叉的高压细水柱以及毛刷的配合,实现全方位快速清洗水带的目的。本实用新型装置的投入使用大大的缩短了水带清洗的时间以及难度,提高了战备、训练效率,为消防队员的体能休整、恢复战备值班节约了大量的时间。

附图说明

此处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说明,构成

本技术:
的一部分,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图2为图1中的a-a剖视图。

图中:1-内管体、2-外管体、3-挡板、4-增压舱、5进水接口、6-把手、7-支腿、8-出水孔、9-毛刷。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好的理解本实用新型,以下结合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清楚、完整的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申请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如图1和图2所示,一种消防水带清洗装置,包括相互套装在一起的内管体1和外管体2,内、外管体1、2同轴线设置,内管体1的外壁与外管体2的内壁之间留有空隙,内管体1两端的管边与外管体2两端的管边之间封闭固定有挡板3,使得内、外管体1、2之间的空隙形成增压舱4;外管体2的管壁上设置有与增压舱4相通的进水接口5,外管体2的顶部设置有把手6、底部设置有支腿7;内管体1的管壁上均布开设有若干出水孔8,内管体1的内壁上均布固定有若干毛刷9,出水孔8和毛刷9间隔设置。

外管体2的直径为220mm,内管体1的直径为160mm,内、外管体1、2的长度均为390mm;内、外管体1、2之间的空隙间距为30mm,即增压舱4的厚度为30mm,增压舱4的容积约为4.3l;进水接口5采用65型消防接口;把手6的高度为60mm、长度为120mm;支腿7的垂直高度为20mm;毛刷9的长度为80mm。

使用时,将本实用新型装置平稳放置在地下水沟糟面附近,将连接在消防水源的水带另一端连接到本实用新型装置的进水接口5上,通过人工牵引将需要清洗的脏污消防水带一端穿过本实用新型装置内管体1,打开消防水源阀门,清洗开始,通过增压舱4内分布的38个出水孔8配合毛刷9对消防水带进行高压水冲洗,同时人工牵引将消防水带陆续通过本实用新型清洗装置,直至全部清洗完成,有效的工作时间约2分钟。本实用新型装置用水来自消防水源,其流量不少于3m/s,压力约为1.6mpa。

本实用新型清洗装置的清洗原理为:利用高压水冲洗原理,高压水通过进水接口5进入增压舱4,采用缩小出水孔径的方式,也就是内管体1的管壁上的若干出水孔8,具体是均匀布置38个出水孔8,达到增压效果实现内管体1内壁环绕喷射高压细水注,利用带压水流配合毛刷9实现增压清洗消防水带的效果。

上面是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了清楚、完整地描述,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消防水带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相互套装在一起的内管体和外管体,内管体的外壁与外管体的内壁之间留有空隙,内管体两端的管边与外管体两端的管边之间封闭固定有挡板,外管体的管壁上设置有与其内部空间相通的进水接口,内管体的管壁上均布开设有若干出水孔,内管体的内壁上均布固定有若干毛刷。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消防水带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外管体的顶部设置有把手、底部设置有支腿。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消防水带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内、外管体同轴线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消防水带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内管体上的出水孔和毛刷间隔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消防水带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内管体上的出水孔和毛刷间隔设置。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消防水带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外管体的直径为220mm,内管体的直径为160mm,内、外管体之间的空隙间距为30mm,内、外管体的长度均为390mm,把手的高度为60mm、长度为120mm,支腿的高度为20mm,毛刷的长度为80mm。

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消防水带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外管体的直径为220mm,内管体的直径为160mm,内、外管体之间的空隙间距为30mm,内、外管体的长度均为390mm,把手的高度为60mm、长度为120mm,支腿的高度为20mm,毛刷的长度为80m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消防水带清洗装置,解决了现有消防水带清洗方式存在耗水量大、冲洗时间长、费时费力、清洗效果差等问题。该装置包括相互套装在一起的内管体和外管体,内管体的外壁与外管体的内壁之间留有空隙,内、外管体的两端之间封闭固定有挡板,外管体的管壁上设置有进水接口,内管体的管壁上均布设置有出水孔及毛刷。本实用新型装置设计科学、结构合理、操作简单、清洗效果好,而且体积小方便放置、重量轻便于携带。本实用新型装置将带压水源引入到其内,通过喷射环绕、密集、交叉的高压细水柱以及毛刷的配合,实现全方位快速清洗水带的目的。

技术研发人员:王伟;范红斌;张育恒;晁志国;段建光;张园园;郭晋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13
技术公布日:2021.08.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