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小型除雪车集雪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雪车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集雪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小型除雪车集雪装置。


背景技术:

2.除雪车是用于扫除钢轨内外侧积雪的车辆,除雪车由机车推送后通过集雪装置将积雪推向线路一侧或两侧,而除雪车的集雪装置的主要作用就是将集雪在推的过程中堆积到一起的装置。
3.常见的社区用小型除雪车,其用于集雪的铲状结构往往表面积固定,导致在集雪过程中只能堆积面积较小的区域,影响除雪的效率,需要除雪工人多次进行推动除雪,十分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小型除雪车集雪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小型除雪车集雪装置,包括车体和集雪铲,所述车体的外表面两侧设置有辅助杆,所述集雪铲的外表面两侧及顶部设置有加速集雪装置,所述车体、集雪铲和辅助杆之间设置有便捷维护结构。
6.所述加速集雪装置包括槽形块和辅助铲,所述槽形块的外表面底部与集雪铲的外表面顶部固定连接,所述辅助铲的外表面与集雪铲的内壁两侧滑动连接,所述槽形块的内壁两侧之间设置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操作把,所述转动杆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螺纹杆和第二螺纹杆,所述第一螺纹杆的外表面一端和第二螺纹杆的外表面一端均固定连接有挡块,所述第一螺纹杆和第二螺纹杆的外表面均螺纹连接有运动块。
7.优选的,所述便捷维护结构包括矩形块、横杆和方形固定块,所述矩形块的外表面一侧与集雪铲的外表面一侧固定连接,所述横杆的外表面一侧与辅助杆的外表面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方形固定块的外表面一侧与车体的外表面一侧固定连接,所述矩形块的外表面远离集雪铲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矩形固定杆,所述横杆的外表面顶部贯穿设置有螺杆,所述螺杆的外表面顶部固定连接有手拧转盘。
8.优选的,所述转动杆的两端分别贯穿槽形块的内壁两侧并与槽形块的内壁转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第一螺纹杆和第二螺纹杆的外表面螺纹形状相反,所述运动块的外表面底部与辅助铲的外表面顶部通过连接杆固定连接。
10.优选的,两个所述矩形固定杆的外表面一端依次贯穿横杆和方形固定块并与横杆和方形固定块的内壁滑动连接。
11.优选的,矩形固定杆的外表面顶部开设有螺纹孔,螺纹孔的内壁螺纹形状和大小与螺杆的外表面螺纹形状和大小相适配。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3.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加速集雪装置,社区用小型除雪车,其用于集雪的铲状结构往往表面积固定,导致在集雪过程中只能堆积面积较小的区域,影响除雪的效率,需要除雪工人多次进行推动除雪,十分不便,当需要对较大的面积进行除雪时,转动操作把,操作把转动带动转动杆转动,转动杆转动带动第一螺纹杆和第二螺纹杆转动,第一螺纹杆和第二螺纹杆转动带动两个运动块在第一螺纹杆和第二螺纹杆的外表面相背运动,运动块运动带动辅助铲在集雪铲的两侧内壁滑动,进而将辅助铲滑动出来,进而增大集雪面积,整个装置通过各组件的相互作用,使得除雪车在除雪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调节除雪面积,提高工人的除雪效率,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14.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便捷维护结构,当集雪铲长时间使用需要维护或者更换时,传统的集雪铲是用多个螺栓固定连接,拆卸安装都需要借助其他工具,十分不便,当需要对集雪铲进行拆卸维护时,拧动手拧转盘,手拧转盘转动带动螺杆转动,当螺杆与螺纹孔分离时,此时向外拉动集雪铲,集雪铲给矩形块一个力使得矩形块带动矩形固定杆在横杆和方形固定块的内壁滑动,当矩形固定杆与横杆和方形固定块分离时,完成拆卸,安装同理,在方形固定块和横杆的双重固定下,集雪铲的固定更稳固,整个装置在各组件的相互作用下,使得集雪铲的安装和拆卸步骤变得简单,不需要借助其他工具,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小型除雪车集雪装置的侧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小型除雪车集雪装置的主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的放大图。
18.图例说明:
19.1、车体;2、集雪铲;3、辅助杆;4、加速集雪装置;41、槽形块;42、辅助铲;43、转动杆;44、操作把;45、第一螺纹杆;46、第二螺纹杆;47、挡块;48、运动块;5、便捷维护结构;51、矩形块;52、横杆;53、方形固定块;54、矩形固定杆;55、螺杆;56、手拧转盘。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1.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小型除雪车集雪装置,包括车体1和集雪铲2,车体1的外表面两侧设置有辅助杆3,集雪铲2的外表面两侧及顶部设置有加速集雪装置4,车体1、集雪铲2和辅助杆3之间设置有便捷维护结构5,加速集雪装置4包括槽形块41和辅助铲42,槽形块41的外表面底部与集雪铲2的外表面顶部固定连接,辅助铲42的外表面与集雪铲2的内壁两侧滑动连接,槽形块41的内壁两侧之间设置有转动杆43,转动杆
43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操作把44,转动杆43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螺纹杆45和第二螺纹杆46,第一螺纹杆45的外表面一端和第二螺纹杆46的外表面一端均固定连接有挡块47,第一螺纹杆45和第二螺纹杆46的外表面均螺纹连接有运动块48。
23.本实施方案中,通过设置加速集雪装置4,社区用小型除雪车,其用于集雪的铲状结构往往表面积固定,导致在集雪过程中只能堆积面积较小的区域,影响除雪的效率,需要除雪工人多次进行推动除雪,十分不便,当需要对较大的面积进行除雪时,转动操作把44,操作把44转动带动转动杆43转动,转动杆43转动带动第一螺纹杆45和第二螺纹杆46转动,第一螺纹杆45和第二螺纹杆46转动带动两个运动块48在第一螺纹杆45和第二螺纹杆46的外表面相背运动,运动块48运动带动辅助铲42在集雪铲2的两侧内壁滑动,进而将辅助铲42滑动出来,进而增大集雪面积,整个装置通过各组件的相互作用,使得除雪车在除雪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调节除雪面积,提高工人的除雪效率,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24.具体的,便捷维护结构5包括矩形块51、横杆52和方形固定块53,矩形块51的外表面一侧与集雪铲2的外表面一侧固定连接,横杆52的外表面一侧与辅助杆3的外表面一端固定连接,方形固定块53的外表面一侧与车体1的外表面一侧固定连接,矩形块51的外表面远离集雪铲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矩形固定杆54,横杆52的外表面顶部贯穿设置有螺杆55,螺杆55的外表面顶部固定连接有手拧转盘56。
25.在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便捷维护结构5,当集雪铲2长时间使用需要维护或者更换时,传统的集雪铲2是用多个螺栓固定连接,拆卸安装都需要借助其他工具,十分不便,当需要对集雪铲2进行拆卸维护时,拧动手拧转盘56,手拧转盘56转动带动螺杆55转动,当螺杆55与螺纹孔分离时,此时向外拉动集雪铲2,集雪铲2给矩形块51一个力使得矩形块51带动矩形固定杆54在横杆52和方形固定块53的内壁滑动,当矩形固定杆54与横杆52和方形固定块53分离时,完成拆卸,安装同理,在方形固定块53和横杆52的双重固定下,集雪铲2的固定更稳固,整个装置在各组件的相互作用下,使得集雪铲2的安装和拆卸步骤变得简单,不需要借助其他工具,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26.具体的,转动杆43的两端分别贯穿槽形块41的内壁两侧并与槽形块41的内壁转动连接。
27.在本实施例中:转动杆43可以在槽形块41的内壁转动。
28.具体的,第一螺纹杆45和第二螺纹杆46的外表面螺纹形状相反,运动块48的外表面底部与辅助铲42的外表面顶部通过连接杆固定连接。
29.在本实施例中:运动块48运动会带动辅助铲42运动。
30.具体的,两个矩形固定杆54的外表面一端依次贯穿横杆52和方形固定块53并与横杆52和方形固定块53的内壁滑动连接。
31.在本实施例中:矩形固定杆54可以在横杆52和方形固定块53内壁滑动。
32.具体的,矩形固定杆54的外表面顶部开设有螺纹孔,螺纹孔的内壁螺纹形状和大小与螺杆55的外表面螺纹形状和大小相适配。
33.在本实施例中:螺杆55可以转动进螺纹孔内。
34.工作原理:当需要对较大的面积进行除雪时,转动操作把44,操作把44转动带动转动杆43转动,转动杆43转动带动第一螺纹杆45和第二螺纹杆46转动,第一螺纹杆45和第二螺纹杆46转动带动两个运动块48在第一螺纹杆45和第二螺纹杆46的外表面相背运动,运动
块48运动带动辅助铲42在集雪铲2的两侧内壁滑动,进而将辅助铲42滑动出来,进而增大集雪面积,当需要对集雪铲2进行拆卸维护时,拧动手拧转盘56,手拧转盘56转动带动螺杆55转动,当螺杆55与螺纹孔分离时,此时向外拉动集雪铲2,集雪铲2给矩形块51一个力使得矩形块51带动矩形固定杆54在横杆52和方形固定块53的内壁滑动,当矩形固定杆54与横杆52和方形固定块53分离时,完成拆卸,安装同理,在方形固定块53和横杆52的双重固定下,集雪铲2的固定更稳固。
35.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