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护筒的墩柱与桩基的一次成型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桩基 作业 成型 施工 结构


1.本技术涉及墩柱施工作业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护筒的墩柱与桩基的一次成型结构。


背景技术:

2.国家银百线旬邑至陕甘界高速公路k298 440跨线桥跨越主线是国道211的组成部分,桥梁上部结构为18 32 18m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下部结构为柱式台桩基础,桥墩为柱式墩桩基础。
3.传统的施工方法为就地成孔,灌注钢筋混凝土桩柱一体化施工。后期通过开挖,露出墩柱部分,再通过人工凿除表面不规则部分混凝土,通过表面装饰完成跨线桥柱体,施工麻烦,费时费力,外观效果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实施例通过提供一种带护筒的墩柱与桩基的一次成型结构,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墩柱浇筑后需要人工开凿,修整的技术问题,实现了墩柱与桩基一次性浇筑成型。
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带护筒的墩柱与桩基的一次成型结构,包括桥梁、桩基、墩柱和护筒。所述墩柱连接所述桩基,所述桥梁架设于多个所述墩柱的盖梁的顶部;所述护筒套设于所述墩柱。
6.在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带护筒的墩柱与桩基的一次成型结构还包括钢筋骨架;所述钢筋骨架均匀设置于所述桩基和所述墩柱内,并贯穿所述桩基和所述墩柱。
7.在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述桩基和所述墩柱均由混凝土浇筑而成。
8.在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述护筒设置于地平线以下。
9.在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述护筒的外壁喷涂有防锈漆。
10.在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述护筒采用钢材制成。
11.在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述护筒的长度为750mm、直径为1300mm、壁厚为8mm。
1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提供的一个或多个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或优点:
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通过采用了在墩柱的位置预埋与墩柱尺寸适配的护筒,确定墩柱高度及外形,再进行桩基的钻挖,并对桩基和墩柱进行混凝土浇筑,有效解决了墩柱浇筑后需要再次进行开凿,整修外形的技术问题,进而实现了墩柱和桩基一次性浇筑成型,工作效率提高且外形美观。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
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带护筒的墩柱与桩基的一次成型结构的示意图;
16.图2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带护筒的墩柱与桩基的一次成型结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17.附图标记:1

桥梁;2

桩基;3

墩柱;31

护筒;4

地平线;5

开挖线;6

钢筋骨架。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具体含义。
20.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带护筒的墩柱与桩基的一次成型结构,请一并参照说明书附图中图1和图2。
21.带护筒的一种墩柱与桩基的一次成型结构,包括桥梁1、桩基2、墩柱3和护筒31。墩柱3连接桩基2,桥梁1架设于多个墩柱3的盖梁的顶部;护筒31套设于墩柱3。
22.在我国的工程技术标准中,没有关于“墩”的技术规定,但,在《建筑岩土工程勘察基础术语标准》中,关于“墩”的定义为“用人工或机械在岩土中成孔现场灌注的直径一般大于800mm的混凝土柱,亦称大直径桩”。
23.桩基2是指由桩和连接桩顶的桩承台(简称承台)组成的深基础。
24.在本实施例中,桩基2埋于地下,桩基2的顶部连接墩柱3,多个墩柱3支撑桥梁1。墩柱3需要露出土地表面,因此,对墩柱3外表面的美观性有一定要求。本实施例针对这一技术问题做出改进,为墩柱3增加护筒31。具体操作为:
25.首先将护筒31打入地平线4以下,墩柱3的预设位置,然后在护筒31的内部向下进行钻孔,完成桩基2孔径的开挖和清孔。进而,对桩基2和墩柱3进行混凝土浇筑,桩基2和墩柱3由混凝土一体浇筑成型。墩柱3部分,混凝土和护筒31形成一个整体,墩柱3的外表面即为护筒31。后续挖开地面土方,露出墩柱3时,不需要再次对墩柱3表面进行整修。进而实现了墩柱3和桩基2一次性浇筑成型,工作效率提高且外形美观。除定位外,护筒31还具有保护孔口,防止地面石块掉入孔内;保持泥浆压力,防止坍孔;控制桩顶标高;以及防止钻孔过程中的沉渣回流等功能。
26.带护筒的墩柱与桩基的一次成型结还包括钢筋骨架6。钢筋骨架6均匀设置于桩基
2和墩柱3内,并贯穿桩基2和墩柱3。在墩柱3和桩基2的孔径开挖完毕后,向孔内下放钢筋骨架6,且钢筋骨架6均匀的设置于护筒31内,然后进行混凝土浇筑,混凝土和钢筋骨架6之间具有良好的粘结力,以此增强墩柱3和桩基2的抗压能力和抗拉能力。
27.护筒31用于钻孔灌注桩施工作业,一般护筒31采用钢材制成,为圆柱状,本实施例中,护筒31的长度为750mm、直径为1300mm、壁厚为8mm。护筒31用于确定需要钻的孔位,以墩柱3的中心为圆心,根据护筒31的半径在地平线4定出护筒31的位置,施加压力,将护筒31打入地下至墩柱3设计标高,并检查护筒31是否垂直。进行混凝土浇筑后,沿开挖线5挖除土方,露出墩柱3及护筒31,清理干净护筒31外表面的泥土后,对护筒31的外壁进行喷涂防锈漆处理。
28.本说明书中的各个实施方式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各个实施方式之间相同或相似的部分互相参见即可,每个实施方式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方式的不同之处。
29.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技术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技术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技术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