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水带收卷架的制作方法

2021-06-29 2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设备 水带 收卷架
一种消防水带收卷架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消防水带收卷架。



背景技术:

消防器材是指用于灭火、防火以及火灾事故的器材;用于专业灭火的器材。消防器材最常见的消防设备:消防水带,消防水带连接水源与喷水头之间的管道,在灭火结束后往往需要人将消防水带收卷起来,收卷过程中随着卷带越来越大,收卷过程也越来越费力,此外,消防水带内残留的水流再一次增加收卷消防水带的工作。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消防水带收卷架,具有收卷简单、自动排除水带内残留水分的特点,通过设置电机旋转驱动收卷盘旋转收卷消防水带,省时省力,通过设置间距可调节的挤压滚轴挤压消防水带内残留水分,解决了现有技术的不足。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消防水带收卷架,包括底座、驱动组件、收卷组件、挤压组件;所述底座正上方座体内设置有驱动组件和收卷组件,驱动组件和收卷组件通过螺栓固定在底座内,驱动组件设置在收卷组件左侧,驱动组件和收卷组件通过皮带连接;挤压组件设置在底座侧边座体上;

所述底座包括车轮、牵引环、轨道、制动台,所述底座正下方设置有4个规格相同的车轮,车轮和底座固定连接,牵引环设置在底座座体右侧,牵引环与底座固定连接,底座表面设置有一条矩形轨道,轨道内设置有制动台;

所述驱动组件包括电机支架、电机、皮带、皮带轮;电机支架通过螺栓固定在底座座体表面,电机支架内设置有电机,电机转轴内设置有皮带轮,电机转轴和皮带轮固定连接,皮带轮表面包裹有皮带;

所述收卷组件包括第一收卷轮、轴柱、轴承、支撑架、第二收卷轮、固定筒、连接轮,所述支撑架通过螺栓固定在底座座体表面,支撑架设置2块,支撑架中心设置有第一收卷轮,支撑架架体内设置有轴柱,轴柱贯穿第一收卷轮中心,第一收卷轮和轴柱固定连接,轴柱和支撑架连接位置设置有轴承,轴承套设在轴柱表面,轴柱左侧柱体表面设置有连接轮,连接轮套设在轴柱表面,连接轮表面包裹有皮带,轴柱右侧柱体内设置有第二收卷轮,第二收卷轮通过套设在轴柱柱体表面的固定筒固定在轴柱内;

所述挤压组件包括框架、挤压滚轴、调节环、固定台、螺纹环、固定环,框架呈“凹”字型,框架左右两侧开设贯穿框架架体的矩形凹槽,凹槽内设置有固定台,固定台内设置有挤压滚轴,挤压滚轴与固定台接触位置设置有固定环,框架正上方设置有调节环,调节环贯穿框架和固定台固定连接,调节环与框架接触位置设置有螺纹环。

进一步的,所述车轮为万向轮,车轮上设置有自锁装置。

进一步的,所述轨道设置在第一收卷轮正下方,制动台垂直高度大于等于第一收卷轮距离底座的距离。

进一步的,所述轴承采用单向旋转轴承。

进一步的,所述挤压滚轴位于第一收卷轮和第二收卷轮中间。

进一步的,所述固定筒筒体一侧设置有辅助收卷把手。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驱动电机,电机转轴带动皮带旋转与皮带传动连接的轴柱随之转动,消防水带缠绕在轴柱内,随着轴柱旋转收卷消防水带,第一收卷轮和第二收卷轮矫正消防水带收卷过程,避免消防水带偏移、松散,第二收卷轮在消防水带收卷完成后拆卸下来,方便收卷后的消防水带从轴柱内脱离,同时固定筒筒体表面的辅助收卷把手在没有电力提供给电机的情况下,可通过辅助收卷把手手动旋转轴柱来实现收卷步骤。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挤压滚轴,消防水带经过两根挤压滚轴挤压消防水带,排除消防水带内残留的水分,同时挤压滚轴处于第一收卷轮和第二收卷轮中间,矫正收卷过程。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

附图说明

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消防水带收卷架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消防水带收卷架的驱动组件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消防水带收卷架的收卷组件结构示意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消防水带收卷架的挤压组件结构示意图;

图5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消防水带收卷架的制动台安装位置示意图。

图中标号:1、底座;11、车轮;12、牵引环;13、轨道;14、制动台;2、驱动组件;21、电机;22、电机支架;23、皮带轮;24、皮带;3、收卷组件;31、连接轮;32、轴柱;33、轴承;34、第一收卷轮;35、第二收卷轮;36、固定筒;37、支撑架;4、挤压组件;41、固定台;42、固定环;43、调节环;44、螺纹环;45、框架;46、挤压滚轴。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请参阅图1-5,一种消防水带收卷架,包括底座1、驱动组件2、收卷组件3、挤压组件4;底座1正上方座体内设置有驱动组件2和收卷组件3,驱动组件2和收卷组件3通过螺栓固定在底座1内,驱动组件2设置在收卷组件3左侧,驱动组件2和收卷组件3通过皮带24连接;挤压组件4设置在底座1侧边座体上;

底座1包括车轮11、牵引环12、轨道13、制动台14,底座1正下方设置有4个规格相同的车轮11,车轮11和底座1固定连接,牵引环12设置在底座1座体右侧,牵引环12与底座1固定连接,底座表面设置有一条矩形轨道13,轨道13内设置有制动台14;

驱动组件2包括电机支架22、电机21、皮带24、皮带轮23;电机支架22通过螺栓固定在底座1座体表面,电机支架22内设置有电机21,电机21转轴内设置有皮带轮23,电机21转轴和皮带轮23固定连接,皮带轮23表面包裹有皮带24;

收卷组件3包括第一收卷轮34、轴柱32、轴承33、支撑架37、第二收卷轮35、固定筒36、连接轮31,支撑架37通过螺栓固定在底座1座体表面,支撑架37设置2块,支撑架37中心设置有第一收卷轮34,支撑架37架体内设置有轴柱32,轴柱32贯穿第一收卷轮34中心,第一收卷轮34和轴柱32固定连接,轴柱32和支撑架37连接位置设置有轴承33,轴承33套设在轴柱32表面,轴柱32左侧柱体表面设置有连接轮31,连接轮31套设在轴柱32表面,连接轮31表面包裹有皮带24,轴柱32右侧柱体内设置有第二收卷轮35,第二收卷轮35通过套设在轴柱32柱体表面的固定筒36固定在轴柱32内;

挤压组件4包括框架45、挤压滚轴46、调节环43、固定台41、螺纹环44、固定环42,框架45呈“凹”字型,框架45左右两侧开设贯穿框架45架体的矩形凹槽,凹槽内设置有固定台41,固定台41内设置有挤压滚轴46,挤压滚轴46与固定台41接触位置设置有固定环42,框架45正上方设置有调节环43,调节环43贯穿框架45和固定台41固定连接,调节环43与框架45接触位置设置有螺纹环44。

所述车轮11为万向轮,车轮11上设置有自锁装置。

车轮11方便收卷架的携带和托运,车轮11上的自锁装置,避免收卷架在收卷过程中移动,影响收卷效率

所述轨道13设置在第一收卷轮34正下方,制动台14垂直高度大于等于第一收卷轮34距离底座1的距离。

制动台14控制第一收卷轮34旋转,避免第一收卷轮34在不收卷的情况下旋转。

所述轴承33采用单向旋转轴承。

单向旋转的轴承33防止收卷完成后的轴柱32反向旋转,避免消防水带回放。

所述挤压滚轴46位于第一收卷轮34和第二收卷轮35中间。

挤压滚轴46挤压消防水带内残留水分的同时,矫正消防水带收卷过程,辅助消防水带在轴柱32内收卷。

所述固定筒36筒体一侧设置有辅助收卷把手。

固定筒36的辅助收卷把手,在收卷地点无电力驱动电机21的情况下通过辅助收卷把手旋转轴柱32完成收卷过程。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使用本实用新型,首先调节调节环43,调整挤压滚轴46之间的距离,然后将消防水带穿过挤压滚轴46并在轴柱32内缠绕五圈后,驱动电机21,电机21带动皮带24旋转,皮带24带动轴柱旋转并开始对消防水带进行收卷,收卷完成后,取下固定筒36,取下第二收卷轮35,将收卷完成的消防水带从轴柱32内取出,最后将第二收卷轮35和固定筒36复位。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