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针对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7: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路况 标识 森林 记录 旅游


1.本实用新型涉及路况标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针对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


背景技术:

2.森林旅游是指人们以森林、湿地、荒漠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其外部物质环境为依托,所开展的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健身养生和文化教育等旅游活动。
3.目前,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能够对路况信息位置,提供一定性的指导引用效果,但在实际使用中仍存在个别问题缺陷,如森林户外情况复杂,恶劣天气会造成标识记录板的变形损坏问题,缺少户外使用中的防护措施,以及树木之间构造成的光线环境较差,不容易旅客对地面位置的清晰观看,缺少辅助功能在环境里的实现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针对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针对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包括套箍环和蓄电池,所述套箍环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收拢嘴,所述收拢嘴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筒,所述防护筒的四周均固定连接有遮阳板,所述遮阳板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调节螺栓,所述遮阳板的内壁通过夹环转动连接有轴杆,所述轴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标识记录板,所述标识记录板的背面固定连接有安定片,所述安定片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弧板片,所述弧板片和所述防护筒之间设置有复位弹簧,所述防护筒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蓄电池,所述蓄电池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照明灯。
8.可选的,所述套箍环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外凸片,所述外凸片的中部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栓。
9.可选的,所述防护筒的内顶壁开设有直筒腔,所述直筒腔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置顶块,所述置顶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盖。
10.可选的,所述防护筒上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密封圈,所述密封圈和所述直筒腔之间设置有填补环。
11.可选的,所述遮阳板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反光条,所述反光条的表面涂抹有润滑层。
12.可选的,所述照明灯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照明灯的外表面均设置有防护罩。
13.(三)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针对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针对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通过防护筒和遮阳板的设置,两者之间预留的缝隙以及轴杆的配合使用,使得标识记录板能够得到收纳储备位置,且调节螺栓还能
够对其复位后得到夹持限位作用,保证了标识记录板在储存期间的安全效果,间接提高了该装置的防护使用性。
16.2、该针对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通过照明灯的设置,利用蓄电池对照明灯的供电情况,可实现该装置安装位置以下环境的灯光照射,为森林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有利于旅客所在环境的观察了解,间接提高了该装置的辅助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防护筒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标识记录板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弧板片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套箍环;2、蓄电池;3、收拢嘴;4、防护筒;5、遮阳板;6、轴杆;7、标识记录板;8、安定片;9、弧板片;10、调节螺栓;11、照明灯; 12、外凸片;13、紧固螺栓;14、直筒腔;15、置顶块;16、密封圈;17、反光条;18、防护盖。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针对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包括套箍环1,套箍环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外凸片12,外凸片12的中部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栓13,该装置在架设杆上的套接后,利用紧固螺栓13对该装置和架设杆之间的底部进行拧紧,因此实现该装置所在安装位置的稳定性,蓄电池2,该文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均与外界的主控器及220v 市电电连接,并且主控器可为计算机等起到控制的常规已知设备,套箍环1 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收拢嘴3,收拢嘴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筒4,防护筒4 的内顶壁开设有直筒腔14,直筒腔1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置顶块15,置顶块 1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盖18;
24.为了实现该装置在户外安装使用中的安全性,置顶块1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盖18,使得该装置顶部位置能够得到覆盖支撑的保护效果,避免森林中的掉落物对防护筒4等结构造成的损坏问题,防护筒4上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密封圈16,密封圈16和直筒腔14之间设置有填补环,防护筒4的四周均固定连接有遮阳板5,遮阳板5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反光条17,反光条17 的表面涂抹有润滑层,遮阳板5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调节螺栓10,遮阳板5 的内壁通过夹环转动连接有轴杆6;
25.为了实现该装置在户外安装位置的便捷了解,遮阳板5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反光条17,一定光线对遮阳板5表面的照射,即可对外起到反光警示的效果,更方便了旅客对该装置的位置了解,轴杆6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标识记录板7,标识记录板7的背面固定连接有安定片8,安定片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弧板片9,弧板片9和防护筒4之间设置有复位弹簧,防护筒4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蓄电池2,蓄电池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照明灯11,照明灯11的数量为四个,四个照明灯11的外表面均设置有防护罩。
26.本实用新型中,该装置的工作步骤如下:
27.1、首先,将该装置预设安装在户外架设杆的表面,以套接方式选择该装置和地面之间的间距,并利用套箍环1表面外凸片12的紧固螺栓13,实现该装置安装位置的稳定效果;
28.2、其次,防护筒4和遮阳板5之间预留缝隙,使得标识记录板7得到了收纳储备的空间,且防护筒4外表面螺纹连接有调节螺栓10,能够对收纳后起到限位固定的效果;
29.3、而标识记录板7的对外展示的使用方式,通过防护筒4内通过复位弹簧套接的弧板片9,实现对外自动调整的使用方式;
30.4、最后,防护筒4四角对应位置安装的照明灯11,能够对外提供灯光照射的作用,便于旅客在旅游中对地面的观察了解。


技术特征:
1.一种针对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包括套箍环(1)和蓄电池(2),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箍环(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收拢嘴(3),所述收拢嘴(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筒(4),所述防护筒(4)的四周均固定连接有遮阳板(5),所述遮阳板(5)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调节螺栓(10),所述遮阳板(5)的内壁通过夹环转动连接有轴杆(6),所述轴杆(6)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标识记录板(7),所述标识记录板(7)的背面固定连接有安定片(8),所述安定片(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弧板片(9),所述弧板片(9)和所述防护筒(4)之间设置有复位弹簧,所述防护筒(4)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蓄电池(2),所述蓄电池(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照明灯(1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针对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箍环(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外凸片(12),所述外凸片(12)的中部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栓(13)。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针对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筒(4)的内顶壁开设有直筒腔(14),所述直筒腔(1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置顶块(15),所述置顶块(1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盖(18)。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针对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筒(4)上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密封圈(16),所述密封圈(16)和所述直筒腔(14)之间设置有填补环。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针对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遮阳板(5)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反光条(17),所述反光条(17)的表面涂抹有润滑层。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针对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照明灯(11)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照明灯(11)的外表面均设置有防护罩。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针对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包括套箍环和蓄电池,所述套箍环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收拢嘴,所述收拢嘴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筒,所述防护筒的四周均固定连接有遮阳板,所述遮阳板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调节螺栓。该针对森林旅游用路况标识记录板,通过防护筒和遮阳板的设置,两者之间预留的缝隙以及轴杆的配合使用,使得标识记录板能够得到收纳储备位置,保证了标识记录板在储存期间的安全效果,间接提高了该装置的防护使用性,通过照明灯的设置,利用蓄电池对照明灯的供电情况,可实现该装置安装位置以下环境的灯光照射,为森林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有利于旅客所在环境的观察了解,间接提高了该装置的辅助使用效果。用效果。用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鲍春裕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鲍春裕
技术研发日:2020.12.03
技术公布日:2021/10/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