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效建筑环境改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筑 高效 装置 改善 环境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建筑环境改善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以木结构建筑为主,西方的传统建筑以砖石结构为主。现代的建筑则是以钢筋混凝土为主。在建筑施工存在大量粉尘等杂物,为了消除建筑环境中的粉尘等有害杂物,目前使用吸尘器将灰尘吸出,或者使用泼洒水的方式将粉尘消除,然而普通的吸尘器都是放置在固定位置吸尘,吸尘效果较差,泼洒水后,地面仍然有大量的灰尘可能再次在空中飘散,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高效建筑环境改善装置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建筑环境改善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建筑环境改善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上表面设置有往返装置,所述箱体的顶壁设置有喷水装置,所述箱体的上表面对称设置有半圆板,所述半圆板内开设有弧形滑轨,所述箱体的侧壁固定有电机箱,所述电机箱的底部对称设置有连接杆,两个所述连接杆的底壁对称固定有十字刷,所述箱体的底壁设置有吸尘口,所述吸尘口的顶端设置有进尘管,所述进尘管的端部设置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侧壁设置有进风管,所述进风管的端部设置有气泵,所述气泵的侧壁设置有排风管,所述箱体的内部设置有水箱;
5.所述往返装置包括固定块,所述固定块设置于箱体的上表面,所述固定块内滑动设置有拉杆,所述拉杆的端部固定有u形板,所述u形板内转动设置有齿轮,所述齿轮顶端与底端分别设置有滑动齿板与固定齿板,所述齿轮和滑动齿板与固定齿板啮合,所述固定齿板设置于箱体的上表面,所述滑动齿板上表面固定有滑板,所述喷水装置的侧壁对称设置有滑杆,所述滑杆滑动设置于弧形滑轨内,所述滑杆端部滑动设置于滑板内,所述滑杆在滑板两侧对称设置有限位块。
6.优选的,所述吸尘口为u形结构,所述排风管的端部设置有安全网,所述安全网设置于箱体的侧壁内。
7.优选的,所述所述喷水装置包括水泵,所述水泵设置于水箱的侧壁,所述水泵的底壁设置有进水管,所述水泵的顶壁设置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的端部设置有喷头,所述滑杆对称设置于出水管的侧壁。
8.优选的,所述进尘管、过滤箱、进风管、气泵和排风管均设置于箱体的内部。
9.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侧壁固定有推把,所述箱体的底壁对称设置有多个车轮。
10.优选的,所述过滤箱内设置有过滤板,所述过滤箱的底部滑动设置有集尘抽屉。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返装置的拉杆拉动齿轮使滑动齿板滑动,滑动齿板带动滑杆在
弧形滑轨内滑动使喷头可以调节喷射方向,提高了喷射效率;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十字刷将落入地面的潮湿灰尘扫入吸尘口,吸尘口将灰尘存储在过滤箱内的集尘抽屉内,防止了灰尘的再次漂浮。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往返装置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箱体;2、往返装置;21、固定块;22、拉杆;23、固定齿板; 24、滑动齿板;25、齿轮;26、u形板;27、滑板;28、限位块;29、滑杆; 3、推把;4、喷水装置;41、进水管;42、水泵;43、出水管;44、喷头;5、半圆板;6、水箱;7、电机箱;8、连接杆;9、十字刷;10、车轮;11、安全网;12、吸尘口;13、进尘管;14、过滤箱;141、过滤板;142、集尘抽屉;15、进风管;16、气泵;17和排风管;18、弧形滑轨。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说明书附图中图1、图2、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高效建筑环境改善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的上表面设置有往返装置2,往返装置2使喷头44可以调节喷射方向,箱体1的顶壁设置有喷水装置4,喷水装置4向空气中喷射雾气使灰尘落入地面,箱体1的上表面对称设置有半圆板5,半圆板5内开设有弧形滑轨18,弧形滑轨18限制喷水装置4滑动方向,箱体1的侧壁固定有电机箱7,电机箱7为十字刷9提供动力,电机箱 7的底部对称设置有连接杆8,两个连接杆8的底壁对称固定有十字刷9,十字刷9将灰尘扫向吸尘口12,箱体1的底壁设置有吸尘口12,吸尘口12的顶端设置有进尘管13,进尘管13的端部设置有过滤箱14,过滤箱14过滤储存灰尘,过滤箱14的侧壁设置有进风管15,进风管15的端部设置有气泵16,气泵16的侧壁设置有排风管17,箱体1的内部设置有水箱6;
20.往返装置2包括固定块21,固定块21设置于箱体1的上表面,固定块 21内滑动设置有拉杆22,拉杆22的端部固定有u形板26,u形板26内转动设置有齿轮25,齿轮25顶端与底端分别设置有滑动齿板24与固定齿板23,齿轮25和滑动齿板24与固定齿板23啮合,拉动拉杆22使齿轮25转动带动滑动齿板24滑动,固定齿板23设置于箱体1的上表面,滑动齿板24上表面固定有滑板27,喷水装置4的侧壁对称设置有滑杆29,滑杆29滑动设置于弧形滑轨18内,滑杆29端部滑动设置于滑板27内,滑板27滑动使滑杆29 沿弧形滑轨18滑动,滑杆29在滑板27两侧对称设置有限位块28,限位块 28限制了滑动齿板24的位置。
2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吸尘口12为u形结构使灰尘从缺口扫入,排风管17的端部设置有安全网11,所述安全网11设置于箱体1的侧壁内。
2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喷水装置4包括水泵42,水泵42设置于水箱6的侧壁,水泵42的底壁设置有进水管41,水泵42的顶壁设置有出水管43,出水管43的端部设置
有喷头44,滑杆29对称设置于出水管43的侧壁。
2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进尘管13、过滤箱14、进风管15、气泵16和排风管17均设置于箱体1的内部。
2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箱体1的侧壁固定有推把3,箱体1的底壁对称设置有多个车轮10,车轮10方便了箱体1的移动。
2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过滤箱14内设置有过滤板141,过滤箱14的底部滑动设置有集尘抽屉142,集尘抽屉142方便的集尘与清理。
26.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使用时,首先拉动拉杆22使齿轮25转动带动滑动齿板24滑动,滑动齿板24滑到使滑板27滑动从而控制滑杆29在弧形滑轨18内的位置来调节喷头44的喷射方向,通过车轮10与推把3推动箱体1,打开气泵16与电机箱7的电机带动十字刷9转动将落入地面的潮湿灰尘扫向吸尘口12,吸尘口12将灰尘顺着进尘管13进入过滤箱14,过滤箱14内的过滤板141使灰尘落入集尘抽屉142内,过滤完的空气顺着进风管15、气泵 16、排风管17和安全网11排出,最终可以拿出集尘抽屉142清理灰尘。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